家中冷氣風扇不會動,打電話給LG維修站時,維修人員問清楚狀況及型號,隔天馬上到.第一天換了馬達啟動器,沒用.第二天再換了馬達,沒用.第三天換了主機板,沒用.第四天又換另一塊主機板及顯示面板(最好風扇不會轉是跟顯示面板有關啦),終於好了.重點來了,帳單除了工資,另有零件費用,計有起動器、馬達、主機板、顯示面板四項....風扇不會動要換這麼多東西啊?LG怎麼不乾脆拿一台新的來換算了,反正是消費者付錢.這樣可以告到消基會嗎?還是告訴蘋果?
bear242 wrote:家中冷氣風扇不會動,打電話給LG維修站時,維修人員問清楚狀況及型號,隔天馬上到.第一天換了馬達啟動器,沒用.第二天再換了馬達,沒用.第三天換了主機板,沒用.第四天又換另一塊主機板及顯示面板(最好風扇不會轉是跟顯示面板有關啦),終於好了.重點來了,帳單除了工資,另有零件費用,計有起動器、馬達、主機板、顯示面板四項....風扇不會動要換這麼多東西啊?LG怎麼不乾脆拿一台新的來換算了,反正是消費者付錢.這樣可以告到消基會嗎?還是告訴蘋果?,...(恕刪)
bear242 wrote:家中冷氣風扇不會動,...(恕刪) 馬達不會動,修理很簡單阿,先檢查主機板有沒有送電給馬達,如無送電=>主機板壞,如有送電=>用三用電表歐姆檔量測馬達線圈有無阻抗,如無阻抗=>馬達壞,如有阻抗=>用電容錶量測啟動電容,電容是否損壞,所以他換的起動器、馬達、主機板、顯示面板有可能是造成損壞的原因@@"但是一次壞4個東西的機率不是沒有,但是太低了,了不起是馬達+主機板+啟動電容同時掛他應該沒有一一測量吧,很好判斷阿,三用電表無敵,一測就知道原因了,第一次先測是哪邊壞,第二次換損壞的零件..需要到4天嗎..2天就可以完修了這個服務人員真是太"糟糕"了。
bear242 wrote:我打原廠專線0800898899...(恕刪) 那你就再打原廠專線0800898899,反應這個問題。一般來說,大多數的原廠售後服務,同樣是外包的...2007年空調市場9大品牌依序分別為:日立、松下、東元、歌林、聲寶、三洋、大同、大金與LG。就算是台灣賣最好的日立冷氣,在某些縣市也是外包吧!?尤其是銷售量愈少的,愈不太可能自己在"全省各縣市"養一堆各種電器的維修人員。
flycode wrote:一般來說,大多數的原廠售後服務,同樣是外包的...2007年空調市場9大品牌依序分別為:日立、松下、東元、歌林、聲寶、三洋、大同、大金與LG。就算是台灣賣最好的日立冷氣,在某些縣市也是外包吧!?尤其是銷售量愈少的,愈不太可能自己在"全省各縣市"養一堆維修人員。 我昨天就打去申訴了.LG的維修不是外包,他們的維修人員是總公司僱用的.今天台中維修站的主管來電,告知總公司要他們妥善處理,為了怕總公司追究維修人員責任(有人申訴而未處理好會被解僱),所以只收主機板的錢,工資也只收一半.一聽到會害人家沒工作,我想了好久還是答應了,不然本想把經過寄給蘋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