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3C 店買大同台灣製吹風機之痛苦經驗分享

去年冬季 因天氣冷 所以要買台吹風機給家理5口子用. 由於我去年初就已決定家電要買台灣製或日本製. 打死不用中國製. 去了京華城燦坤3c 看了,飛利浦全中國製, 剛好北市八德路三段開了家大同3c ,剛好有台灣製TBHD-12PW 型約990, 就買了. 1個月不到 就完全沒風, 送回去, 他們說因為是OEM 所以品質沒有很好. (當下真想罵回去說 當初買時為何不說呢?), 接下來他說, 約要1周, 我說妳們不是有物流車在每天跑嗎, 應該可以很快吧.況且這又是你們大同的貨. 反正兩三位店員都不敢保證會在一周內修好. 當然如預期的,約過8天我拿到修好的機器.

約1季過後今天, 又壞了,出不了熱風(我判斷跟上次一樣是開關品管不好所引起), 真不懂吹風機有這麼不容易品管嗎? 又不是多了不起元件組成. 有這模容易壞嗎? 我去了原先這家店. 小姐看了我, 記得我, 我又提醒他記得註明這是第二次維修了. 他又說了這是OEM的所以品質比較沒那麼好. 我回他說我不管這是不是OEM, 我只知道這是大同出品, 我請他用急件, 因為家裡沒大隻吹風機. 他說物流沒有每天來所以看一周能不能好. 我說拜託你行行好催一下修兩次了.

這篇文章想分享大家
1. 在大同3C買大同家電, 修不會比較快(因物流車不會天天來), 品質不會比較好(因為很多是OEM, 所以依店員說品質不會好?)
2. 我會堅持買MIT 家電, 但也請這些家電商加加油 別漏我們氣.






大同不長進已很多年了。
除了電鍋,其他的大同實在已成光陰的故事。
54sdd wrote:
去年冬季 因天氣冷 ...(恕刪)

其實
達新牌的也很好用
雖然也已經變成MIC了
但畢竟是專門做吹風機的廠牌
一定比貼牌的強多了~~

Kazuki 和樹 wrote:

其實
達新牌的也很...(恕刪)

對阿+111
我也是用達新牌的超好用
所以結論是台灣老廠商未
必品質會是最好
真是超諷斥>O<..
一定有人不喜歡聽
不過我還是要說!

中國製不見得都很差!
台灣製也沒有好到哪! (只要是商人都是狡詐的, 商人無國籍)


歐美日都有高檔品牌設廠中國, 售價也沒有因為MIC而比較便宜!
雖然愛用國貨是直得提倡
但是因惡中國而拒絕中國, 吃虧的不見得是MIC!


各位必須接受中國是世界工廠! 工廠設在勞資低的國家, 是資本家必然的做法!
相信產地不如相信品牌!

好的品牌不會因為產地而有貶值!
只有直白沒有婉轉, 如有不禮絕非故意
豬在台南 wrote:
一定有人不喜歡聽不過...(恕刪)

在毒奶粉風暴後,台日等國人民都對大陸產品怕怕,這是事實。
克寧是好廠牌,但現在呢??可以取代它的廠牌還有很多吧??
當然沒人會喝吹風機,但我個人是能不買陸貨就儘量不買。
那天買到山東製的levi's,心裏一個大疙瘩。
大同台灣製吹風機那是貼牌的 不是大同自己生產的
不過還是要感謝樓主 支持台灣 台灣要加油了
自從買了一款大同電風扇(這總該是大同強項了吧!)
買來常常三不五十會自動"停止"...
換了兩三台都有同樣毛病(我認為是設計的問題)
成功退貨之後(跟老闆盧很久..因為試了兩三台都有同樣毛病!)
現在絕對不會買"大同"
一般來說大同也算中高價電器產品
但是品質真的是有待商榷!!
mercedes wrote:
自從買了一款大同電風...(恕刪)

大同的強項是鐵電扇 不是塑膠電扇
就跟大同電子鍋很爛 電鍋很強一樣

只有早年那種綠色的金屬電扇
有本事轉個20年還是嚇嚇叫...
jimpeng wrote:
大同的強項是鐵電扇 ...(恕刪)

沒錯
風量適中又能持久安靜運轉
算是名機了吧~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