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三門清一色「4G絕版」資費百事140-iPhone XS(老媽使用)無約99-iPhone SE2(兼職用)雙飽299-iPhone 12mini(主力機)今年根本沒有換iPhone 新手機的慾望沒有5G資費=不用換新機換電池即可省錢很有感
別管我 wrote:是不是亞太網路比台星(恕刪) 不是不好.而是亞太4G頻段太特殊....才會導致使用者在使用上的一些困擾問題...主頻FDD 700MHz基地台因為低頻關係.覆蓋面積廣.穿牆力大.但容納量小基地台就蓋得比較少.又此頻段才10MHz頻寬可用.當然速度上會較慢一些.(另外的5MHz頻寬則是分散的.)FDD 900MHz頻段呢?!拿一半去給通話用.剩5MHz頻寬也跑不快.(但目前已賣給中華.中華則願意讓亞太跑3G語音.)高頻段是TDD 2.6GHz基地台.因為它是高頻載波.穿牆力小.但容納量大必須在都會區才收得到(因為人口較多.使用者也較多.)它雖然有20MHz頻寬.但由於必須看使用者人數的多寡.而建造的.所以亞太便宜不是沒理由的!台星也相同的原理!只不過台星的高頻段是FDD 2.6GHz基地台.同樣在人口較多的地方才會設置.TDD是時分雙工 上下載都是同一條路.(等於是單行道)FDD是頻分雙工 上下載可分成雙行道.(等於是雙向道)您想哪個比較快呢?
小米尼 wrote:網速慢,甚至很慢,比(恕刪) 以上供大家參考~我是中華資深用戶0919用2X年了用了好久的299(母親節方案)12G今年沒得續,改用499(低速吃飽)去年辦一支亞太299裝在舊手機當熱點取代家裡的HINE光纖(16/3M)~每月五百多的樣子主要分享給兩支手機玩遊戲,一個平板遊戲,NB上網,電視盒看劇(以上裝置幾乎同時使用)大部分都穩穩的若亞太偶爾頓爹,換中華開熱點大部分都能順連結論 中華電信在我所在的位置收訊較佳亞太便宜又大碗~沒甚麼好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