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關於自製線材銲槍(烙鐵)的選擇?(附上圖片)

小弟之前在自己銲3.5接頭時~
銲錫有融化後~
也有接觸到街頭的接點~
但是都沒有黏牢~
拉一下就掉了~
每次都要一直碰著~
弄到接頭塑膠都融化了才黏住~
甚至有時候又再多加銲錫~
融化的銲錫一碰到接點~
馬上凝固...
這樣是我的烙鐵不夠好嗎?(因為東西很舊了~銲頭也好像生鏽的樣子~)
烙鐵品牌: OK Industries
型號:SA500

如果說要買新的烙鐵~
要挑瓦數大的嗎?
目前目標是

GOOT TQ-95 15W/150W
GOOT CXR-41 30W
GOOT PX-232 70W
GOOT PX-201 70W(控溫!)

哪一支比較適合拿來做線材的銲接呢?
請版上大大給個建議!


-----------------------------------------------------------------------------


感謝大大們熱心回覆!!

其實現在這台就是溫控的了...
(借一下GOOGLE照片)
可是銲頭比較粗...而且找不到替換品...

要銲之前用砂紙磨可能不太行...
因為接頭都有鍍層...

小弟晚點放幾張慘狀...
請大大們鑑定一下

-----------------------------------------------------------------------------

我焊錫是用管迷的金銀焊錫1米170那種~




中間整根歪掉...

我銲槍才買150元的..我沒有把塑膠或鐵福龍搞融過
如果你真的覺得不好焊...我建議你兩邊都先上一點點錫..
當然如果你有錢買恆溫的也可以....也或者你的頭跟錫夠好...
以致於讓你怕錫會變質..或是冷焊!!

yokoman wrote:
我銲槍才買150元的...(恕刪)

我也是用150元的烙鐵,40W..
用了3年~~也是有生鏽,不過尖頭部分還算完整

線的話剛剝完可以先吃一點錫,這樣線也比較不會散開
端子尾用烙鐵熱一下再把線搭上去就吸住了(上述是自己的焊接方式)

若是鍍銠頭本身表面光滑就不太好焊,要不要打磨或用錫油就因人而異了
首先站在一大片鏡子前,然後雙腳呈現半蹲狀態。之後兩手向前伸直,五指並齊,身體些微向前傾。最後把伸直的雙手向內移動....

東東君 wrote:
小弟之前在自己銲3....(恕刪)


先把要焊接的頭用銼刀磨一下後上錫(去除表面氧化物),要連接的線也先上好錫
這樣就很好焊了! 也可以先上"一點點"助焊膏。


東東君 wrote:
小弟之前在自己銲3....(恕刪)


你最好挑瓦數大約在50W就好,不然就是點焊,點一下點一下這樣焊。

然後啊,線跟接頭的地方最好錫上剛好就好,上太多錫你就知道了,烙鐵要點很久錫才會融掉....

Loompster wrote:
GOOT TQ-95 15W/150W


推薦你買GOOT TQ-95 15W/150W
業餘的話這款就很棒了
焊槍好壞也會影響聲音喔

johnblue wrote:
推薦你買GOOT T...(恕刪)

要業餘的用二段烙鐵有點難吧
其實用goot助焊膏+40~60w的烙鐵就好了,當然貴一點買個溫控的就更方便啦
焊之前2邊先上錫之後焊到看見2邊的鍚都溶法了就會很堅固的了

東東君 wrote:
小弟之前在自己銲3....(恕刪)


焊接技巧需要練習的
落鐵的話你如果常用,預算購的話我建議用溫控的

我自己是用HAKKO 936
學生很好"玩"
我自己是買台灣製的coso,2600元一組,送三跟烙鐵頭.原本想買日本白光牌,但真的好貴啊同級的起碼要四五千。。。。
買這種等級真的很好用50~500度可調,數位顯示,重點回溫很快阿!0~300差不多二三十秒吧!沒有實際測過。。。。另外它的烙鐵頭可以跟白光牌通用,未來要換新升級都很方便
另外白光牌的烙鐵貌似有假貨要特別留意
我感覺是技術問題
砂紙稍微磨一下
如果是電鍍高級材質 錫油上一下焊槍 或者是助焊劑
應該很好焊
別衝來衝去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