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積分:3分
文章編號:5941630
以台北其它標榜日式拉麵店的水準而言算不錯了,只是我覺得口味還是與日本有段距離
而且售價....太高(最近一堆過鹹水的日本餐飲好像都這樣....)
四月份去一趟京都大阪,吃了幾間拉麵店,個人喜愛的順序如下:
1.山頭火(大碗¥700多的樣子):日本著名拉麵連鎖店,幾年前去東京沒吃到,算是消除怨念用的~
2.神座(¥600多的樣子):2006關西美食大賞拉麵部門票選No1.
沒有一般拉麵太鹹的問題,同行友人十分滿意,列為本次旅程最好吃的一餐
(大陸同胞赴日旅遊人數激增,店頭有機器人播放中文menu說明....有點感慨....)
http://www.wretch.cc/blog/orlis&article_id=3899258
http://gourmet.yahoo.co.jp/0006715381/P061375/
3.第一旭(¥700):京都人心目中的No1.,的確是不錯
http://gourmet.yahoo.co.jp/0006712373/M0026010962/
4.新福菜館(¥600~):醬油下很重,湯汁漆黑、過鹹....同行友人幾乎都受不了
http://gourmet.yahoo.co.jp/0006712142/P012122/
售價幾乎都沒超過800日幣,算是日本相對經濟的用餐選擇....日本幣值為台幣1/3、物價約3倍
台北賣的日式拉麵一碗動輒NT150~200起跳
台灣的人工、食材、瓦斯、店租....應該還沒日本這麼高貴吧~
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一點!
口味方面,除了新福減低點醬油、鹽分外,其它幾家應該都可以輕鬆壓勝台北賣的拉麵吧....
為提供您更優質的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若您繼續瀏覽網頁,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 了解隱私權條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