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小弟打算在今年初三到苗栗去遊玩希望在苗栗的01友可以給些意見!!08:30 從中和交流道出發10:00 勝興車站(想說早點去比較不會太多人)在勝興解決午餐13:00 晴天:大湖採草莓雨天: 飛牛牧場(可以替換)16:30 後龍好望角看風車另外也想看看夕陽..好望角可以看到嗎??天黑後~ 新竹城隍夜市 或是 苗栗推薦吃晚餐&逛逛的地方希望苗栗的朋友們多多指教下!!
要採草莓~~~不用一定要去大湖......附近還有一個叫獅潭的地方從大湖離開後開車看到指標方向進去沿路都是草莓園....因為外地遊客知道得少(大部份知道的都是大湖)~~~所以隨便選一家路邊停好車就可以採草莓,品質也不輸大湖...可以考慮看看.
SK_Tony wrote:是呀..過年旅遊景點...(恕刪) 如果是一日遊就建議直接去飛牛吧!!飛牛牧場要走完一圈也是需要不少時間的結束後可以到苑裡街上逛逛買買!!接近傍晚再到好望角看夕陽!!至於草莓的話!!沒很堅持大湖的可以考慮改天再到大湖玩!!
SK_Tony wrote:10:00 勝興車站(想說早點去比較不會太多人)在勝興解決午餐13:00 晴天:大湖採草莓雨天: 飛牛牧場(可以替換)16:30 後龍好望角看風車另外也想看看夕陽..好望角可以看到嗎??天黑後~ 新竹城隍夜市 或是 苗栗推薦吃晚餐&逛逛的地方...(恕刪) 呃~我覺得距離很遠耶你一個地方停留沒多長時間行程太趕好嗎?勝興>>大湖/飛牛>>後龍好望角>>新竹城隍廟雖然順路、但是一直開車有點累吧如果不嫌累、那你順路中途還有一個通宵精鹽廠、可以再更累一點
可以到苗栗銅鑼的客家大院和銅鑼科學園區內的客家文化園區也可到竹南龍鳳漁港看景觀大橋 或是旁邊的親子之森沿海森林步道~去後龍好望角也不錯~一般人以為只有上面風車那邊可以走走~其實他底下有一條步道可以漫步看火車且可以通到以前的舊火車隧道~去盛興人擠人看舊火車軌道~不如去好望角一樣有救火車隧道可以走嚕~還可以順便去後龍火車站附近的黑輪伯吃黑輪~
我覺得旅遊點距離有點大勝興、大湖、飛牛可以選一個地方玩半天勝興不好停車..下雨後的幾天,草莓不會很甜,去年過年我記得是大雨天...飛牛牧場還不錯~巴貝多羊很可愛XD下午去看風車也很浪漫晚上的新竹市嘛..應該很難停車可以考慮去竹北訂餐廳
不是小弟要潑冷水8:30從中和交流道出發, 10點可能還在三峽過年期間高速公路是很塞的回正題~飛牛牧場不推~勝興車站不好停車~苗栗頭份蠻多吃的~但整個苗栗很大~每個地方好吃的東西也只有一兩樣~如果想要區域性的吃多樣~就去新竹吧~(個人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