詢問--台灣高鐵左營站如何轉乘台鐵之路線

各位好
小弟7月計劃從台中到台東騎車
想利用台灣高鐵轉乘台鐵到目的地 台東
目前車票規劃如下:

8:12 抵達高鐵左營站
8:30 台鐵左營站發車 -> 台東

因為我要帶一台自行車, 家人行李
又要帶老婆, 兩個小孩(幼稚園)

所以想請教以下問題
1. 台灣高鐵左營站轉乘台鐵之路線
2. 這樣轉乘時間安排是否會太趕

謝謝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本人建議,亦不代表本人真實意圖,本人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
高鐵左營站是三鐵共構.所以直接在....車站裡面走到台鐵左營站即可.東側站體是高鐵.西側站體是台鐵.下方是高捷.時間一點都不趕
http://www.railway.gov.tw/Newzuoying/CP.aspx?SN=12754
謝謝你 陳大

由轉乘資訊來看
應是高鐵左營在1F 月台下車後
然後再轉往2F 的台鐵驗票口
再下1F 台鐵月台搭車
這樣對嗎?

另外是否有經驗的車友們
能否提供教戰守則
例如下高鐵後
如何可用最快的方式
來到台鐵的驗票口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本人建議,亦不代表本人真實意圖,本人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
kensyou4314 wrote:
由轉乘資訊來看
應是高鐵左營在1F 月台下車後
然後再轉往2F 的台鐵驗票口
再下1F 台鐵月台搭車
這樣對嗎?...(恕刪)



高鐵左營在1F 月台下車後
>高鐵左營2F出驗票口
然後再轉往2F 的台鐵驗票口
再下1F 台鐵月台搭車..



2. 這樣轉乘時間安排是否會太趕?
如果高鐵沒延誤~你拿行李搭電梯快速..18分夠用.



感謝 xomkh 大哥
希望能來得及
記得去年台鐵有自強號
可以台中直到台東
不用換車啊

這些官員真不是在想啥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本人建議,亦不代表本人真實意圖,本人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
星期六,日,一的同一時段人會比較多。如果你要搭升降梯,怕要等一段時間。如果升降梯一堆人,你最好有能上手扶電梯準備。從你出高鐵閘門到台鐵的月台約5分鐘(看指示牌或問服務員,方向不要弄錯)。要戴一個準時的手錶,看情況,如果要排隊,就跟前面的說趕火車先讓過(進)。我認為是OK的。一般情況(不帶大件行李)10分鐘就足夠了。
感謝 sudustar大哥回覆
我是星期五的車到台東
應該是人會較少

要不然可能要斜揹車袋
兩手各抱一個公主
往前衝啊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本人建議,亦不代表本人真實意圖,本人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

kensyou4314 wrote:
感謝 sudusta...(恕刪)
攜家帶眷,還有自行車.行李,很趕.

最好有來不及的備案.
如果不服,那也可以,等你當01老闆你想怎麼作都可以。

矮子喬登 wrote:
攜家帶眷,還有自行車...(恕刪)


我認為只要功課有做,不用緊張。一切安啦。在高鐵車上,先問列車長,在離升降梯最近的車門(一般是第5車廂)下車。先卡位。只要卡到位,你的時間就太足夠了。帶小孩的家庭,有憂先權。所以真的不用擔心。如果還有一點點不放心,你就找高鐵的服務員幫你(佔位置)好了,有帶小孩,不要不好意思。
你好,希望以下回答可以解答你的問題
高鐵左營站位置概況
高鐵左營站月台在一樓,大廳在二樓,台鐵新左營站的大廳也在二樓,月台在一樓,台鐵新左營站和高鐵左營站是同一座車站

不論你是搭的高鐵是在那個車廂,搭手扶梯上來到大廳後,直走出閘口即是中央通道,左右看一下指示牌即可看到台鐵車站位置,高鐵大廳很明亮,台鐵的大廳就比較暗沉一點很明顯,中央通道目前有高鐵市集攤車擺設
(高鐵平面圖可查看高鐵網站)

高鐵月台設有電梯的位置在有自由座車廂的這邊,應該是7-12車庫的位置,因為高鐵的無障礙車廂在第七車,如果是下車後搭電梯上到二樓出電梯向後轉從第一和第二月台的手扶梯對過來的閘口出站,然後右轉到台鐵大廳,下車後如果立刻搭到電梯從下車,出站到台鐵大廳應該不會超過五分鐘

搭乘1~6車廂下車後如果是搭手扶梯上到大廳直走出閘口就要左轉


走到台鐵大廳的位置後會先看到在右手邊有7-11商店,中央位置有一台火車頭造型的台鐵便當攤車,再往前走約五~十公尺左邊即是台鐵月台閘口(只有一邊)右邊是售票口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