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是我們最重要的假期,但是只放六天假,就是個腦袋有問題的決策!因為全台灣人要在短短六天內,在同一時間做幾乎同樣的事情....1.回家與親人團圓....2.帶老婆回娘家團圓....3.回公司與同事團員(收假上班啦!),這能夠不塞嗎?如果假期可以長一些,民眾的彈性運用是否就多一些?可能少塞個一兩次?其實,再舉個例子...今年有6個3天假期的小確幸!仔細想想,這真的是小確幸嗎?三天的假期你能夠去哪?出國度假嗎?在第一天大家擠著出國?在第三天擠著回國?或是在第一天擠著上高速公路?第三天再塞回來?...如果,假期是變成3個6天的假?民眾的選擇彈性是不是比較多?
其實~我還蠻贊成的說!我常去日本自由行,自己租車到處走,對於日本的高速公路,也是又愛又恨,愛的是很少塞車,恨的是過路費超貴!其實這本來就是使用者付費的概念,台灣其實非常幸福了,很多東西因為一開始便宜,導致後來要調漲,民眾就會抱怨,政府為了選票,為了不得罪民眾,只好配合~~~~~我其實贊成這樣做!(個人小小心得)
huhupig wrote:剛剛看到新聞春節塞爆...初四下午2點,從娘家高雄北上回新竹. 沿路休息兩次幫小孩餵奶根換尿布.到家已經晚上11:30.沿路都沒有交通事故.(恕刪) 看來真的是選擇時段的問題:我也是從高雄-->新竹 初四早上5:30 上高速公路,8:00下新竹交流道,8:30在竹東麥當勞吃早餐不過也同意版大所說,愈來愈不敢開車回高雄,要不是初二還要開回美濃鄉下,真的直接坐高鐵比較方便!
這就是少數台灣人的邏輯,事先不做功課,不順就怪東怪西,要你提建議,又提不出個鬼來.明知會塞車還硬上? 不會先聽警廣或是先查 Google MAP 看一下車流量?試問,哪一年不塞車 ? 那一國不塞車 ? 又為何有人總能避開車潮 ?不然學某某政黨投票指導原則,全國身分證尾數 1 和 2 的人,8點到9點才准上交流道. 身分證尾數 3 和 4 的人,9點到10點才准上路.依此類推. 只是,我想不管用那一種方法都有人會不爽.
這種抱怨聲過了2016,我猜就會好很多罵政府只會漲價的的這些人,請問提出其他政策你們也會不罵嗎??單單就之前很多人提到的單雙車牌上國道,或是控管閘道的方式改變只要該路段沒超過60公里,鄰近閘道一律只下不上這兩個政策絕對可以抑制車流不塞車但做的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