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6人用車, 那只能EX90吧.我家是因為小孩都大了, 今年要上大學了, 現在都直接叫他們自己去學開車, 之後考駕照. 不一定要6人座或7人座.如果是Model Y, EX90, iX3選擇, 現在我可能選擇iX3.因為現在已經有EX40, 和Model Y, 想換別的牌子看看.
1. 若你不是一台車要開十年的人,其實油車、油電車或電車都沒有會落伍的問題,是看你的用車習慣~2. 你指的「六人」是幾大幾小?還是用都是大人來評估?這會影響你要選MPV還是SUV...的差別3. 如果你想要的是安全,那就是從歐美車款去選最直接(我知道這裡會有一些人跟你講韓國車之類的~那個我不談)!
Volvo 新車 cp 值超低,尤其是 XC90 這種大車(跨年車、清庫存另當別論)EX90 不太好說,像之前的 XC40 Recharge(現更名 EX40)亂漲價到兩百多萬之後賣不好才大降價;但 EX90 這級距沒啥選擇,所以價格可能很硬是說有六座需求怎麼沒考慮 Infiniti QX60?五年左右要換車,既然 V 牌跟 I 牌都不太保值,那不如選擇一個降低入手成本的 QX60,屆時要換車也不會那麼有落差感,而且現在入手應該挺優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