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慮3008跟5008基本上就是已經不在意動力了吧?

welsonilu wrote:
看扭力 看扭力 滿載爬坡看扭力
這扭力已經贏很多2.0NA的車了
這張表格裏面 還贏了三位.扭力才是滿載與爬坡的指標

別一昧的只看馬力.真的喜歡玩馬力的人.
起碼最低也要250P基礎起跳 為最低目標


沒錯!
這車的賣點就不在動力,從上市以來過幾天就一篇文來說動力足夠,業務是真的急?
從上面回答琳瑯滿目各種的看法都有,就知道動力夠不夠對每個人來說都有自己的一把尺,一直發文吵這個讓人不得不有其他聯想。
Jiong~ wrote:
這車的賣點就不在動力...(恕刪)


沒有這樣的話題
然後有人跳出來說動力怎樣怎樣一定夠用
已經是自然進氣2.0的扭力了呀~~~
台灣用不到這麼大動力等等說法
出來洗一下
光看那可憐的輸出數據
跟01實際測試就是11秒多-12秒的成績
大概很多人連走進去展間都沒有慾望吧...
以下資料來自www.automobile-catalog.com
Peugeot 5008
引勤 134 hp / 馬達 21 hp
引勤 230 Nm / 馬達 51Nm
1625 kg

Ford Escape Acive 1.5L (北美KUGA)
引勤 180 hp
引勤 270 Nm
1489 kg

個時速段加速時間:
5008
0-30 km/h (s): 1.7
0-40 km/h (s): 2.3
0-50 km/h (s): 3.3
0-60 km/h (s): 4.3
0-70 km/h (s): 5.4
0-80 km/h (s): 7
0-90 km/h (s): 8.6
0-100 km/h (s): 10.5
0-110 km/h (s): 12.6
0-120 km/h (s): 15.2
0-130 km/h (s): 18.6
0-140 km/h (s): 22.3
0-150 km/h (s): 26.8

Escape Acive 1.5L
0-30 km/h (s): 1.7
0-40 km/h (s): 2.2
0-50 km/h (s): 3
0-60 km/h (s): 3.7
0-70 km/h (s): 4.5
0-80 km/h (s): 5.6
0-90 km/h (s): 6.7
0-100 km/h (s): 8.2
0-110 km/h (s): 9.7
0-120 km/h (s): 11.4
0-130 km/h (s): 13.8
0-140 km/h (s): 16.2
0-150 km/h (s): 18.9

分析:
油電綜效140匹對照純油180匹的加速分野在50km/h以上才比較有分別
對喜歡順順開的人的確差別不大
對喜歡急加速的人50km/h以上比較有感
靜止起步0km/h催到50km/h 寶獅需要3.3秒、福特3秒
平面道路從50km/h催到70km/h 寶獅需要2.1秒、福特1.5秒
高速公路從100km/h催到120km/h 寶獅需要4.7秒、福特3.2秒

結論:
寶獅低速也夠有力,高速無力,對順順開的人足矣
以前路上車沒現在多,測速也沒現在多,夜黑風高時偶爾高速拖尾速20格的時候
0-100能跑到6秒甚至7秒內叫超跑,10秒內夠資格說是性能車
現在路上車多到四處塞,測速器密度可能超過某些超商門市
家用車有10秒多的零百加速能力,即使以現在標準除了爽度不夠,實用性會差?
覺得這台5+2性能不夠重鹹的,還有略強的Custin1.5T,Touran,kodiaq 1.5T,G50 Plus
動力更強也有好幾款,只是更貴而已,挑喜歡且能負擔的買不就得了,何必委屈自己?
而且又不是5008的女伴,成天幹譙5008虛幹嘛?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