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2.0 turbo跟3.5 na你會怎麼選???

dick0309 wrote:
引擎動力跟扭力幾乎相當 價格應該也差不多 如果不考慮稅金 你會選擇2.0 turbo還是3.5 NA
我從沒開過turbo車型 所以不知道開的感覺如何 我直覺我會考慮3.5NA的車型 感覺保養比較簡單而且用一般的汽油就可以了


2.0 turbo的馬力輸出要與3.5 NA差不多,車型選擇也不多,價格..就差更多了(高輸出turbo車比較高),除非你不管"車格(車型大小)".

另外, 用一般汽油保養? 你說的是"機油"吧? 如果你會在意機油價格差,那應該更會在意油耗與稅金才是,這個差距才大。
如果說的真的是"汽油", 那就有點神奇了, 市售什麼車要用"特殊汽油"?
3.5NA在一般車上表現都滿溫和的~你要知道力道也要過18格後的事了~~普通3.5NA車在15格前追2.0渦輪~頭很多會很暈的喔~

渦輪跟NA的愛好者都衝突拉~~兩種真的都很迷人~~尤其是V6 NA尾速放掉油門在採跟4缸渦輪就有差別~~力道有足~~

NA在高轉速真的是比較迷人~~~渦輪在中速猛爆表現也很迷人~~你要看自己用車習慣~~

渦輪在夏天炎熱氣候下~~有時有傻傻狀態唷~~冬天渦輪開起來就爽歪歪~~引擎室常常就滿高溫的~~NA就不會這樣高溫

可是~~~~~~~~我很想要一台海神MC呀~~~~~~~~義大利NA真不是蓋的呀!!!
novocain wrote:
排氣量小油耗相對比...(恕刪)

這個問題除了稅金.油耗.排氣量,個人是還會從車價.車重.變速箱思考
(這裡講動力非跟安全有關暫時省略)
甚至不排除自己跟自己都有可能不一樣因為年紀.經濟能力.要求舒適度的取向

以自己目前是拿1.4機械渦輪雙增壓跟3.0V6na來比較,3.0V6唯一能勝的只有引擎聲浪

不過都是原廠設定,誠如前言渦輪車較有改裝空間之下...有心的話未必增壓車聲浪會輸給3.0V

大家說也沒錯!但再就現實面~以本地之用路型態...中低轉運用機會顯然比中高轉速會更經常得多吧


aron.yang wrote:
如果你的E250是350+匹,你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了.


這樣說好了 我的另一台 997.2 TT 在過240以後也是會拖阿

這是渦輪車用小CC數去搾出這樣高馬力時候 後面線性加速度的曲線問題

所以我在這邊要講的是說NA 車跟渦輪車比較起來 他的加速度有更綿密而且滑順的曲線

我沒開過渦輪車,目前開Mazda cx9 3.7v6休旅車,不管風切聲、路面振動、引擎聲,常常速度破百而不自知,加速平順,超車輕而易舉。至於貼背感,個人開車習慣都是很平順,沒試過貼背感

Eversong wrote:
這樣說好了 我的...(恕刪)


極速是風阻作的逆功(與速度的三次方成正比)跟引擎輸出平衡的結果,越接近極速,加速就越慢(相對拖),這是物理限制,只要車子外型、引擎的功率、傳動一樣,就是達到同樣的平衡條件,跟引擎型式真的沒什麼關係,只跟馬力有關係。
要240km/h還不拖("拖"這種形容詞並不客觀),那需要再大一倍的馬力。

aron.yang wrote:
極速是風阻作的逆功(與速度的三次方成正比)跟引擎輸出平衡的結果,越接近極速,加速就越慢(相對拖),這是物理限制,只要車子外型、引擎的功率、傳動一樣,就是達到同樣的平衡條件,跟引擎型式真的沒什麼關係,只跟馬力有關係。
要240km/h還不拖("拖"這種形容詞並不客觀),那需要再大一倍的馬力


我很懷疑你有沒有實際體驗開過大馬力的車子....



會覺得turbo在高速時會拖是因為扭力在低轉時就出來了,
na低轉沒力跟高轉時扭力才出來這中間的落差讓人有加速比較強的錯覺
其實如果同馬力的同台車turbo在加速上根本是從頭到尾壓著na打
不會有什麼na尾速能追回來這種事
很多人說大排量低轉時一踩就很有力,是認真的嗎?
引擎馬力扭力圖調出來看根本就不是這樣
FZ6華中男子 wrote: 答 : 法拉利 F355
看來大哥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大戶,買超跑跟吃飯一樣簡單,市井小民的我,望塵莫及,是說f355的貼背會比a45或s3來的好嗎??
kouyoumin wrote: https://en.wikipedi...(恕刪)
想必這位大哥實力驚人,買的起這種夢幻跑車,是說........這個在台灣能掛牌在路上跑嗎???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3)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