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說的是無照駕駛是不應該的...........以下要討論的只是萬一遇到的話...
跟很多人一樣.我以前也以為無照被撞一定錯.直到某次朋友撞人(對方無照騎機車).後來上法院朋友需負擔所有損失.因朋友路肩超車.
朋友為自己錯誤的行為付出代價.但下面這兩個例子.就有點遺憾!
專科同學在打工完返家的時候.騎機車被對向車飛過安全島迎面撞上(住院1個月).因為
[錯誤關念.無照駕駛被撞.就算對方錯.還是要賠]...於是找人來頂替機車駕駛
事後對方有判賠.而他則收到無照駕駛及跟朋友背上偽造文書.
昨天民視新聞.....以身體還債? 假車禍真性侵.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02/11/b2dq.html
也是因為....錯誤關念.無照駕駛被撞.就算對方錯.還是要賠
之所以發這篇就是因為昨天看到這摘新聞.上01又剛好看到有人提到...無照駕駛被撞.就算對方錯.還是要賠
現在車禍裁決會以路權來判斷,也不分有照無照,
你無照駕駛,頂多警方開你罰單,
至於車禍事故,依然要照裁決來判斷,
錯誤的行為會導致意外...無照駕駛等等...
錯誤的觀念也會產生遺憾.
一個有醫術,卻沒有醫師執照的人,還不是可以好好的為病人治病?這是怪醫黑傑克啦!但是,各位敢給這樣的「醫生」看病嗎?
一個看得懂股市行情,卻沒有證照的人,還不是股票炒作的好好的?於是,他就可以上電視,整天當個股海明燈,指導股民殺進殺出?
一個有紅綠燈的路口,反正平常沒什麼人車經過,也沒出過什麼事,所以不管他是紅燈還是綠燈,通通給他闖過去?
一個把六法全書背得滾瓜爛熟的人,卻沒有律師執照,反正法律他也懂,於是就可以替人上法院打官司?
一個水電工,凡是水、電他都通,但是他沒有執照,反正平常也沒出過事,所以你家的水電交給他辦,一切放心沒問題?
一個會騎車,但是沒有駕照的人,還不是在路上騎車騎的好好的......,於是他就可以在路上行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