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關念)無照駕駛被撞.就算對方錯.還是要賠

首先要說的是無照駕駛是不應該的...........以下要討論的只是萬一遇到的話...

跟很多人一樣.我以前也以為無照被撞一定錯.直到某次朋友撞人(對方無照騎機車).後來上法院朋友需負擔所有損失.因朋友路肩超車.

朋友為自己錯誤的行為付出代價.但下面這兩個例子.就有點遺憾!

專科同學在打工完返家的時候.騎機車被對向車飛過安全島迎面撞上(住院1個月).因為
[錯誤關念.無照駕駛被撞.就算對方錯.還是要賠]...於是找人來頂替機車駕駛
事後對方有判賠.而他則收到無照駕駛及跟朋友背上偽造文書.

昨天民視新聞.....以身體還債? 假車禍真性侵.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302/11/b2dq.html
也是因為....錯誤關念.無照駕駛被撞.就算對方錯.還是要賠

之所以發這篇就是因為昨天看到這摘新聞.上01又剛好看到有人提到...無照駕駛被撞.就算對方錯.還是要賠

現在車禍裁決會以路權來判斷,也不分有照無照,
你無照駕駛,頂多警方開你罰單,
至於車禍事故,依然要照裁決來判斷,


錯誤的行為會導致意外...無照駕駛等等...
錯誤的觀念也會產生遺憾.




無照被撞一定錯----> 這個在美國是成立的. 可能之前提到的人有在美國呆過吧.

原因很簡單, 無照的人如果不開車在路上走, 其他人跟本不會撞到他, 所以都是無照人的錯.


舉幾個例子

1. 現在的表姊夫在山道開車失控, 被對面車子撞上, 結果對方是無照駕駛, 警察判對方錯. 直接帶到牢裡去關.

2. 白痴表妹開車開到沒有油, 結果與男友一起下車推車. 到下坡時, 車子就自行離他們而去. 結果無人控制的車子撞上一輛計程車, 對方也是無照. 警察馬上判對方錯. 不過我表妹與她男友也免不了被 "上了一課"

不過, 在台灣, 因為國情不同, 因此會有不同地判法, 只是跟大家分享一下其他國的作法.

一個觀念,
無照駕駛是無照駕駛,
肇事責任是肇事責任,
兩個各是一碼事,並無相關,
假設你無照駕駛但遵守規定綠燈行駛,但是被他人闖紅燈撞到,
你頂多被開一張無照駕駛,對方卻是要負肇事責任的~

就學時期,教官都是這樣說的 = =
這個就是我完全不能理解的地方
無照代表沒有開車騎車上路的權利
為何在車禍責任分配上沒有任何的不同?
那之前聽到有點類似的判例
有人違規停車,結果一個醉漢撞上一命嗚呼
違停的人要以過失致死起訴,而不是一張違停罰單而已
如果美國真如網友所說,那台灣真的要好好檢討了
一個沒有醫師執照的密醫和病患發生醫療糾紛
假使這個密醫在治療的步驟和決定沒有任何問題
是否只要負擔"無照行醫"的處罰,和醫療糾紛無關....
難以讓人理解的邏輯
calvarial wrote:
這個就是我完全不能理...(恕刪)


以一個比較極端的例子來說.
機車無照過馬路.汽車闖紅燈撞到他....那汽車駕駛如果不用為自己錯誤的行為付出代價.那公平嗎?

美國的交通法規我不瞭解.但如果因為對方無照.就可以路肩超車.闖紅燈.超速....撞到對方都不用負責任
以這條來說.我還覺得台灣的法規比較合情合禮
calvarial wrote:
這個就是我完全不能理...(恕刪)


無照駕駛,並不代表他要附100%的肇事責任吧!
畢竟出車禍雙方都有責任,多多少少的問題!
沒駕照的人知道自己理虧在先,但有駕照的人也許要付大多數的責任也有可能!

如果你已經沒駕照了,還不注意自己的行車習慣,那你就真的是無敵白目了!
沒錯~沒駕照發生事故
還是要看鑑定歸屬肇責~

所以~~~不知道當初為什麼要考駕照



明明對方無照駕駛,跟我發生事故.......我卻要賠償對方
駕照吊銷....還要上法院吃官司..........公平嗎?

檢察官說:沒駕照上路出事不代表他就是錯的,還要看鑑定報告還決定你是否也有過失.......

我心理想:你ooxx的我奉公守法滿了18歲去考你中華民國法律規定騎乘交通工具要有的執照
對方連考都沒考照~就上路...........出了事~還要我賠償......那乾脆就不用規定考照就好了


肇責..............你OOXX的........你不要無照上路~就不會出事....不是嗎





鯨魚 wrote:
沒錯~沒駕照發生事故...(恕刪)


話說.考駕照是教導您正確的駕駛觀念

而不是一張[免死金牌]

肇事鑑定報告上常常出現一句話..就是..[應注意而未注意]

光是這句話..很多人就吃虧了
其實看到上面有些大大所講的真的很好笑
類如:無照一定錯〈還引用美國判例〉
那麼今天,我在路上開車有駕照然後在路上蛇行〈也沒說一定蛇行啦,就非正常開車〉情況下
撞到一位無照的駕駛致使其無照的駕駛重傷,結果後來我沒事,那我不是爽到嗎

而且如果說台灣有些偏遠山區,有些阿公阿嬤終生沒考駕照〈可能監理站懶、鄉鎮公所懶吧〉
還不是照樣可以把車騎的好好的.....

nerdwannabe wrote:
無照被撞一定錯---...(恕刪)


那請問這種情況呢,這位大大
咦?證照制度在台灣是這樣被人看待的嗎?

一個有醫術,卻沒有醫師執照的人,還不是可以好好的為病人治病?這是怪醫黑傑克啦!但是,各位敢給這樣的「醫生」看病嗎?

一個看得懂股市行情,卻沒有證照的人,還不是股票炒作的好好的?於是,他就可以上電視,整天當個股海明燈,指導股民殺進殺出?

一個有紅綠燈的路口,反正平常沒什麼人車經過,也沒出過什麼事,所以不管他是紅燈還是綠燈,通通給他闖過去?

一個把六法全書背得滾瓜爛熟的人,卻沒有律師執照,反正法律他也懂,於是就可以替人上法院打官司?

一個水電工,凡是水、電他都通,但是他沒有執照,反正平常也沒出過事,所以你家的水電交給他辦,一切放心沒問題?

一個會騎車,但是沒有駕照的人,還不是在路上騎車騎的好好的......,於是他就可以在路上行駛?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3)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