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種類影響馬力輸出, 這是對所有引擎而言還是特定引擎?

剛剛無意間看了一下美國福特的網站
http://www.ford.com/cars/fusion/specifications/engine/
在Fusion的車款裡面, 馬力的規格寫到
178 @ 5,700 (premium fuel) 173@5,700 (regular fuel)
240 @ 5,500 (premium fuel) 231@5,500 (regular fuel)

我想請問
1. 這是針對福特引擎有差異還是各款車的引擎都有?
2. 美國premium fuel 與 regular fuel 跟台灣98/95 這些...有個對應等級嗎?

fkyang wrote:
剛剛無意間看了一下美...(恕刪)

因為她們是渦輪增壓引擎,高壓縮比的汽油可以減少爆震
使用一般的Regular(類似台灣的92)時點火正時會提前以減少爆震
但是付出的代價就是馬力會減少
所以說這適用於所有的渦輪引擎囉??
用98能夠拿到比92更多的馬力
是嗎??

ariete wrote:
因為她們是渦輪增壓引...(恕刪)
小弟個人感覺:數據不完整,的確我也認為加98會比95有力(個人這兩種油品使用里程都超過2萬),但那種感覺是因為扭力變大了而導致馬力也變大,但看了一下樓主分享的官網數據,同樣的轉速下馬力有差異,但扭力卻沒差異,個人的淺見是對它扭力沒變化的部分抱持疑問,個人認為:有些車,扭力會受到不同油品而有所差異,馬力則是因為扭力的變化而有所不同,小弟的車壓縮比是10.5:1~!
VC66-C Mi Max3

ariete wrote:
因為她們是渦輪增壓引擎,高壓縮比的汽油可以減少爆震
使用一般的Regular(類似台灣的92)時點火正時會提前以減少爆震
但是付出的代價就是馬力會減少


對嗎??正時是提前嗎??
kti wrote:
對嗎??正時是提前嗎...(恕刪)

啊哈,打錯了,整個頭暈眼花......
避免爆震是"點火提前角延後",但是會降低燃燒壓力
所以馬力會下降,感謝提醒!!
不一定
看當初的設計
如果一開始就是搭配95的
用98也不會比較有力
但用比設計更差的汽油則會無力

fkyang wrote:
所以說這適用於所有的渦輪引擎囉??
用98能夠拿到比92更多的馬力
是嗎??

fkyang wrote:
剛剛無意間看了一下美...(恕刪)

根本就是cc數的問題
再來就是有沒有掛渦輪
還以為是 同cc 不同馬力數= =
我沒看過福特有出同cc不同馬力數的引擎
都是1.6t跟2.0t

上網查了一下
莘烷值高不會造成馬力提升
汽油的辛烷值不會影響動力的輸出,要搭配汽缸壓縮比來使用正確的汽油,壓縮比10以上就可以使用98了,燃燒效率會比較好
什麼CC數的問題??

178 @ 5,700 (premium fuel) 173@5,700 (regular fuel)

這是同CC數, 不同汽油產生不同馬力
這就是我的疑問

翔葛熊 wrote:
根本就是cc數的問題...(恕刪)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