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蘋果日報有一篇新聞提到.
一台Tucson 以七八十的速度撞上柱子.
警察在處裡時還以為氣囊怎麼沒有爆開來.
後來查證是此依車型沒有配備安全氣囊.
現在新款販售車子氣囊不都已是標準配備了嗎?
我覺得車商多少要負起責任.
引用蘋果日報
【黃彥傑、廖俊維、呂健豪╱台北報導】北市一名汽車業務員昨駕駛自家廠牌休旅車返家時,疑車速過快失控衝撞公車候車亭,猛烈撞擊將車頭整個撞凹、變形,但因肇事車未配備安全氣囊,致業務員胸腔重創大量出血,送醫急救後仍傷重不治,死者父母趕到醫院得知兒子慘死時,當場相擁痛哭,令旁觀民眾鼻酸不已。
在現代汽車擔任業務員的劉冠宏(二十九歲)昨凌晨二時許,駕駛自家廠牌新款休旅車返撫遠街住處,經南京東路二段時,不慎失控衝撞公車專用道候車亭,擋風玻璃碎裂、車頭嚴重凹陷,引擎蓋也像紙片般摺起。
警方調查,休旅車肇事後,警員見時速錶指針還停留在七、八十公里間,且現場無煞車痕跡,不過安全氣囊竟未彈開,讓警方相當驚訝,經查證該款新車確實未配備安全氣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