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80撞候車亭 車凹人亡,休旅車未配備安全氣囊

昨天蘋果日報有一篇新聞提到.

一台Tucson 以七八十的速度撞上柱子.

警察在處裡時還以為氣囊怎麼沒有爆開來.

後來查證是此依車型沒有配備安全氣囊.

現在新款販售車子氣囊不都已是標準配備了嗎?

我覺得車商多少要負起責任.




引用蘋果日報


【黃彥傑、廖俊維、呂健豪╱台北報導】北市一名汽車業務員昨駕駛自家廠牌休旅車返家時,疑車速過快失控衝撞公車候車亭,猛烈撞擊將車頭整個撞凹、變形,但因肇事車未配備安全氣囊,致業務員胸腔重創大量出血,送醫急救後仍傷重不治,死者父母趕到醫院得知兒子慘死時,當場相擁痛哭,令旁觀民眾鼻酸不已。


在現代汽車擔任業務員的劉冠宏(二十九歲)昨凌晨二時許,駕駛自家廠牌新款休旅車返撫遠街住處,經南京東路二段時,不慎失控衝撞公車專用道候車亭,擋風玻璃碎裂、車頭嚴重凹陷,引擎蓋也像紙片般摺起。
警方調查,休旅車肇事後,警員見時速錶指針還停留在七、八十公里間,且現場無煞車痕跡,不過安全氣囊竟未彈開,讓警方相當驚訝,經查證該款新車確實未配備安全氣囊。



開車的人更要守規則!
十次車禍九次快....
i think airbag should be required in all cars. it really won't add that much cost to the car but can save a life when needed.

i think in many countries, at least 2 fronts are required.
除了沒有氣瓤外
我想請大家考量一下
畢竟韓國車的板金架構不好
是大家都知道的

時速80直接撞上安全島
在車體的凹陷架構中
是以駕駛人性命為優先考量
所以大部分也都是引勤凹了人卻沒事
所以我還是不太敢去買韓系的車
時速7, 80...沒有煞車痕跡, 不知道是不是酒駕...
另外, 也沒有標示清楚駕駛是否有正確使用安全帶...

遇到不負責任的駕駛, 就算全車有10+個 安全氣囊也保不了他的命, 這個跟是否為韓國車 或是 有無 air bag 關聯似乎不是那麼重要

just my $0.02

by the way, 車禍中鈑金所能發揮的吸收潰縮能力非常有限, 車體結構才是佔比較重要的比例, 從圖片看來, Tucson 的車頭完全潰縮, 看來應該是有發揮吸收撞擊力道的功能, but we are not experts :P

就當作參考用 loh
有氣囊可能撿回一條命

但是車速過快又撞上固定的水泥柱這才是重傷害
時速7-80難道一點煞車都沒有嗎?
還是狂飆到100多 看到要煞車已經來不及?

所以真的不能在晚上飆車 又是在市區太危險啦


快樂出門 平安回家最好
allin314 wrote: 畢竟韓國車的板金架構不好
是大家都知道的

嚴格來說,鈑金是及格的
問題出在車體結構不夠好,導致同樣的厚度,卻有較差的安全性
或者說欲獲得同等的安全性,需要使用比日本車更厚的鈑金

================================

老實說,依照圖片來看,這車的潰縮設計還OK,前檔也沒破
個人懷疑問題出在安全帶與缺乏輔助裝置(例如預縮式安全帶跟氣囊)
我也不想倚老賣老,年輕有為的人我當然會尊重,但是看到胡搞瞎搞的小毛頭還真是生氣
氣囊~~氣囊~~英文叫AirBag,中文怎麼會叫"安全"氣囊,真是莫名...
airzard wrote: 氣囊~~氣囊~~英文叫AirBag,中文怎麼會叫"安全"氣囊,真是莫名...

安全帽的英文,跟頭盔是同一個字
我也不想倚老賣老,年輕有為的人我當然會尊重,但是看到胡搞瞎搞的小毛頭還真是生氣
>現在新款販售車子氣囊不都已是標準配備了嗎?
大哥,您說的好像不是台灣?!台灣還沒到大家都能接受這個規範的程度,真的。

有人說撞成這樣可見鈑金不怎麼樣,以超過撞擊測試的速度撞成這樣兩個前座車門都還可以開啟,不明白鈑金有什麼罪狀可言?
另一報有刊出駕駛座這邊的照片,方向盤扶手一整圈都被擠往前方了,報紙隻字未提到底有沒有使用安全帶,卻提那個根本不存在的氣囊,這種報導手法實在有點奇怪。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6)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