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離我家大約六百公尺,油錢佔薪水多少我也不知道怎麼算(基本上不會超過五百元)大約一個月加一次油吧(本身的工作是司機,每天開車所以下班幾乎不碰方向盤)最近想要騎腳踏車上班.我想這樣對身體以及環保都比較好吧可能是工作的關係,除非有重要的事情.不然我下班後幾乎不開車或騎機車有時候整個月裡甚至連機車也不需要加油,而開車我不出遠門不加超過五百的油(減輕一些重量)開車的時後轉速不超過兩千轉,反正車那麼多,抓車就用車流量去抓車我以這樣的生活來預防油價追過我的薪水....
小弟一個月油錢約5,000~6,000。(一次加滿約70公升,98無鉛,每月最多加加三次)沒辦法,小弟家在高雄,在北部上班。每個月都至少回家一趟。不花在油錢,也是繳給大眾運輸工具。不如自己開比較爽。小弟的車,兩年跑了8萬公里。
騎單車上下班,單趟約8.6KM,下雨時坐捷運,單趟20元,假日騎機車去大賣場買東西,或直接單車出遊或搭捷運+單車出遊,一個月的油錢約200以內,捷運錢看下雨天數多寡,大約300以內可以搞定。約佔收入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