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大家,柴油引擎清積碳是正常保養的一部份嗎?例如幾萬公里的保養就有包含清積碳這個項目嗎?(就是不用再額外收費?)之前是開過同事的柴油車,對於大扭力超有感的,所以最近在看車的時候也是朝柴油車考慮,只是最近聽那同事說有要去清積碳,而且還是另一筆幾千塊的費用,這是真的嗎?這個清積碳是一定都要的嗎?加那種油精可以處理的嗎?小弟新手發言,請大家手下留情~~
puremoist wrote:請問一下大家,柴油...(恕刪) 這位大哥,您不知道清積碳是多費工的事情嗎?為什麼清積碳可以不用錢?您看看要清這些東西不用錢?人家又不是慈善事業,總得養家活口吧!引用網路照片來源:台中歐邁隆
不管汽柴油引擎都會有積碳,特別是為了降低排汙設計引導廢氣重燃燒的EGR閥附近很容易積跟使用方式也有關係用同一顆柴油引擎,經常走市區跟經常開高速的兩台車積碳嚴重程度一定有差輕度的積碳可能保養時用清潔劑幫助清理就可以比較嚴重需要拆裝清洗的就要額外付費
puremoist wrote:請問一下大家,柴油...(恕刪) 像樓上大大說的,要拆裝清洗的很費工,當然會另外收費呀!volvo、BMW、VW、Audi、Skoda、還有最近沖引擎的mazda都有出柴油車你可以去問看看要不要收錢,我像大多數都還是要收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