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利用60CSX搜尋了一間餐館,在驅車前往途中60CSX發揮了他導航的功能一切非常的正常而由於搜尋的餐館位於市中心,所以在本人停好車之後還必須再步行一陣子才能到達正確的地點可是這時候.....問題來了在車上導航的時候60CSX正常帶著我直行,左轉,右轉可是我下車之後使用步行的方式前進時60CSX螢幕上的三角指標卻一動也不動頓時讓我這個大路痴好困擾,因為我就是因為是個大路痴的關係所以才將60CSX帶回家的沒想到我步行時他卻罷工了但是我仔細看了看他又沒有當機耶請問......是我哪裡設定不對還是說60CSX對於步行的速度太慢所以無法偵測哩拜託幫幫忙,謝謝
yuxian wrote:下車後重新設定一次目...(恕刪) 謝謝您的幫忙我確定當時還在導航當中,而且....就算不在導航狀態,以前在車上開啟60CSX時,代表車子的那個三角座標還是會跟著車子走耶而我剛剛碰到的情形是....螢幕上的三角座標在車上時跟著車子走而我下車之後而且還在導航狀態,我大概離開車子有100公呎以上了但是三角座標動也不動
小弟幾點意見給您參考看看。首先,是不是比例尺過大(如120m以上),步行因為移動慢,如果比例尺過大,可能看起來像沒有動一樣。第二點,您在移動時,將機器水平擺放,並旋轉機器,這時三角形的方向是不是隨您轉動而變換,如果沒有,那大概是當了。
FEMC wrote:小弟幾點意見給您參考...(恕刪) 您好,謝謝您撥空回答我想應該不是比例尺的關係,因為我是從一條街口走到另一條街口那個三角型都完全沒有動作,再到下一個街口她還是不動所以我確定不是比例尺的問題而是否為當機的部份我想應該也不是耶,因為他都還正常的接收著衛星的訊號就只有在高速導航之後變成慢速時會這樣怪怪的
其實這是設定的問題!在「設定」→「方位」這裏有一個:「羅盤功能啟動設定」羅盤啟動條件移動速度小於:...時間超過...(...表示某一個數值)問題就是發生在這裏。預設值好像10幾公km/hr,當你用車子導航的時候,他不會啟動電子羅盤,因此會用gps計算出來的結果顯示前進方位,但是你用走的時候,你的速度一定會小於這個數值,因此會自動啟動電子羅盤,而電子羅盤則必則在水平放置的時候才有正確的顯示。解決方式一:將這個啟動條件設在低於2km/hr以下就ok了。解決方式二:將電子羅盤功能關閉(在電子羅盤那一頁,按住換頁約2秒就會關或開)您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