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知道GARMIN有出機車專用,版友會建議買專用還是買一台一般用的衛星導航改設定就好了?
文章關鍵字
機車專用的好處是,拆裝方便、帶著手套時也能方便使用,但缺點就是貴。
還有一點
機車用的有防水
EX冬瓜 wrote:
之前知道GARMIN...(恕刪)

EX冬瓜 wrote:
之前知道GARMIN有出機車專用,版友會建議買專用還是買一台一般用的衛星導航改設定就好了?..(恕刪)


買一般的車用導航機改設定就好了。機車專用又貴又少人使用,更新軟體修正錯誤都比較慢。因為回報的人少。

買車用導航機,迴避設定收費和快速道路就不會跑高速公路了。這樣就可以環島了。我就是這樣使用的。

至於防水?買個機車車架有附防水包。鎖在後照鏡的螺絲孔位上。約800元搞定。


scott9282001 wrote:
買一般的車用導航機改...(恕刪)


用防水包最大的缺點就是大太陽底下的反光問題,架子必須要選能方便調整防水包角度的,不然會因為反光看不見導航路線。

或者可以搭配有藍芽功能的導航機,在看不見導航路線時,至少能透過耳機聽到導航指示的方向。
EX冬瓜 wrote:
之前知道GARMIN...(恕刪)


garmin montina 650T 是你最佳選擇



但是我買了不後悔 耐操 防水 而且不用擔心電池問題(機車不用再搞外接電源線,內附電池就夠撐一天,換上充電3顆電池更不用說)

我都是用腳踏車路徑 基本上沒問題 我都是在台北市 台北縣移動

我之前有試過手機+防水包 但下雨天 裡面起霧你就知道是多買的

我機車上面支架是用美國 RAM mount 夾具 跟托盤 也算是貴

你可以去沒屋頂看一下

我是因為有常常機車導航的需求,個人是蠻滿意的,之前有買雜牌夾具+智慧型手機
但用一陣子是覺得不太理想.....

而且這台功能不只這樣 但是也少人討論 因為太貴了 戶外型的導航也是少有討論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基本上 用於機車沒有問題

你說那個是重機再用的吧?? 用於一般塑膠車你還要想電源問題 智慧型手機也是一樣



買車用型號導航問題不大

但是聲音要怎麼聽呢?
只有1690 跟 zumo 660 可以A2DP 輸出到藍芽耳機

除非你買了車用型號又加買藍芽整合器來輸出
ycx wrote:
買車用型號導航問題不...(恕刪)


garmin montina 650T

關鍵轉彎處 會有警示聲 在外面都聽得到

而且這台可以接"有線"耳機 我帶4分之3安全帽

我工作 是業務性質 常需要騎速可達外出

這台很棒 我很推 也是防塵忙水 缺點是貴

找路不可能騎多塊吧

而且這台不用去擔心電源問題,機車不用再去搞什麼USB街頭

有重度機車需求的 我建議可以拜一台 搭配RAM 基座

而且這台功能不只導航功能 有興趣可以自己去看

但我看妳圖片是重機,重機就是要帥,要好看整合性美觀 你可能要自己斟酌了

重機 買garmin出的那台重機專用 爽定一定比較高,直接釘在儀表板前

但是也要看能不能裝?
買個機車導航架,再用個導航機遮陽罩 (←這玩意我超推薦,就算開車的時候也很好用,白天擋陽光,晚上避免反射到玻璃上)。下雨就用塑膠袋綁起來。

不過因為機車導航支架太大根,我就不太愛。

回想起我第一次騎機車用導航,是跟以前的女友,現在的老婆去高雄玩的時候,租了台機車,帶著 garmin 255w。把音量開到最大,然後請老婆手持導航機,盡量接近我的耳朵。

結果,充飽的 255w 竟然勉強可以撐一天使用,當然是到目的地就馬上關機以省電。第一天在要回旅館的前就沒電,幸好當時已記下路。 (當時我有買行動電源,4400mAh 一顆要 2400,跟現在的地攤價不能比了,但貴的東西也沒比較好,用沒幾次就壞掉,就丟旁邊不用)

後來,去花蓮玩之前,買了一台 Dakota 20,一樣是到當地再租車。我對 Dakota 20 有相見恨晚的感覺,那種螢幕雖然顏色差,解析度低,觸控又不好,但白天反而比較容易看。畫面簡單又清楚,掛在背包上,反正聽到叮叮就知道接近轉彎,偶爾拿起來看一下,導航時我不是掛側背包,就是乾脆勾在左手手指上。因為用三號電池,續航力很好,才實第一天,我就對這機器還真是有相見恨晚的感覺。當初因為一台要9900,不算便宜,下了很久的決心才買下來,但買下來是對的。

後來有次,陪我上山下海的 Dakota 終於還是丟在火車上了,馬上下手買了一台 Oregon 550T,畫面更大,反應更快。坦白說很貴,但就是雙手一攤,就讓它搶錢吧。我根本離不開這玩意。Dakota20 只陪了我一年,而 Oregon 550T 至今近三年了。這四年之間,Dakota20 陪我去過一次香港,而 Orengon 則是陪我去過兩次日本,兩次香港。回來之後,拿 GPS 航跡來定位照片,超方便的。不然在國外人生地不熟,街上隨拍的照片,有時還真的忘了是在哪裏拍下的。

雖然荷包大失血,但 Oregon 550T 目前還是掛在我的背包上,記錄我每天的航跡,假日陪我逛北台灣。


--
後來,我又在機車上黏了 3M 磨菇頭,然後把 Sensation XE 的矽膠殼也黏了磨菇頭,在 Sensation XE 上灌了 garmin,就這樣把手機貼在機車上,也是一樣導航的很快樂。

其實在手機上灌導航王,用耳機聽導航語音,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K20D, GF1, WX5, E-P3, RX100, SH-50, E-P5, Stylus1,
ycx wrote:
但是聲音要怎麼聽呢?
只有1690 跟 zumo 660 可以A2DP 輸出到藍芽耳機

除非你買了車用型號又加買藍芽整合器來輸出...(恕刪)


個人用NUVI 200 環島過的感覺是問題不大。到後來都沒有在聽聲音也聽不到。因為安全帽加上防水包。

到路口的時候瞄一下畫面是左轉還是右轉即可。機車大部分都是走省道居多。

反正是機車,隨時可以停。

大太陽底下反光問題比較嚴重一點。要調一下角度。

機車專用導航機還是不普及。看GARMIN都不太願意出就知道了。連國外GARMIN有的新機種也不願意在台灣銷售。因為銷路差呀。商人要賺錢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