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知道GARMIN有出機車專用,版友會建議買專用還是買一台一般用的衛星導航改設定就好了?
EX冬瓜 wrote:
之前知道GARMIN...(恕刪)
garmin montina 650T 是你最佳選擇
貴
但是我買了不後悔 耐操 防水 而且不用擔心電池問題(機車不用再搞外接電源線,內附電池就夠撐一天,換上充電3顆電池更不用說)
我都是用腳踏車路徑 基本上沒問題 我都是在台北市 台北縣移動
我之前有試過手機+防水包 但下雨天 裡面起霧你就知道是多買的
我機車上面支架是用美國 RAM mount 夾具 跟托盤 也算是貴
你可以去沒屋頂看一下
我是因為有常常機車導航的需求,個人是蠻滿意的,之前有買雜牌夾具+智慧型手機
但用一陣子是覺得不太理想.....
而且這台功能不只這樣 但是也少人討論 因為太貴了 戶外型的導航也是少有討論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基本上 用於機車沒有問題
你說那個是重機再用的吧?? 用於一般塑膠車你還要想電源問題 智慧型手機也是一樣
不過因為機車導航支架太大根,我就不太愛。
回想起我第一次騎機車用導航,是跟以前的女友,現在的老婆去高雄玩的時候,租了台機車,帶著 garmin 255w。把音量開到最大,然後請老婆手持導航機,盡量接近我的耳朵。
結果,充飽的 255w 竟然勉強可以撐一天使用,當然是到目的地就馬上關機以省電。第一天在要回旅館的前就沒電,幸好當時已記下路。 (當時我有買行動電源,4400mAh 一顆要 2400,跟現在的地攤價不能比了,但貴的東西也沒比較好,用沒幾次就壞掉,就丟旁邊不用)
後來,去花蓮玩之前,買了一台 Dakota 20,一樣是到當地再租車。我對 Dakota 20 有相見恨晚的感覺,那種螢幕雖然顏色差,解析度低,觸控又不好,但白天反而比較容易看。畫面簡單又清楚,掛在背包上,反正聽到叮叮就知道接近轉彎,偶爾拿起來看一下,導航時我不是掛側背包,就是乾脆勾在左手手指上。因為用三號電池,續航力很好,才實第一天,我就對這機器還真是有相見恨晚的感覺。當初因為一台要9900,不算便宜,下了很久的決心才買下來,但買下來是對的。
後來有次,陪我上山下海的 Dakota 終於還是丟在火車上了,馬上下手買了一台 Oregon 550T,畫面更大,反應更快。坦白說很貴,但就是雙手一攤,就讓它搶錢吧。我根本離不開這玩意。Dakota20 只陪了我一年,而 Oregon 550T 至今近三年了。這四年之間,Dakota20 陪我去過一次香港,而 Orengon 則是陪我去過兩次日本,兩次香港。回來之後,拿 GPS 航跡來定位照片,超方便的。不然在國外人生地不熟,街上隨拍的照片,有時還真的忘了是在哪裏拍下的。
雖然荷包大失血,但 Oregon 550T 目前還是掛在我的背包上,記錄我每天的航跡,假日陪我逛北台灣。
--
後來,我又在機車上黏了 3M 磨菇頭,然後把 Sensation XE 的矽膠殼也黏了磨菇頭,在 Sensation XE 上灌了 garmin,就這樣把手機貼在機車上,也是一樣導航的很快樂。
其實在手機上灌導航王,用耳機聽導航語音,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K20D, GF1, WX5, E-P3, RX100, SH-50, E-P5, Stylus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