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入手Garmin Mobile XT,目前使用上有幾個問題要請教一下前輩們,

1、進入Garmin ONLIN之後,下方有一個「啟用」鍵,點進去後,它要我輸入「啟用碼」,我應該如何取得「啟用碼」來輸入呢?我有上Garmin的官網去找,但是沒有頭緒。

2、在「地圖」的畫面中,我要如何將附近的景點打開呢?我的是意思,我家旁邊就有一間學校和2間便利商店,還有幾間診所,但在地圖上通通看不到,因為前先幾天都是用Metro-GO 2.0試用版,它倒是有這個功能,所以我不知道Garmin Mobile XT是否也有這個功能呢?

新手上路,請多多指教,謝謝!
另外,再請教一下前輩們,
剛剛研究了一晚上的Garmin Mobile XT,不知是否有這個功能?
Metro-GO,在不使用GPS的情況下,
我可以搜尋兩個我要的地點,一個設為起點,另一個設為終點,
然後就可以使用「模擬導行」。
不過,我發現XT好像不行這樣做耶!
它好像沒有設起點的功能,只能用「到何處去?」找到我要的地方,
當按下「開始導行」後,就開始導行了。
起點的部份真的只能用GPS來定目前的位嗎?

因為我的想法是說,
有時候出門可能會忘了帶GPS,但又需要找路時,覺得「模擬導行」就配上用場了,
但XT若只能使用GPS來定位出目前所在位置(起點)的話,
那不就…不太方便了???
1.在利用Garmin Online功能時記得將mobile XT的GPS打開連線,再連上網路就可取得Garmin Online的資訊。
2.將地圖放大到一定程度時,就可以看到了。
3.可利用"航線"的功能來做。
jays.tw wrote:
1.在利用Garmi...(恕刪)


jasy.tw兄,感謝您的回答。

1、您說的這點我了解您可能誤會我的意思了,我是說當進入Garmin ONLIN之後,中間下面有個「啟用」
的按鈕,我點下去之後,它要我輸入啟用碼,我要如何取得啟用碼呢?

2、另外請教個問題,我先開啟GPS 10x,再開啟Garmin Mobile XT,Garmin Mobile XT會問是否要開啟手機的藍牙,但當我使用完畢關閉Garmin Mobile XT軟體後,手機的藍牙並不會自動關閉,但看過老頭兄的文章介紹,有提到關閉軟體後,手機的藍牙也會自動關閉,是否我有什麼設定沒設好呢?我是用Symbian UIQ的手機,Garmin Mobile XT是4.01.30版,不知這是否有關係呢?

3、我在「設定」?「外部GPS」有將「離線狀態下,自動關機」打勾,但當我關閉Garmin Mobile XT軟體後,GPS 10x它並沒有自動關機呀?那A啊呢?還是我誤解它所指的意思了?
kaorss wrote:
jasy.tw兄,感...(恕刪)


在這篇文章中應該有提到您說的問題,請看看囉:把專業車機塞進你的PDA~GARMIN Mobile XT

引用老頭的解釋:
===========================
不需啟用碼,老頭文章中有分享囉!
只要你跟定位完成的GARMIN Mobile 10對應上
並且裝置能連線,不管是3G,或是GPRS或是無線網路
這樣就可以去更新了

kaorss wrote:
1、您說的這點我了解您可能誤會我的意思了,我是說當進入Garmin ONLIN之後,中間下面有個「啟用」
的按鈕,我點下去之後,它要我輸入啟用碼,我要如何取得啟用碼呢?

2、另外請教個問題,我先開啟GPS 10x,再開啟Garmin Mobile XT,Garmin Mobile XT會問是否要開啟手機的藍牙,但當我使用完畢關閉Garmin Mobile XT軟體後,手機的藍牙並不會自動關閉,但看過老頭兄的文章介紹,有提到關閉軟體後,手機的藍牙也會自動關閉,是否我有什麼設定沒設好呢?我是用Symbian UIQ的手機,Garmin Mobile XT是4.01.30版,不知這是否有關係呢?

3、我在「設定」?「外部GPS」有將「離線狀態下,自動關機」打勾,但當我關閉Garmin Mobile XT軟體後,GPS 10x它並沒有自動關機呀?那A啊呢?還是我誤解它所指的意思了?


1.
GARMIN ONLINE,這部份個人說明一下
目前這部份台灣GARMIN針對交通狀況及天氣狀況是免費服務的
而若您有機會去美國的話
除了上述服務外,其他服務美國是需要收費的
所以才必須輸入其啟用碼

2.
這部份不同手機會有不同狀況
看下次MOBILE XT更新時,會不會改進

3.
確定會自動關機
但不會在離線第一時間就關機
必須等一段時間

kaorss wrote:
另外,再請教一下前輩們,
剛剛研究了一晚上的Garmin Mobile XT,不知是否有這個功能?
Metro-GO,在不使用GPS的情況下,
我可以搜尋兩個我要的地點,一個設為起點,另一個設為終點,
然後就可以使用「模擬導行」。
不過,我發現XT好像不行這樣做耶!
它好像沒有設起點的功能,只能用「到何處去?」找到我要的地方,
當按下「開始導行」後,就開始導行了。
起點的部份真的只能用GPS來定目前的位嗎?

因為我的想法是說,
有時候出門可能會忘了帶GPS,但又需要找路時,覺得「模擬導行」就配上用場了,
但XT若只能使用GPS來定位出目前所在位置(起點)的話,
那不就…不太方便了???



可以模擬導航
首先先把MOBILE XT中的GPS功能給先關閉
設置目的地規劃後
再至[工具]>[模擬行駛建議路線]即可
kaorss wrote:
2、在「地圖」的畫面中,我要如何將附近的景點打開呢?我的是意思,我家旁邊就有一間學校和2間便利商店,還有幾間診所,但在地圖上通通看不到,因為前先幾天都是用Metro-GO 2.0試用版,它倒是有這個功能,所以我不知道Garmin Mobile XT是否也有這個功能呢?


不可能沒有
不過各廠牌的圖資詳細度不同,便利商店不見得會收錄進去
但學校一定會有

有2種方式
1.
使用搜尋方式,進入[想去何處?]>[餐飲,住宿...]
a.名稱搜尋

b.點選最近點,則會依距離遠近list

2.
可至[設定]>[地圖]>[地圖詳細度]調到[較高]
(建議還是設為[正常模式],要不然導航時loading會大)
進入[觀看地圖]試試看
Timber Wolf wrote:
不可能沒有不過各廠牌...(恕刪)


Timber Wolf兄,
我知道問題在哪裡了。
我點「觀看地圖」就能看見學校和便利商店,若是點「工具」的「地圖」,就純粹是很乾淨的地圖。

另外關於「模擬導行」,有別的朋友是說利用「航線」這功能就能達到我的目的,我再研究研究,感恩。
kaorss wrote:
Timber Wolf兄,
我知道問題在哪裡了。
我點「觀看地圖」就能看見學校和便利商店,若是點「工具」的「地圖」,就純粹是很乾淨的地圖。



「觀看地圖」與「工具」的「地圖」是一樣的東西,且都可縮放
差別在「工具」的「地圖」是全螢幕,且是2D
其實也不必這麼麻煩啦
在「觀看地圖」中按向鍵,就可以達到「工具」的「地圖」的效果===>您可以試試看


kaorss wrote:
另外關於「模擬導行」,有別的朋友是說利用「航線」這功能就能達到我的目的,我再研究研究,感恩。


確實如此
模擬導航只能設置目前位置為起始點
而航線功能卻可以設置起、迄點,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