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推薦一款在台北縣市比較好用的TOMTOM型號

大家好:

因為工作必須常常到台北縣市出差,但是又對台北縣市的道路不熟,所以來此向各位求助。

對於台北縣市的單行道,禁止左、右轉,高架道路,小弟實在很頭痛。

不需要華麗的附加功能,只求能精確的導航,請問哪個型號C/P值較高?

麻煩各位給小弟一點意見,謝謝!
CP值最高,就XLS吧,現在常在做清倉促銷
不過XLS真得是很陽春,除了MAPSHARE之外,其他新一點的功能都沒有

不然就630/720/XL IQ 吧,幾乎會用到的功能都有了
建議你 要買可以買go630 因為 可以擴充記憶卡 內建2G因為一台機器
至少也可以用3年多 買中偕機型就夠用了 我是要跑全省 所以我是買
630給你參考~~~
我用630蠻不錯用的。

今天下午因為老婆買了新車,想說也在新車上擺一台GPS。想說TOMTOM我都用過了,所以買別牌的看看。Garmin 1370T (保護貼/8G記憶卡/1370T 刷八張小朋友)沿路從台中NOVA 到回家彰化和美交流道附近。兩台比較一下...

直接先說結語,老闆,我可以後悔不要買嘛... >"<

1.路徑規劃:
tomtom(昨晚剛更新最新版)-最快路線,一劃出來就跟我平常習慣走的路一模一樣(市區路不詳述-->國一-->王田-->省道-->金馬路-->寶廓路-->home)
garmin(開箱版)-最快路線,一直要我走文心南-->復新路(省道),我打死不走跟著習慣的路線,他又要我走中彰快速道路,還是不走,才跟著我上了國1

2.超速警報:
tomtom:市區-速限都是錯的,哈..國道超速的警告就跟先前版本一樣反正自己定多少,叫他叫啥聲,就聽話的照做
garmin:市區沒這些資訊,上了國道只有畫面提示該路段的速限,沒有任何警告聲音
(9/6更新說明:話說昨晚打完感想後,回過頭去找garmin更新軟體&圖資,接著就出門在去路試了,然後就發現新版的資料對於固定式測速照相已經能正確提供警報告知(位置&速限)且是有方向性的,就是如果行徑方向與照相機偵測位置不同,他就不會提醒你,但如果該隻是插中央分隔島且是可以轉頭兩邊照的,他就都通知。這個贊我喜歡。不過路徑規劃的結果,呵呵,一樣不是我喜歡的路徑)
3.TMC:一樣爛,但不能怪他們,因為訊號收警廣FM。

4.畫面:
tomtom:可能用久了,知道怎麼調整,所以選了自己覺得最美的配色(TTH抓的)與景點顯示,採2D行徑方向朝北。真的看的舒服又清爽
garmin:還須時間習慣吧..感覺有點不喜歡,畫面有點花

5.路徑重新規劃(最受不了的一點):
tomtom:就算不聽他的建議自己卯起來亂走,他重新規劃毫不囉嗦,不吵不鬧又快速
garmin:沿路猛叫,路徑重新規劃,然後就等他慢慢算了..粉OOXX

6.剩下的:

garmin我覺得有一個地方比tomtom好太多了,就是他官方的景點資源服務,真的太豐富了,有多達4G的的風景書,還有官網一堆資料可以看圖片找地方,直接發送到GPS,一整個就是朝家庭休閒渡假玩樂風取向

還有一個,唉..真想打tomtom的屁屁。我家住和美的鄉下。tomtom新版的圖資,找不到我家的地址內 = =!!!(舊版的可以)。但garmin 就很正確的可以用點的喔,選縣/鎮/路/巷/號 ...

所以,兩總廠牌機型個有優缺囉。不過我現在比較喜歡TOMTOM,因為他找出來的路真的跟我的"習慣"粉近。但日後跟老婆開新車四處趴趴走的時候或許會喜歡1370T吧,因為他的景點資訊包含尋找陌生區域的方式,真的蠻適合隨性盲目外出旅行的樣子,用一段時間看看,想到在跟大家報告心得囉
樓上整理得很完整
TOMTOM跟GARMIN都很不錯
如果喜歡到出趴趴走,就用GARMIN,他們的景點書真的是無人可比
如果常在市區走,就用TOMTOM,MAPSHARE可以快速的改正錯誤的道路,也算是一大特色
當然是以xl4/630/930去考慮
why?
新一代的ap夠強
IQroutes
多線道指示
TA地圖的細膩和立體度
這些都是對行車有力的因素


看到這裡..如果有人還拿TA圖資景點不足/道路/門牌不足來論述
那就太不上道了
眼光短淺
建議使用別家



butter629 wrote:
大家好:因為工作必須...(恕刪)

這位大大,你現在看到 更新圖資的災情,你可以自己評估一下
yunglong wrote:
這位大大,你現在看到...(恕刪)

圖資更新 目前雖然有很大的問題 但是 良心建議 在市區開車 TOMTOM你
可以慎重考慮 必盡 市區的道路 一走錯 你變換慢 隨之而來的不便 就是要
你繞很遠 以台北來說就是如此 郊區遊玩 真的是G牌來的比較好 思考一下吧~~~~~
看到TomTom對舊機種的更新誠意,我勸你還是選別牌吧!
pony25877 wrote:
garmin(開箱版)-最快路線,一直要我走文心南-->復新路(省道),我打死不走跟著習慣的路線,他又要我走中彰快速道路,還是不走,才跟著我上了國1

2.超速警報:
tomtom:市區-速限都是錯的,哈..國道超速的警告就跟先前版本一樣反正自己定多少,叫他叫啥聲,就聽話的照做
garmin:市區沒這些資訊,上了國道只有畫面提示該路段的速限,沒有任何警告聲音
(9/6更新說明:話說昨晚打完感想後,回過頭去找garmin更新軟體&圖資,接著就出門在去路試了,然後就發現新版的資料對於固定式測速照相已經能正確提供警報告知(位置&速限)且是有方向性的,就是如果行徑方向與照相機偵測位置不同,他就不會提醒你,但如果該隻是插中央分隔島且是可以轉頭兩邊照的,他就都通知。這個贊我喜歡。不過路徑規劃的結果,呵呵,一樣不是我喜歡的路徑)


GARMIN的規劃應該是最短路徑跟最快時間..請問是否設定成最短路徑了呢

不過GARMIN在市區的規劃我自己也是覺得普普
在地人走的跟他規劃的比起來
還是在地人走的比較快 , 紅綠燈比較少
或是避開在當時是比較容易塞車的路
但是有時候在市區想要走小路
設最短路徑 , 倒也還沒遇過帶你逆向走單行道或是車子開不進去的路

題外話
台灣TOMTOM還是要加油
感覺圖資跟MAPSHARE好像不同調
就是一些現在更新的MAPSHARE
到了更新圖資就又不見了
或是新圖資讓單向變雙向諸如此類的問題
歐洲TOMTOM給的一手好牌
到了台灣TOMTOM的手上怎麼一直在出問題呢!?
沒問題的新機
一遇到更新就開始爆問題了
茶包式的留言,只是看了無言。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