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 宏碁 這麼大的公司到底在怕什麼?(已更換一台新機,結案!)

Ummm.....
這看起來應該是要找經銷商投訴會比較合理
畢竟是經銷商那端規格誤植 索賠找他們也較合理
roc0819
沒錯,一開始就是先找購買處的經銷詢問,但是他們也是說沒有遇過,就沒下落了!
以規格來說,Intel內顯有80EU以上才會被稱Iris Xe,以下全都叫UHD Graphics Xe

96/80EU的叫Iris Xe G7,你12450H內顯48EU的叫UHD Graphics Xe G4,其他64/32/24/16EU則沒有歸類
台灣是寶島,只是住著太多鬼
非常讚賞君的認真、執著、耐心與捍衛誠實的信念。惟台灣的社會風氣,含捍衛商品信用、商譽等無形資產的信念,已經淪落到言而無信也不算過失的扯爛污地步。所謂的法治社會,已經成了一個笑話,而且人民也已經習以為常。君披露的本例,即為有力的佐證。寧非可悲!?
講究信用、原則的人,如君者,在這個社會已經漸成極少數。以致所發出的抗議之聲,也被冷漠的群眾視為無足輕重之音而難以激起共鳴。這是整個社會集體沈淪的可怕現象。
風行草偃,當政治體系敗壞、上至總統下至交通警察都可說謊、行騙 、詐欺而不必受法律懲罰時,這個社會還需要誠實、商品規格標示還需要精確及負責、人們還需要認真嗎?Sigh.
台灣社會需要有擔當的各級政府、赤忱服務人民的各級誠實主政者、有效的法院及相關機構、認真的法官、消保官們、廣大覺醒的守法、信法民眾才能阻止其繼續沉淪。
PS 本例的正解應該是Acer客服服門,或最少是總經銷商的客服部門,出面說明、更正產品錯誤。若不可行,酌情賠償或允許顧客退貨、退款或更換其他顧客自願選擇的機種,多退少補價差。
其实你以后还是先去和Intel对质吧,Acer自己很可能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做什么.
UHD在11代以后并没有消失, 比如这里提到的i5-12450H, 参考Intel ARK, 就是自带的UHD显示卡.
https://ark.intel.com/content/www/us/en/ark/products/132222/intel-core-i512450h-processor-12m-cache-up-to-4-40-ghz.html

然后至于Xe和UHD的区别,这个必须是在硬件本身就有Xe显卡的情况下的两个模式.如果你只插入了一个记忆体,那么就是UHD(单通道会严重影响性能), 如果双通道两个记忆体,则是Xe的性能.

另外宏碁的大概不会有什么影响就很搞笑了, Xe显卡配3200MHz的内存其实已经很可怜了,通常这类显卡为了发挥满血性能, 都会用LPDDR4X-4266MHz,如果不是DDR5的话(起步4800MHz), 2666和3200混用你甚至无法得到满血的UHD显卡的性能....

对小伙伴的遭遇表示同情,以后遇到这种情况,在下单之前,建议先参考
Intel ARK, 这样对显示单元和细节才是最精确的.

Acer这个明显是PR和技术缺乏培训,他们自己都不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推测你买的这个电脑里面可能有部分SKU有Xe版显卡的CPU, 所以原文应该是Up to Xe 96EU, 而不是标准就是Xe.
LawrenceC01
Intel只把能发挥80EU的显示卡显示为Xe,其他的都算作UHD.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