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2 1.6G 的想升級CPU, 請各位黑友給點意見吧...

各位大大, 小弟的TP T42 目前是Dothan 1.6G 的CPU, 剛剛把記憶體加到1.5G. 看了不少大大說換CPU 可以讓小黑如虎添翼. 因為很喜歡這台小黑, 所以想花點錢升級他的CPU.

目前看到拍賣裡有Dothan 770 (2.13G) 的正式版的. 要價5500. 另外看到一個也是2.1G 的ES版本, 要價4500. 請問我該選擇哪一個呢??是否換了CPU可以真的提速很多呢??

麻煩有經驗的大大分享一下吧!!感激了.
不知目前硬碟的轉速是多少。
昇級為7200RPM,可以增加不少效能。
yehjj wrote:
不知目前硬碟的轉速是...(恕刪)


同意
1.6G的CPU夠了 把錢花到硬碟吧

xoanon wrote:
同意1.6G的CPU...(恕刪)


目前就是7200RPM 的HD了. 感覺確實有比一般的NB快啊. 所以看起來換CPU 的C/P 值不高啊??
把錢砸在硬碟上,建議換SSD or CF to 2.5'

效能表現會更上層樓... XP開機畫面閃兩下 就到桌面

開大檔超快...尤其是CAD
y20070122 wrote:
CF to 2.5' ...(恕刪)


感謝大大的意見, 小弟駑鈍, 請問這是什麼樣的東西啊??
把高倍速CF記憶卡轉接為2.5吋硬碟,以233x以上的速度為最佳

有S-ata&P-ata兩種...Y拍上面一大堆 關鍵字:CF 2.5
valent.feng wrote:
各位大大, 小弟的T...Dothan 770 (2.13G) 的正式版的. 要價5500. 另外看到一個也是2.1G 的ES版本, 要價4500.
(恕刪)


Dothan 只要是xx0的T42都不能裝,只能買xx5的,也就是FSB 400MHz

Dothan xx0的外頻是533MHz..,例如Dothan 770(2.13)=16*133,裝在T42上還是能跑,只是會跑16*100,也就是1.6G的時脈而已.

所以Dothan xx5的cpu 2.0G以上才那麼貴~

ps.心臟夠大T42某各IC的一個接腳割斷就可以超頻上533了...而且400FSB的1.6G,1.7G幾乎每顆隨便都可以不加壓穩跑跑533FSB,也就是2.13G,2.26G的速度了..不過我的T42是公司配的,所以沒那心臟...
經過一陣子的survey, 找到了一顆Dothan 755 (2.0G) 的CPU, 還沒買, 因為想再確認一些事情. 不要到時候花錢事小, 把小黑搞死了就划不來了.

1) 如果小弟直接把CPU 對換, 就是把原來的1.6G 拔下來換上2.0G 的需要改風扇嗎?? 因為擔心散熱會有問題. 現在如果全程用1.6G 跑大概溫度會到80左右, 不過是偶而到80度, 一般的情況大約六十多度吧.
2) 去哪裡可以找到拆機的指導書啊?? 會不會很難換?? 因為小弟在大陸沒辦法找到人施工. 所以打算自己上了.

以上兩個問題拜託了解的人指點一下吧, 小弟想替小黑換心臟, 再撐他個一年, 等到明年在買新的NB.
樓主
針對你的問題,我提供我的意見
1.對於你升級你的CPU,風扇方面應該不用換,也沒的換,
T4X系列風扇只分為長管和短管,選擇差異在於主機板的顯示卡,
若樓主沒有要升級ATI 9000 32MB等級以上顯示卡的主板,風扇應該是不用換。
2.硬體維修手冊英文版:
http://www-307.ibm.com/pc/support/site.wss/document.do?lndocid=MIGR-46464
若習慣看中文,可以上中國的http://www.thinkpad.cn/forum/index.php裡面尋找一下應該可以找到中國
人翻譯的中文版本。
另外,因為樓主身在中國,有鑒於中國地廣物博,若有心的話,建議你順便也換了主板,換一塊有P等級的主板。
升級T42p的話,幾乎只要換掉主板就好。升級T43P需要再更換PC CARD 插槽,CPU和RAM(但CPU和RAM(使用DDRII)比較好找也比較便宜。)
給你做參考。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