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小心選購】Canon 70-300mm F4-5.6 IS USM 【有圖有真相】

感謝樓主的說明,小弟當天就去敗入了這之鏡頭,
沒用過長焦段,還真不知道自己手抖的利害(是不是該去醫院檢查一下了呢~),
還好有IS~真的是太神奇了呢。

ps.由於當天是下班衝動就去敗了,所以沒帶相機去測,博漢常去的幾家又都沒公司貨,
最後只好敗入水貨........結果回家測了一下,70端好像還是有些不準說。
虧我還相信老闆說這支搭配20D、350D"一定準"
恭喜入手小小黑IS

這可是我第一次勸敗成功!

請問70端不準是移焦還是不易對焦?

既然才剛買就趕快拿回去換吧。

pro_yo wrote:
感謝樓主的說明,小弟當天就去敗入了這之鏡頭,
沒用過長焦段,還真不知道自己手抖的利害(是不是該去醫院檢查一下了呢~),
還好有IS~真的是太神奇了呢。

ps.由於當天是下班衝動就去敗了,所以沒帶相機去測,博漢常去的幾家又都沒公司貨,
最後只好敗入水貨........結果回家測了一下,70端好像還是有些不準說。
虧我還相信老闆說這支搭配20D、350D"一定準"
恭喜入手長鏡啊

剛好看到Bu11dog兄的20D有加上垂直手把,

那我這邊就雞婆的給個建議,

那就是長鏡的使用的時候加個手腕帶會更好
(CANON原廠手腕帶E1)

當然長鏡的使用還有一點就是手持方式,
(賽車運動攝影家平田勝先生線上教學
其之1,以垂直位置來追求移動攝影。)

雖然平田勝先生他本身是習慣垂直攝影還是蛇形刁手,

我本身是習慣垂直攝影的時候使用垂直手把,

但是其之1的教學中透漏了很重要的重點,

1.額頭必需靠緊右手大拇指
2.使用手腕帶(可以防止相機掉落,減輕手腕以及腰背的負擔。)

而拍攝時因為右手大拇指靠緊額頭,使用左眼對焦,

讓左手以及左手手肘與右手與右手大拇指呈現一個三角形,

不管取景如何移動都可以都不要離開這個三角形,

可以大大的降低手震;我自己的習慣來說,

我垂時拍攝的時候還是使用垂直手把,反正我的鏡頭沒他這麼大顆比較沒關係,

但是要訣還是一樣,左眼對焦,讓右手大拇指靠緊額投讓左手以及左手肘呈現三角形,

平常拍攝的時候使用左眼對焦的好處是還可以讓雙手靠的更緊,

來減少手震,大大的提升拍攝成功的機率

希望這個分享能夠有所幫助

(P.S.平時沿途走路拍攝的時候,沒拍攝的時間相機上有個手腕帶,
帶著走真的會比較輕鬆一點。)
謝謝模型師的建議。 01真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

E1現在缺貨的滿利害

貨一到馬上敗。


怪異模型師 wrote:
恭喜入手長鏡啊

剛好看到Bu11dog兄的20D有加上垂直手把,

那我這邊就雞婆的給個建議,

那就是長鏡的使用的時候加個手腕帶會更好。
(CANON原廠手腕帶E1)

請問一下..這一隻和Canon 出的75-300同樣也是IS USM的差了幾千塊有何差別? 謝謝
上禮拜同事訂的這支鏡頭今天也到貨了

試用了一下, 第一次用 IS 就被毒到了...

試拍了幾張追焦...真的是超好用

AWB, AI-SERVO, IS MODE 1, 70mm端, ISO 100, F10, 1/15秒




原圖裁切無處理 1




原圖裁切無處理 2





用過 IS 真的是會上癮, 所以沒事真的別亂玩東西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is 真的好用......
今天拿到以後試拍了好多張...真的都可以把手振的情況減到最低
甚至晚上在室內用300端快門1/15拍雜誌...字都還很清楚
這種技術真的狠毒...
我也會繼續勸敗ray3210....
讓他去買100-400 is來跟大家分享心得的!!
呵呵
漂亮的追焦!

如果可以拿到賽車場或籃球場去照,用 IS MODE2一定會有好表現。



ray3210 wrote:
上禮拜同事訂的這支鏡頭今天也到貨了

試用了一下, 第一次用 IS 就被毒到了...

試拍了幾張追焦...真的是超好用
小弟我之前去龍潭賽車場都是用小小白拍

目前的極限是 1/100"

有了 IS 真的是輕鬆多了
LIFE IS SHORT, PLAY MORE.
恭喜入手70-300IS
有IS,又有小小白的畫質....
如果不是有了小小白,大概我也會去敗這支長鏡........
所以....有錢的大爺就上小白IS,像我一樣有家庭要養的就買70-300IS...絕對值得
20D, 1VHS, 3, 5D, 17-55, 16-35II, 85L, 35L, 小白IS, V125/2.5Macro, 550, 580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