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樓主的說明,小弟當天就去敗入了這之鏡頭,沒用過長焦段,還真不知道自己手抖的利害(是不是該去醫院檢查一下了呢~),還好有IS~真的是太神奇了呢。ps.由於當天是下班衝動就去敗了,所以沒帶相機去測,博漢常去的幾家又都沒公司貨,最後只好敗入水貨........結果回家測了一下,70端好像還是有些不準說。虧我還相信老闆說這支搭配20D、350D"一定準"
恭喜入手小小黑IS這可是我第一次勸敗成功! 請問70端不準是移焦還是不易對焦?既然才剛買就趕快拿回去換吧。pro_yo wrote:感謝樓主的說明,小弟當天就去敗入了這之鏡頭,沒用過長焦段,還真不知道自己手抖的利害(是不是該去醫院檢查一下了呢~),還好有IS~真的是太神奇了呢。ps.由於當天是下班衝動就去敗了,所以沒帶相機去測,博漢常去的幾家又都沒公司貨,最後只好敗入水貨........結果回家測了一下,70端好像還是有些不準說。虧我還相信老闆說這支搭配20D、350D"一定準"
恭喜入手長鏡啊剛好看到Bu11dog兄的20D有加上垂直手把,那我這邊就雞婆的給個建議,那就是長鏡的使用的時候加個手腕帶會更好。(CANON原廠手腕帶E1)當然長鏡的使用還有一點就是手持方式,(賽車運動攝影家平田勝先生線上教學。其之1,以垂直位置來追求移動攝影。)雖然平田勝先生他本身是習慣垂直攝影還是蛇形刁手,我本身是習慣垂直攝影的時候使用垂直手把,但是其之1的教學中透漏了很重要的重點,1.額頭必需靠緊右手大拇指2.使用手腕帶(可以防止相機掉落,減輕手腕以及腰背的負擔。)而拍攝時因為右手大拇指靠緊額頭,使用左眼對焦,讓左手以及左手手肘與右手與右手大拇指呈現一個三角形,不管取景如何移動都可以都不要離開這個三角形,可以大大的降低手震;我自己的習慣來說,我垂時拍攝的時候還是使用垂直手把,反正我的鏡頭沒他這麼大顆比較沒關係,但是要訣還是一樣,左眼對焦,讓右手大拇指靠緊額投讓左手以及左手肘呈現三角形,平常拍攝的時候使用左眼對焦的好處是還可以讓雙手靠的更緊,來減少手震,大大的提升拍攝成功的機率。希望這個分享能夠有所幫助。(P.S.平時沿途走路拍攝的時候,沒拍攝的時間相機上有個手腕帶,帶著走真的會比較輕鬆一點。)
謝謝模型師的建議。 01真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E1現在缺貨的滿利害貨一到馬上敗。怪異模型師 wrote:恭喜入手長鏡啊剛好看到Bu11dog兄的20D有加上垂直手把,那我這邊就雞婆的給個建議,那就是長鏡的使用的時候加個手腕帶會更好。(CANON原廠手腕帶E1)
上禮拜同事訂的這支鏡頭今天也到貨了試用了一下, 第一次用 IS 就被毒到了...試拍了幾張追焦...真的是超好用AWB, AI-SERVO, IS MODE 1, 70mm端, ISO 100, F10, 1/15秒原圖裁切無處理 1原圖裁切無處理 2用過 IS 真的是會上癮, 所以沒事真的別亂玩東西
is 真的好用......今天拿到以後試拍了好多張...真的都可以把手振的情況減到最低甚至晚上在室內用300端快門1/15拍雜誌...字都還很清楚這種技術真的狠毒...我也會繼續勸敗ray3210....讓他去買100-400 is來跟大家分享心得的!!呵呵
漂亮的追焦! 如果可以拿到賽車場或籃球場去照,用 IS MODE2一定會有好表現。ray3210 wrote:上禮拜同事訂的這支鏡頭今天也到貨了試用了一下, 第一次用 IS 就被毒到了...試拍了幾張追焦...真的是超好用
恭喜入手70-300IS有IS,又有小小白的畫質....如果不是有了小小白,大概我也會去敗這支長鏡........所以....有錢的大爺就上小白IS,像我一樣有家庭要養的就買70-300IS...絕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