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的房間太暗了,在沒有對焦輔助燈是對不到焦的~5d3跟5d2我有同時夜拍過人像~在師大夜市街道的微光中5d3中央和邊邊焦點都還能對得到焦,只是比較慢而以~~而5d2的話只有中央才對得到對的速度有快一點點,但不見得準~5d2邊邊的話就對不到了~這點有用過的都知道~

我在想這次canon對焦系統跟以往的不同,好像是以求準為目地而設計~~

要對焦快的話1dx有多一片對焦處理器~我想這就是等級的不同
http://www.flickr.com/photos/wind-trace/

msooting wrote:
d700我有使用一年...(恕刪)

msooting 兄:

一般經驗nikon暗部對焦同一時期大多是比CANON較好一點,明亮之處就不一定,而這個和鏡頭本身有些關係!
除一些特例外,平均來說F2.8鏡頭速度是最好,再往上或往下一些光圈都會變差一些。
所以這個也是很多時候會搞不清楚


自對對焦工作範圍(所需環境明亮度範圍)
-1.0-18 EV# 1DX#/5D3#/1D4/1Ds3/1D3
-0.5-18 EV 5D2/5D/7D/60D/50D/40D/30D/20D/600D/550D/500D/450D/400D/350D
0.0-18 EV 1Ds2/1Ds/1D2N/1D2/1D
0.5-18 EV 10D/D60/D30/300D

#:EV-2 for a central point with a f/2.8 lens
(其實,上面不曉得當初是沒看到還是後來修正!)


-2 to 19ev(D4,D800/D800E)
–1 to 19ev(ISO 100 equivalent, at normal temperature)D4以前

5D3 的-2EV 只有中間點 D800 聽說是全部 那1DX呢?就發現網站和說明書內容有點偏差。
不過,就過去來說,大部分同一時期是會分1系列和非1系列差異,而影片對焦感覺似乎比差些不曉的是不是個體還是測試差異。




微距算是各家對焦較慢,對焦行程會特別長許多!
只是canon新對焦模組鏡頭支援細分有點奇怪,雖說中央5點F2.8十字對焦點,但是會有好幾種組別,其中百微LIS屬C組是沒有F2.8十字對焦點。


只是很奇怪原本以為24-70 F2.8一代是因為過去系統支援度關係歸屬B組,就連最今才發表24 F2.8 IS,28 F2.8 IS也是B組和同一時期24-70 F2.8二代為A組不同,也就是這個對焦系統似乎也有分鏡頭等級才支援。


luckyfullhouse wrote:
無視大法的強力護衛隊...(恕刪)

沒有誰是護衛隊剌~
就事論事,只是想說沒有人會在那樣的環境拍攝
卻又不開閃燈<有的大大會說遇到不能開閃的環境怎麼辦>
我會選擇不拍了,拍的照片你能接受嗎?


這張照片是5d3拍的一次合焦,參考一下不開閃畫質真的!@#$$####@@

實際現場的環境會在暗一點



裁切~~~~~~~~~~~~~~~~~~~~~~~~~

GOD999 wrote:
A77好又怎樣,有誰...(恕刪)


你發這種模糊焦點的文有意義嗎...
管他輸贏反正隨便盧就對了?
Test

yuanleex wrote:
我昨天也是這麼說,但...(恕刪)


對焦模不會因為是FF就會變大或變小的

msooting wrote:
沒有誰是護衛隊剌~就...(恕刪)


請問拍攝的ISO光圈快門值是??
diffusionless wrote:
msooting 兄...(恕刪)


d大~你起床了~早!

經你這麼說瞭解
d700暗部確實也不好,d800因該進步不少
5d3暗部對焦及測光真的不夠好
但也不算慢測光就真的要慢慢適應了~~~~~~~~~~~~~~
vchenkoshe wrote:
對焦模不會因為是FF就會變大或變小的...(恕刪)


我的意思是對一隻老鼠和對一隻大象容易度不一樣吧?
對焦距離相同,視野不同,對焦物大小就不同,不會影響精度嗎?
個人淺見..
5D2、5D3都是沒有輔助對焦燈!!
在暗處拍攝,自動對焦真得不容易對到!!
建議可以帶一支自行車用,可伸縮變焦的手電筒當輔助燈!!
這樣一來就可在暗處進行對焦!!(測光問題且不在討論範圍內^^")
當然,還有被攝物與相機距離的考量!!(過遠??)
yuanleex wrote:
vchenkoshe wrote:


我的意思是對一隻老鼠和對一隻大象容易度不一樣吧?
對焦距離相同,視野不同,對焦物大小就不同,不會影響精度嗎?
...(恕刪)


意思指ff機拍的照片要跟apsc有所分別?
才能發揮其對焦能力嗎?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1)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