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優雅美型機-Canon P Populaire 1963

我也有canon P,上次這相機裝底片是十多年前了,偶爾拿出來玩玩按個快門,至少不用像eos 50還要裝電池才會動。
麥爾斯桑
純機械不用電池比較單純點^^
Canon P + Voigtlander Ultron 35mm/f1.7 + Kodak 5222









麥爾斯桑
大大這幾張拍得真不錯,底片跟機身用得精準又熟悉的境界了^^
麥爾斯桑 wrote:
今年從Canon R6...(恕刪)


文章寫得很棒耶
方便問一下,為什麼R6會讓你感到失望嗎,因為我也是用這台相機
kingjehau wrote:
文章寫得很棒耶
方便問一下,為什麼R6會讓你感到失望嗎,因為我也是用這台相機


自己對R6失望的幾點(應該是包含對Canon失望)當時如下:

1. Canon砍掉EOS-M跟EF,但做出來的鏡頭又大又貴又重上市又慢(RF 35mm L還是今年才出現)

2. 同等焦段,光圈硬是比EOS-M & EF小一級,也沒啥副廠鏡可接(看看人家Leica、Nikon、Sony,大家都是開放及轉接玩得不亦樂乎)

3. R6的選單設定複雜,光是數位變焦倍率設定、或鏡頭自動轉手動對焦就要找好一番選單才找得到(例如RF16mm f2.8,一個MF轉AF那麼直覺的按鍵都沒)

4. RF已經是無反設定了,迄今沒一台RF體積大小有小於EOS-M的,只有更大更重,反之看看別家…

5. 最後一個是自己在玩攝影的感受,R6對焦又快又準,幾乎只要按下快門就是90~95%%以上準焦,好像變成按快門機器,失去了拍照的樂趣,所以後來才入手Leica M11及開始玩底片相機,我要的就是光圈、ISO、快門這三項相機基本要件而已,其他R6繁複功能幾乎是遠遠超出自己所想要的了,加上又大又重攜出率最低,拍起來還少了CANON 50D(快門聲)反光板聲的快感哩~

可能我是反過來玩吧,從CCD到CMOS,玩過空拍機也玩過水底相機,從數位機到底片機,我想化繁為簡重拾攝影的樂趣吧,R6是台非常好的中階工具機,但拍起來過程很無聊,少了”拍照的樂趣”,現在玩底片機Canon P、Leica M4跟Leica M11一堆各家廠牌鏡頭大亂接亂拍,拍照只要設定光圈、ISO、快門,機身也輕巧方便攜帶,根本就不想再去玩Canon RF機了~
我是從底片相機開始到現在的eos R,說實在的,光是我30年前的ef鏡頭還能在最新的系統使用就已經很厲害,更驚奇的是他們表現還更出色,快速又準焦,我一看以前的照片都覺得對焦不太準。目前最常用的是iPhone,canon p像個磚頭一樣,其實不太好拿,測光還要拿出手機,乾脆手機拍一拍。

eos50
eos r
airdon2000 wrote:
canon p像個磚頭一樣,其實不太好拿


是沒錯,但個人覺得至少Canon P是Canon相機中最漂亮的一台,即便重得像磚也是一塊最漂亮的磚,哈哈
airdon2000
我還有原廠真皮皮套,要說漂亮確實超越很多現在的數位文青機種,機械質感更是遠遠遠不能比。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