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積分:889分
文章編號:90525329
kingjehau wrote:
文章寫得很棒耶
方便問一下,為什麼R6會讓你感到失望嗎,因為我也是用這台相機
自己對R6失望的幾點(應該是包含對Canon失望)當時如下:
1. Canon砍掉EOS-M跟EF,但做出來的鏡頭又大又貴又重上市又慢(RF 35mm L還是今年才出現)
2. 同等焦段,光圈硬是比EOS-M & EF小一級,也沒啥副廠鏡可接(看看人家Leica、Nikon、Sony,大家都是開放及轉接玩得不亦樂乎)
3. R6的選單設定複雜,光是數位變焦倍率設定、或鏡頭自動轉手動對焦就要找好一番選單才找得到(例如RF16mm f2.8,一個MF轉AF那麼直覺的按鍵都沒)
4. RF已經是無反設定了,迄今沒一台RF體積大小有小於EOS-M的,只有更大更重,反之看看別家…
5. 最後一個是自己在玩攝影的感受,R6對焦又快又準,幾乎只要按下快門就是90~95%%以上準焦,好像變成按快門機器,失去了拍照的樂趣,所以後來才入手Leica M11及開始玩底片相機,我要的就是光圈、ISO、快門這三項相機基本要件而已,其他R6繁複功能幾乎是遠遠超出自己所想要的了,加上又大又重攜出率最低,拍起來還少了CANON 50D(快門聲)反光板聲的快感哩~
可能我是反過來玩吧,從CCD到CMOS,玩過空拍機也玩過水底相機,從數位機到底片機,我想化繁為簡重拾攝影的樂趣吧,R6是台非常好的中階工具機,但拍起來過程很無聊,少了”拍照的樂趣”,現在玩底片機Canon P、Leica M4跟Leica M11一堆各家廠牌鏡頭大亂接亂拍,拍照只要設定光圈、ISO、快門,機身也輕巧方便攜帶,根本就不想再去玩Canon RF機了~
個人積分:889分
文章編號:90540949
為提供您更優質的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若您繼續瀏覽網頁,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 了解隱私權條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