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有移焦的問題,為什用的人還是那麼多?

Lanxlot5475 wrote:
以前我也是這樣想...(恕刪)


以前就不這麼想!!

數位時代自從300D被罵到臭頭之後(鎖功能),350D就開始橫掃低價入門市場
除了單點點測沒下放之外,其他功能都很難讓人相信這是C家最低機種
400D和450D更是大放送,居然連LiveView、14-bit、除塵等,都從入門起跳

反觀N家的入門機,反光鏡預鎖、景深預覽,不給就是不給!多寫幾行程式是會死喔?


從底片時代開始,就是如此:
C家大三元很貴,N家更貴
C家現在有小三元,N家的在哪裡?
C家有L定焦,N家雖然也有,但大多停在AF甚至AIS的時代
平價定焦、平價變焦也是C家鏡頭最齊全,各層級都有照顧到!


至於移焦的問題,不可能沒有,有些甚至慘烈
但會上網貼文抱怨的,總不可能是準焦的文章吧?這是移焦被無限放大的問題!
(所以我應該連貼9篇準焦的抱怨文嗎?不被當垃圾砍文就不錯了!)


至少,C家人不需要擔心下列的問題:
不能自動對焦,不能測光,不支援高速同步TTL,混亂的鏡頭規格,天兵的自動白平衡,
和直到i-TTL才搞定的神燈系統
(一口氣輸E-TTL系統10年,還好意思叫神燈?況且也沒有贏,頂多是平手!)

不用煩惱,用戶自然多!
http://www.flickr.com/photos/sfmine79/
citizen201 wrote:
小弟想請問說,Canon既然有移焦的問題但是使用的人還是很多,大家不會覺得每次購買機身或鏡頭時都要測焦感到不便嗎?小弟想入主C家一直在猶豫,又想到那個害到大家小朋友都出走的紅色橡皮筋,所以想請大家推我一把,那天握到40D真是


移焦別家就沒有嗎?那怎麼我在NIKON也看到不少呢
更何況一堆人別牌的買了都沒測~又知道有還是沒有?

買鏡頭實測個焦,永保安心也不麻煩
也沒花多少時間

不得不承認~CANON是有移焦~
因為我當初買三顆鏡頭~最便宜的50 F1.8測到第三顆才OK

疾管局承認狂牛症在牛死3.5小時內才能驗出,證明台灣再檢驗無效!全世界僅美國阿茲海默症(常為狂牛症之誤診)為第7大死因!
kgb+cia wrote:
因為在等5D2,所以先進40D。(Nikon鏡頭,閃燈一樣在)

除了移焦外,不免還要說,這LCD真是濫到爆! 畫質真他X媽的要抓狂。

幫朋友拍結婚喜宴,還以為都失焦。直到回家load到電腦時才覺得沒那麼糟。

再等等看吧,要不然就回老家直上D3了...

真是無言的LCD.
...(恕刪)


身有同感
真的是頗爛~濫倒廣角端拍景都還覺得有點糊
疾管局承認狂牛症在牛死3.5小時內才能驗出,證明台灣再檢驗無效!全世界僅美國阿茲海默症(常為狂牛症之誤診)為第7大死因!
sfmsp wrote:
以前就不這麼想!!數...(恕刪)


450D 屌的就是,點測也下放了(4%)~

以前就一直覺得差一個點測光,跟N家入門機就差一氣,現在可真是CP值大增哪。

www.cycliving.com
aniceb2k wrote:
真的是頗爛~濫倒廣角端拍景都還覺得有點糊


LCD 跟廣角端拍景糊有啥關係?

LCD 爛,就是拍什麼看起來都爛 . . .

但是也有好處啦,回家之後會比較多驚喜,因為都以為自己拍很爛。

用 D50 的時候,覺得LCD上面的照片好漂亮呀!!

結果進電腦一看 . . . . 還好而已 = =
www.cycliving.com
不可否認的。
Canon的LCD一直都有改進的空間
雖然這樣子可以帶來一些驚喜
(原本LCD上有點糊的照片電腦上一看其實是很利的)
但是真希望Canon用好一點的面板
就算是機身售價得再貴一些我看大多數人也不介意
放大後變糊是一個缺失
不過最令人詬病的因該是發色有差
所以後製有時是難免的..
現在只好提醒自己
LCD是構圖看資訊用的
不是當預覽照片用的
(因為銳利度與發色都可能與成品不一樣)


不過話又說回來,
最重要的不是LCD漂亮而是準吧?
Sony的LCD一向很不錯
但是有時放在電腦上的照片
還不如LCD的顯示
這就害我有點小失望了
(因為第一時間不知道需要重拍過)
希望他們現在出DSLR上用的LCD
有比較接近實際照片

所以我希望未來Canon可以給我們
一個準色接近實際銳利度的LCD
而不是現在發色不對或是比實照漂亮的LCD!

我剛入手也是怕這問題 一度想買n牌 但說真的c牌的鏡頭 實在太夢幻啦 保證不讓你失望
我也是用40d 要說它有什麼缺點 我想唯一是 LCD 至於其它 技術才是重點~
rexlaser wrote:
我選 Canon 因...(恕刪)


我個人也是這麼認為CANON的鏡頭比N的好看,就單純從外觀上來看。
Obsurfer wrote:
不可否認的。Cano...(恕刪)


40D LCD放大到100%不準焦的問題,應該不是面板問題,而是 韌體 問題。
所以之前1.08版 韌體 說要改正這問題,還讓我和我朋友有些高興,
結果當夜更新後,隔天去拍照,放到 100% 還是一樣糊!!!!!!
其實要是沒用測焦版測焦也沒有別人貼出準焦的照片是怎麼樣,
應該都會以為是開放光圈不銳利吧.

Canon的鏡頭在購買時測焦,的確個體差異很大,
但是其實只要買的時候稍微注意一下,
不只是最近對焦距離測焦,實拍也要試看看,
基本上是沒什麼問題的.

另一個問題是光線不足時拍攝會對焦不準,
我想這在每一家應該是八斤八兩.
http://www.wretch.cc/blog/LibraJJ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