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xlot5475 wrote:
以前我也是這樣想...(恕刪)
以前就不這麼想!!
數位時代自從300D被罵到臭頭之後(鎖功能),350D就開始橫掃低價入門市場
除了單點點測沒下放之外,其他功能都很難讓人相信這是C家最低機種
400D和450D更是大放送,居然連LiveView、14-bit、除塵等,都從入門起跳
反觀N家的入門機,反光鏡預鎖、景深預覽,不給就是不給!多寫幾行程式是會死喔?
從底片時代開始,就是如此:
C家大三元很貴,N家更貴
C家現在有小三元,N家的在哪裡?
C家有L定焦,N家雖然也有,但大多停在AF甚至AIS的時代
平價定焦、平價變焦也是C家鏡頭最齊全,各層級都有照顧到!
至於移焦的問題,不可能沒有,有些甚至慘烈
但會上網貼文抱怨的,總不可能是準焦的文章吧?這是移焦被無限放大的問題!
(所以我應該連貼9篇準焦的抱怨文嗎?不被當垃圾砍文就不錯了!)
至少,C家人不需要擔心下列的問題:
不能自動對焦,不能測光,不支援高速同步TTL,混亂的鏡頭規格,天兵的自動白平衡,
和直到i-TTL才搞定的神燈系統
(一口氣輸E-TTL系統10年,還好意思叫神燈?況且也沒有贏,頂多是平手!)
不用煩惱,用戶自然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