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d747gmail wrote:
7D畫質在ISO16...(恕刪)



對阿

所以FF就用EF鏡


APS就好好用EFS鏡


分別清楚點比較好


愛用L鏡跟定焦的一定要上FF來解放阿~~~


我昨天第一次覺得我的35跟50在FF上是這麼好拍
Canon 5D3, Honda civic8, http://blog.xuite.net/luckyjacky/wretch
luckyjacky wrote:
對阿所以FF就用EF...(恕刪)


一樣是 35焦段 裝上 FF 會覺得視野變寬廣了.....

從APS-C 升級到 FF 同焦段鏡頭構圖上還要重新習慣一下~
http://www.dcview.com.tw/gallery/showmsg.asp?place=&msgid=259893&posit= 拍這甚麼鳥
smd747gmail wrote:
參考看看都35mm ...(恕刪)


smd747gmail 大大,
提點小意見, 應該用7D+16-35在22mm左右跟5D+16-35在35mm做比較比較適合.
您這次的實驗照應該是有改變與物體的距離, 這會造成一些其他的差異.
感謝您的用心實驗.
失去座標的青春,能不能回到夢最起初的地方?
Deray Xu wrote:
smd747gmai...(恕刪)


我就是想要看相同照片大小的感覺阿


剛剛想試一次 怎麼用aps也能拍出有立體感

還真難....


我覺得ff可以輕易拍出來 是因為ff用定焦可以離拍攝物更近 而且近一點透視感也比較強 所以會比較有立體感

跟背景也很有關係喔!!



Canon 5D3, Honda civic8, http://blog.xuite.net/luckyjacky/wretch
Deray Xu wrote:
smd747gmai...(恕刪)


22端在5D2的最近對焦物體的大小跟35端的沒法一樣,根本無法比。

5D2=>22mm f2.8


左邊為16右邊為22
LEICAQT & XT-10 & X70
luckyjacky wrote:
我就是想要看相同照片...(恕刪)


這樣呀~ 那就是我誤會了, 抱歉!
那算我滿足我的小小要求吧.
我想看一下7D在22mm, 也就是等效全幅35mm的照片,
跟全幅真的在35mm的照片比較.

smd747gmail wrote:
22端在5D2的...(恕刪)


smd747gmail大大好像誤會了, 我是說7D在21~22mm, 也是等效全幅的35mm.
照理說, 這樣5D跟7D距離拍攝物會是接近.


另外關於立體感, 我提出一點小小的看法, 把景深控制在剛好符合拍攝物應該就可以比較明顯,
也就是說物體剛剛好是全部處在景深之內, 這要要達到物體跟背景做切割.
然後再來就是關係到FF不用1.6倍的優勢, 在同樣的鏡頭焦段, 散景可以更明顯.
不過我想這個優勢應該只有在跟拍攝物體比較靠近的時候會有,
當與拍攝物距離到一定程度, 1.6倍的差異應該就會縮小.
(原諒我沒有辦法提供這樣的距離是多少, 我也只是知道大概的理論)
還有拍攝物體跟背景的對比, 也很容易營造立體感. 實際上散景就是在製造對比營造立體感.
失去座標的青春,能不能回到夢最起初的地方?
Deray Xu wrote:
這樣呀~ 那就是我誤...(恕刪)


7D用22端景深更深勒,差距更大

7D-22mm


左邊 5D2-35mm 右邊7D-22mm
LEICAQT & XT-10 & X70
smd747gmail wrote:
7D用22端景深更深...(恕刪)


看到7D在22m的表現
我怎麼覺得比5D2好~~
smd747gmail wrote:
7D用22端景深更深...(恕刪)


smd747gmail 大真是好人!! 太感謝你的實拍照片了!!
失去座標的青春,能不能回到夢最起初的地方?
5DII感覺測光沒450D好, 都偏暗, 5DII的AWB在複雜室內光源表現很差, 有黃光就整片深黃, 沒450D好

立體感來自於使用習慣, 女王說我女兒的臉不是扁的了, 可能因為同一隻鏡頭, 在兩種機身下, 景深不同, 大光圈下450D很容易拍到半邊臉是糊的

5DII的LCD顏色很準, 跟我校色過的螢幕上一模一樣, 嚇我一跳!

一點小心得.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