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d747gmail wrote:7D畫質在ISO16...(恕刪) 對阿所以FF就用EF鏡APS就好好用EFS鏡分別清楚點比較好愛用L鏡跟定焦的一定要上FF來解放阿~~~我昨天第一次覺得我的35跟50在FF上是這麼好拍
smd747gmail wrote:參考看看都35mm ...(恕刪) smd747gmail 大大,提點小意見, 應該用7D+16-35在22mm左右跟5D+16-35在35mm做比較比較適合.您這次的實驗照應該是有改變與物體的距離, 這會造成一些其他的差異.感謝您的用心實驗.
Deray Xu wrote:smd747gmai...(恕刪) 我就是想要看相同照片大小的感覺阿剛剛想試一次 怎麼用aps也能拍出有立體感還真難....我覺得ff可以輕易拍出來 是因為ff用定焦可以離拍攝物更近 而且近一點透視感也比較強 所以會比較有立體感跟背景也很有關係喔!!
luckyjacky wrote:我就是想要看相同照片...(恕刪) 這樣呀~ 那就是我誤會了, 抱歉!那算我滿足我的小小要求吧.我想看一下7D在22mm, 也就是等效全幅35mm的照片,跟全幅真的在35mm的照片比較.smd747gmail wrote:22端在5D2的...(恕刪) smd747gmail大大好像誤會了, 我是說7D在21~22mm, 也是等效全幅的35mm.照理說, 這樣5D跟7D距離拍攝物會是接近.另外關於立體感, 我提出一點小小的看法, 把景深控制在剛好符合拍攝物應該就可以比較明顯,也就是說物體剛剛好是全部處在景深之內, 這要要達到物體跟背景做切割.然後再來就是關係到FF不用1.6倍的優勢, 在同樣的鏡頭焦段, 散景可以更明顯.不過我想這個優勢應該只有在跟拍攝物體比較靠近的時候會有,當與拍攝物距離到一定程度, 1.6倍的差異應該就會縮小.(原諒我沒有辦法提供這樣的距離是多少, 我也只是知道大概的理論)還有拍攝物體跟背景的對比, 也很容易營造立體感. 實際上散景就是在製造對比營造立體感.
5DII感覺測光沒450D好, 都偏暗, 5DII的AWB在複雜室內光源表現很差, 有黃光就整片深黃, 沒450D好立體感來自於使用習慣, 女王說我女兒的臉不是扁的了, 可能因為同一隻鏡頭, 在兩種機身下, 景深不同, 大光圈下450D很容易拍到半邊臉是糊的5DII的LCD顏色很準, 跟我校色過的螢幕上一模一樣, 嚇我一跳!一點小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