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奇想把pentax k100d 的KIT裝在 CANON 500D上面

敝人使用K100D已經將近三年的時間,
最近打算添購500D,正在考慮是否只買單機身再加上新的定焦鏡,
所以突發奇想想買個轉接環把K100D的Da 18-55/F3.5-5.6用在新的500D body上不知道效果如何?
因為這支KIT鏡算是便宜又好用的逸品不知比較500D的KIT發色以及使用上有什麼優缺呢?
這樣我K100D的靈魂就可以活在500D上囉~
這樣約花一千多元買轉接環,又可省下約兩千去買定焦鏡,不知道有沒有朋友們有這樣做過呢?
可否提供經驗參考~
謝謝!!

timas84 wrote:
敝人使用K100D已...(恕刪)

有件事要先確定
你的da 18-55上面有光圈環嗎?如果沒有建議還是別買轉接環了,因為只能用最小光圈拍攝
這件事我也試過了,我用的是da16-45
但只能用最小光圈拍攝
很多副廠作pk接環的鏡頭都有光圈環,如sigma 70-300及騰龍 90 f2.8上面都有光圈環,所以我買的轉接環可以接在canon機身上,當作手動鏡用…
Pentax 的系統不熟.. sorry..

不過一般透過轉接環以後,有兩個功能會失效.

1.自動對焦..., 變成MF鏡頭

2.機身無法控制光圈.., 如果鏡頭本身沒光圈環的話,只能用固定光圈來拍...

第二點問題比較大...

一般玩轉接的話,會找有光圈環的手動鏡..., 手動鏡的對焦行程通常比自動對焦鏡頭要長,所以對焦時比較容易對到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
KissX的新手..請多多指教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m8708518 有閒來坐坐喔~~
timas84 wrote:
敝人使用K100...(恕刪)

kit鏡沒有光圈環
所以不能透過轉接環用於eos機身
買FA鏡才有光圈環喔
Kit 鏡轉接OK.....但無法控制鏡頭光圈大小......所以實用性不大
我有 Pentax k200D, DA 18-55mm/F3.5-5.6 II, 也有 Canon 1000D KIT,
我建議您還是購入 500D KIT, 而且最好是雙鏡組.
EF-S 18-55mm IS 的解析力, 色散像差矯正都不輸給 DA 18-55mm, 而且還有 IS, 區區幾千元實在沒必要轉接, 另外 EF-S 55-250mm IS 更是高 CP 值的優質鏡代表, 不買可惜.

http://www.photozone.de/canon-eos/181-canon-ef-s-18-55mm-f35-56-is-test-report--review?start=1

http://www.photozone.de/canon-eos/194-canon-ef-s-55-250mm-f4-56-is-test-report--review?start=1
一千多買轉接環,只能MF,即使有光圈環,光圈也不連動,需開放光圈對焦,再縮光圈按快門,一整個麻煩,況且也不是很高檔的鏡頭,要多花錢買那個轉接環?
原廠kit也才4K而已,二手還可能撿更便宜的。
http://blog.sina.com.tw/ysrl/
如果樓主喜愛p家的kit鏡, 視它為k100d的靈魂, 為什麼不入p家的k-x呢?

p家和c家的色調還差異很大, 不知樓主能否習慣得來
感謝以上朋友們的回覆~那這樣就確定不會買轉接環浪費錢了~

回覆kongkalung
您好~原本也有打算考慮K-X但是苦受以往100D室內拍照白平衡的苦惱~
因此想轉向C家~
也不知道K-X現在照出來的直立照片~現在有沒有跟C家一樣的自動翻轉功能?
再說..C家的便宜入門定焦鏡~便宜多了..........
sniper1203 wrote:
有件事要先確定你的d...(恕刪)


要接Pentax DA鏡頭, 可先做一下小手腳, 剪裁一小塊發泡膠之類的把光圈連動桿頂著, 便可以以最大光圈拍攝了, 但同樣地因為無光圈環, 因此無法改變光圈大小, 玩轉接的離不開弄個M42, FA系或以前的鏡頭了

小弟用500D, 亦買了一個連第5代PCB的轉接環, 港幣350元(即1500台幣左右吧), 可設定鏡頭焦距, 最大光圈值, 及合焦指示, 不嫌煩的還可以微調合焦精度, 功能滿多的. 已順利轉接三公主, 雖然焦段不算好用(因變成50 1.8, 69 1.9及123 1.8)有點浪費, 但總算C/P兩家可共用呢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