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很多人反應會有移焦的問題

只不過我想買的是Kit
既然是配好的 我還有必要測機身或鏡頭移焦的問題嗎?

文章關鍵字
還是測一下的好.

購買時請店家提供測試移焦的道具,

自己試拍幾次以後,

如果不滿意就請店家換個鏡頭來試.

試到ok為止吧~
真的要買kit?不再考慮看看?想省錢,我倒建議您kit改成50mm f1.8 II。

即然一起買的加UV保護鏡(B+W MRC UV)算3000元好了。比買KIT省錢多了。

1.8的畫質和淺景深,才會有買單眼的感動,要不然新手買單眼通常都拍出像消費DC的樣子,會很奇怪自己幹嘛買單眼,於是熱情消退,賠錢賤賣了事。

且試用定焦鏡學構圖後,您才知道自己喜歡廣一點,還是遠一點,將來才好選鏡頭啊。

用KIT將來又賣不掉.....。
kevin628 wrote:
真的要買kit?不再...(恕刪)


要學構圖... 定焦 變焦都可以學啦~ 沒有硬性規定

有預算限制就先上個50mm F1.8 II 先玩玩! 玩出一點心得再考慮第二顆鏡頭~

最合預算應該就是樓主說的kit 組... 買了就努力拍吧! 之後再添購~

預算較充足就先上個S 17-70 F2.8-4.5 DC Marco 吧 ! 可以試試拍拍一般常用的標準焦段先~ 又有Marco

參考一下吧 ~

400D/BG-E3 + 580 EX II + EFs 17-55 F2.8 IS USM + EFs 60 F2.8 Macro + EF 50 F1.4
kengou wrote:
還是測一下的好.購買...(恕刪)


小弟有點不明白的就是
我照完後也只能在LCD中看聚焦在哪

可是...有沒有試過的大大
這樣看的準嗎?
菜頭是什麼 能吃嗎?
daKKK wrote:
小弟有點不明白的就...(恕刪)


可以放大預覽,放到最大對焦點清晰就是準啦!

KIT鏡光圈這麼小,不太可能會有移焦的情形。
kevin628 wrote:
真的要買kit?不再...(恕刪)


這顆定焦 我也打算在kit 之外加買一顆

不過kit 本身附的那顆真的那麼不堪嗎?

其實我有考慮 17-85mm IS 這顆去換kit 鏡

可是...預算有點緊 真的覺得有必要我才會下決心...
菜頭是什麼 能吃嗎?
chl92 wrote:
可以放大預覽,放到最...(恕刪)


我比較怕的是移焦是機身的問題

可能要店家拿兩台交叉比對 不然 就扯不清了..
菜頭是什麼 能吃嗎?
daKKK wrote:
我比較怕的是移焦是機...(恕刪)


看來樓主似乎對DSLR還不大有經驗, 建議先找一下有經驗的朋友交流一下,
基本上有否移焦是用測試的結果判定, 並不是用比較的方式,
而以Kit鏡來說, 並不能說它是一無是處, 畢竟比較到一般的DC還是有好那麼一點,
不過就像前面大大所說, 樓主可能會拍出一堆和以往用DC差不多的照片,
使用DSLR和DC最大的差別是擁有較純淨的高ISO表現和交換鏡頭的選擇,
若是不能發揮DSLR的優勢, 往往會後悔買了這一台又大又重功能又差的相機,
不然挑選一台高階的DC, 相機本身功能絕對比DSLR強.

所以如前面大大所說, 敗一顆 50mm F1.8II來玩玩, 看能不能玩出興趣再來決定下一步.
建議樓主不用急著出手,

可以先研究一下景深的概念.

身邊的朋友有DSLR先跟他借來把玩一下.

如果樓主也在新竹的話可以找個時間交流一下.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