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大,小弟購入650D差不多有2個月了常用鏡頭:40mm f2.8總覺得餅乾鏡頭,每次照相都要退退退...主要拍人帶景以及室內 + 淺景深請問是否換成28mm f1.8的焦段拍起來會順手多了,但又發現此鏡頭討論較少...不知道各位大大,是否會贊同換此顆鏡頭,謝謝。
昨天剛好入手28mm f1.8 用腳架 快門線 機身canon 500D 拍了幾張測試圖F2.2開始畫質比較能接受 F1.8跟F2.0畫質很鬆軟參考看看吧F1.8F2.0F2.2F2.5F2.8F3.2
哇~~看那圖片真的越來越心動了!!其實小弟需求很簡單(就拍拍女王...)想要出遊一機一鏡就好,L鏡又只能遠觀因此,才想看看C2.8mm那顆鏡頭,大家使用是否滿意畢竟也要1X張小朋友。謝謝,大家發表心得,供大家參考,謝謝。
jacky000732 wrote:28/1.8成相太軟...(恕刪) 最近出遊拍照時,若要人物4分之3身+景都要退退退....又礙於女王喜歡淺景深的感覺,所以只能鎖定大光圈鏡頭 (定焦便宜些)....因此才有換鏡頭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