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支70-200 F4(No is )發現拍出來 中心會糊掉就算快門800也會我用別人的7D就不會他說我的機子震動大 導致會糊掉究竟是跑焦了還是震動大?好迷惑好喜歡5D色彩 難道真的要換了嗎最後用膠布方法中心不跑焦了謝謝各位大大
oyzxqq wrote:最近買了支70-200 F4發現拍出來 中心會糊掉就算快門800也會我用別人的7D就不會他說我的機子震動大 導致會糊掉究竟是跑焦了還是震動大?好迷惑好喜歡5D色彩 難道真的要換了嗎 5D的快門震動力確實很大,但這就是那個年代的技術啊,你的朋友的說法還真有趣,如果因為震動力太大而糊掉,老佳不就不用做相機了?像我的5D還是頭好壯壯,但畢竟年代久了,機身的反光鏡組可能已經被震到移焦了吧?找個會修理相機的師傅幫你看看吧,應該不貴才對。
oyzxqq wrote:最近買了支70-200 F4發現拍出來 中心會糊掉就算快門800也會 (1) 小小白有沒有IS? 上腳架確認不是手震(2) 對焦點糊掉, 公司貨送去機身鏡頭調焦, 水貨去日本吧, DIY就善用3M膠帶(3) 送回公司換反光鏡組5D顏色的確讓人愛不釋手, 就是那個costdown的反光鏡組讓人受不了
貼一張大圖出來讓大家看看是什麼問題不然很難抓問題看看是震動還是移焦,有大圖就很容易看的出來70-200mm f4是否IS版?IS版上腳架要關IS手持的話,快門高過1/400秒,IS可開可不開(看個人手持功力)測試是否移焦網路列印測焦板測一下是不是移焦了若是移焦,之前使用的鏡頭是否也有移焦若之前使用的鏡頭無移焦那就是70-200接到你那台5D移焦,機身與鏡頭不相容若是之前使用的鏡頭也有移焦,那就是機身移焦了機身移焦,Kent大有使用膠帶調焦教學,可自行調焦總之~先抓到是什麼問題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