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5D Mark I(已經解決 謝謝各位大大)

最近買了支70-200 F4(No is )發現拍出來 中心會糊掉
就算快門800也會

我用別人的7D就不會

他說我的機子震動大 導致會糊掉

究竟是跑焦了還是震動大?

好迷惑

好喜歡5D色彩 難道真的要換了嗎




最後用膠布方法
中心不跑焦了
謝謝各位大大
文章關鍵字
oyzxqq wrote:
最近買了支70-200 F4發現拍出來 中心會糊掉
就算快門800也會
我用別人的7D就不會
他說我的機子震動大 導致會糊掉
究竟是跑焦了還是震動大?
好迷惑
好喜歡5D色彩 難道真的要換了嗎

5D的快門震動力確實很大,但這就是那個年代的技術啊,
你的朋友的說法還真有趣,如果因為震動力太大而糊掉,老佳不就不用做相機了?
像我的5D還是頭好壯壯,
但畢竟年代久了,機身的反光鏡組可能已經被震到移焦了吧?
找個會修理相機的師傅幫你看看吧,應該不貴才對。

leon-ex wrote:
5D的快門震動力確...(恕刪)


好的
謝謝

找人修復下

oyzxqq wrote:
最近買了支70-200 F4發現拍出來 中心會糊掉
就算快門800也會
我用別人的7D就不會


先用Kent大的膠帶調焦法試試看

oyzxqq wrote:
最近買了支70-200 F4發現拍出來 中心會糊掉
就算快門800也會


(1) 小小白有沒有IS? 上腳架確認不是手震
(2) 對焦點糊掉, 公司貨送去機身鏡頭調焦, 水貨去日本吧, DIY就善用3M膠帶
(3) 送回公司換反光鏡組

5D顏色的確讓人愛不釋手, 就是那個costdown的反光鏡組讓人受不了
貼一張大圖出來讓大家看看是什麼問題
不然很難抓問題
看看是震動還是移焦,有大圖就很容易看的出來

70-200mm f4是否IS版?
IS版上腳架要關IS
手持的話,快門高過1/400秒,IS可開可不開(看個人手持功力)

測試是否移焦
網路列印測焦板測一下是不是移焦了
若是移焦,之前使用的鏡頭是否也有移焦
若之前使用的鏡頭無移焦
那就是70-200接到你那台5D移焦,機身與鏡頭不相容
若是之前使用的鏡頭也有移焦,那就是機身移焦了
機身移焦,Kent大有使用膠帶調焦教學,可自行調焦

總之~先抓到是什麼問題再說
反光鏡組很貴,貴到可以再貼幾張小朋友換一台5d一代
我覺得你先用膠帶方法調一調吧..
我的二手5d也是移焦,但我懶得調了...

tortoise0818 wrote:
先用Kent大的膠...(恕刪)


請問需要找參照物嗎?還是直接粘住就行啦?

xellossyeh wrote:
(1) 小小白有沒...(恕刪)

你好
是No is的
我先測試下
用3M方法試試
謝謝你

shoo0208 wrote:
反光鏡組很貴,貴到...(恕刪)



先測試下
如果是機身跑了
就要調
謝謝你



單眼練武功 wrote:
貼一張大圖出來讓大...(恕刪)

明白
我週末先測試下幾個鏡頭
謝謝你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