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關鍵字
我也是因為1、3、5點,所以尚未入手,大概會等下一代的機種
我猜f家大概也想學$家,一代一代慢慢改,如此一來舊用戶才會有昇級感出掉手上的舊機換新機…
這代x-pro1和XE1就比x100還快,再來就弄在鏡頭上讓大家快來買不同的新鏡,
接著再出性能好一點的機身
中f毒就換不完…
wilhelmina wrote:
我也是因為1、3、5點,所以尚未入手

135點真的頗嚴重
但反過來說,若將之改善,就是非常強大的機身了!

我因為這個月需要用到相機所以就先買了
下次升級希望是FF的EVIL

neildyk wrote:
從D700"升級"到...(恕刪)


1.切換順暢度尚可, 不過fn如果可以自訂更好

2.不會, 食指放在光圈環, 中指放在對焦環, 就可以同時操作兩個功能
這其實是優點,只是要改變一下自己的握持習慣

3.對焦性能其實不差, 這點我建議用m或c對焦來操作會比較快

4.EVF 延遲, 我是不知道大家取景用不用的到, 但 X 系列都做在機身上了, 我取景都改用 OVF+EVF, 延遲其實會嚴重影響到拍照的順暢度

5.沒有人臉對焦, 我對這類微笑或人臉對焦的功能完全無感

我覺得3跟4還有改善空間
其他都可以接受

修爾基 wrote:
2.不會, 食指放在光圈環, 中指放在對焦環, 就可以同時操作兩個功能
這其實是優點,只是要改變一下自己的握持習慣...(恕刪)


手掌朝下嗎?
對我而言,這樣會嚴重影響手持的穩定度

如果是對焦點切換的順暢度真的不優
比我手邊號稱機身操作落後的Sigma DP1 Merrill還差
(DP1M在四方向鍵就能"單手指"完成)
還是希望能在fn內自訂功能加入

neildyk wrote:
2.左手握持鏡頭不舒服

我都是手掌托住機身大拇指和食指輕碰鏡頭(鏡頭和機身都不大),如果我拿GH2配14-140標準旅遊靜的話就習慣直接握鏡頭
人臉對焦我也是GH2有但也都直接忽略。

powei wrote:

手掌朝下嗎?
對我而言,這樣會嚴重影響手持的穩定度

如果是對焦點切換的順暢度真的不優
比我手邊號稱機身操作落後的Sigma DP1 Merrill還差
(DP1M在四方向鍵就能"單手指"完成)
還是希望能在fn內自訂功能加入


嗯嗯
我本來也都是習慣往上扶持
看過有人是習慣整個手掌扶在機身下方

但是手持穩定度倒是還好
因鏡頭尺寸不小
往下扶著也ok

至於自訂功能如果有的話是更好
感覺可以透過更新firmware來改善1,3,5這幾項缺點
就看f的誠意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6)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