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eboris wrote:J大的分析讓我更清楚...(恕刪) 不一定要手動的機身或鏡頭呀老爸用1N(1V的前代)現在的你可用1V搭配24-70等鏡,輕鬆達到現在頂級機身的拍攝成果另外更不用在乎高價買久的跌價問題D3,1ds3再怎麼神沒過多久依然是會掉到不到五萬三萬的地步那些價差都可以買好幾隻鏡皇囉 :P或許樓主沒玩過底片相機當你第一卷底片出來後,或許你會改變原本的想法的
網路上就是有人喜歡沒頭沒腦的那麼衝,底片機我也有玩,但是一般店家掃的底片ISO400我就覺得差不多了,再上去就不太能接受,底片顏色再好 還是暫時算了有人喜歡夜拍不行嗎? 我早上沒什麼時間拍,晚上比較有空閒出門不行?一定是拍飆仔.....?
abeboris wrote:我一直都在等.等一塊...(恕刪) 給妳鼓掌可惜我不能加分要不然一定送上五分給妳說出了我的心裡想的事情雖然我是C家用戶同理心也希望CANON可以做出平價的FF機種讓我可以放心的拍照而不是一昧的只想追求規格(雖然我並不追求)畢竟機身一直在變鏡頭卻可以好幾年不改變只要好好照顧一顆鏡頭可以用好幾年而現在的數位機身可就不敢講了還是往鏡頭身上投資比較好囉!
小弟也是D3的用家,但並不沉醉於那些高質的變焦鏡頭(雖然擁有了24-70mm),不會常用很高的ISO(因為我還很喜歡撘腳架),也不會為超級廣角而感到驚訝(14-24mm拍起來真的很有氣勢),反而當了D3的鏡頭蓋是蔡頭的ZF 50 F1.4,它令我感到回歸了拍照的基本,只會在機身設定ISO200,光圈、快門、暴光、對焦等都交給自己的手和腦袋,要變焦嗎?交給雙腿吧。
jaffewong911 wrote:小弟也是D3的用家,...(恕刪) +1小弟也曾用過底片接s12-24,看過老爸增感6400底片拍攝真覺得這只是攝影的一個小小小稜角而已...看到大家在此不斷爭論不休只為求得自己支持廠商的面子,真的好累...
FF和APSC真的沒差多少拍出來還不是都是照片??用全片幅拍出來就會比較美嗎??ISO6400拍出來很純淨..嗯~~厚...人家就是想要有顆粒感嘛!!!害我還要進PS自己後製...不也是麻煩事一件嗎??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只有用心去拍,用什麼機器都不是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