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theone wrote:其實就是要既要保持快門速度,又要在『光圈不能更大』的情況下保持曝光正常。 全部看下來樓主並不在乎光圈開最大啊怎麼看都是S mode+固定ISO就能處理的case白天室外快門1/500-1000,F4 ISO200應該很夠用了
四個小朋友 wrote:如果是官方攝影,建議(恕刪) 如果是拍飛羽的數毛派,你就知道開不開有沒有差別了.....當然,人像拍的那麼利並不是一件好事....附上官方說明https://www.coolpix.com.tw/article/TEACHING/254
lml640707 wrote:全部看下來樓主並不在(恕刪) 室外光線變化其實可以極奇複雜多變的,在我那棟『Nikon快樂攝影圖集』,最後一版我有說明過大白天大太陽之下,感光度也可以飆上1000以上的。。你可以想像,學校藍球場其實照明並不會比正規室內体育館來得更好。再說,現場可能被建築物包圍,在下午四點後(樓主的說法),陰影部份最差可以是只餘下8級EV的(比陰天空曠地方更差。),標準曝光計算,8級EV只餘下ISO1600 +f/8 +1/125秒的組合,這時候的快門是太慢了,如果全開光圈f/4.0的話,又多2級,快門速度就可以變成1/500秒,這就剛好是拍攝運動的最基本快門速度了。室外拍攝運動,亮度多變是難以想像的。田徑場還好一點,但學校球場的照明只會更差沒有更好的。PS。我的說法,是以我中學年代的學校球場作為推算基礎。
是站在罰球線上投籃,還是球員在罰球線附近的投籃,兩個有差。如果是罰球,快門也不用多高,1/200就夠了。如果是跳投,可能快一點到1/250,除非你是要連運球到投籃一氣呵成那才要再快。如果你在線邊是固定位置拍,光線也不太會變,其實M檔就好。而且也可以故意快門慢一點,讓照片帶一點動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