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大好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一些緣故我打算跳家變成Nikon的使用者
原本的相機器材脫手後粗估可以賣到55K
自己再加碼20K,這次的總金額大概是75K

上網看了一下價錢
覺得如果買了新的D610公司貨
那鏡頭的選擇會變得蠻少的

所以就開始往二手市場看
D610大概49K左右
D600則大概40K左右
這差價讓我有點心動啊
因為我對A007還蠻有興趣的

但主要想問各位前輩
D600換過快門組之後
是不是基本上就解決塵點問題了呢?
還是在序號上要注意什麼?
或是D610有值這快10K的絕對價值?

另外在鏡頭的搭配上不知道A007跟24-105比較起來哪個好呢?(畫質vs焦段)

目前鏡頭存錢的方向大抵是標準->望遠->閃光燈->定焦->廣角
初期的大景就先用接圖hold著


唉呀講了這麼多廢話
祝各位新年快樂囉!
文章關鍵字
你如果不在乎二手的話

可以看看D600的二手
有的價格和賣相很漂亮,但一下子就賣掉了....

小弟今天入手了一顆新鏡頭
花了點銀彈~~

現在~~繼續等賣相漂亮的二手D600

h9960805 wrote:
各位大大好事情是這樣...(恕刪)


買nikon相機還是買全新公司貨好了,之前入塵事件還是有點怕怕的

公司貨現在售價也在你的預算範圍內
h9960805 wrote:各位大大好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一些緣故我


可以d610+新35f1.8fx
不到七萬吧

h9960805 wrote:
各位大大好事情是這樣...(恕刪)

D610+1
D610就認知上而言是取代D600。朋友的D600還是有塵點的情形,但可以免費清,如果不怕麻煩D600也是好機。但還是建議D610為佳。
有限預算,若不介意D600二手價過低,其實用久一點操到爛再賤價拋出也不錯~只有賣不出去的價格,沒有賣不出去的東西.

10K價差又可以多買些別的來玩

目前看到的消息是第二批之後的D600(序號803XXXX)操到3-5K張之後,製塵情況會明顯變少(但仍有同好反應災情),加上自己學著用無塵棉+日蝕水清CMOS,也不會太麻煩。

我個人手上的D600也是第二批,多數時間仍在拍底片所以還沒打超過3K未更換快門組也未清過CMOS。若故意檢視(F/16)塵點問題,左上方雜點不太明顯且數量還可以接受,另一方面考量鏡頭畫質問題,個人儘量控制最小光圈不小於F11,很少會縮光圈到F16或更小,所以無感也無視~需要D600出勤的時候,也是拍得很高興。

供參考~
本人是D600

已換過快門組

但還是有塵點

但因很少用到F10以上

所以就不管它了
使用數位單眼,最後還是要走到這一步的:無塵棉和台糖95度酒精列為標準配備,在照片發現塵點就清。

清CMOS並沒有那麼難:對著檯燈細看,塵點一一現形。

D600被我整得很可靠,光圈f/16仍然有清明的天空。
如果你去國祥很方便600是很好的選擇。如果剛好相反。除非決心自己清不然610比較適合。我自己是用600.沒法長跑國祥只能自己清了。我是第一批的換國塵點還是多。只是沒剛開始這麼誇張。。
starrylake wrote:
使用數位單眼,最後還是要走到這一步的:無塵棉和台糖95度酒精列為標準配備,在照片發現塵點就清。


想請教,95%酒精仍含有水份,適合用來清潔CMOS嗎? 會不會有問題呢
以前我是用無水的100%酒精清鏡頭,至於CMOS還沒DIY清過,目前看到多數都是介紹日蝕水。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