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大好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一些緣故我打算跳家變成Nikon的使用者
原本的相機器材脫手後粗估可以賣到55K
自己再加碼20K,這次的總金額大概是75K
上網看了一下價錢
覺得如果買了新的D610公司貨
那鏡頭的選擇會變得蠻少的
所以就開始往二手市場看
D610大概49K左右
D600則大概40K左右
這差價讓我有點心動啊
因為我對A007還蠻有興趣的
但主要想問各位前輩
D600換過快門組之後
是不是基本上就解決塵點問題了呢?
還是在序號上要注意什麼?
或是D610有值這快10K的絕對價值?
另外在鏡頭的搭配上不知道A007跟24-105比較起來哪個好呢?(畫質vs焦段)
目前鏡頭存錢的方向大抵是標準->望遠->閃光燈->定焦->廣角
初期的大景就先用接圖hold著
唉呀講了這麼多廢話
祝各位新年快樂囉!
10K價差又可以多買些別的來玩
目前看到的消息是第二批之後的D600(序號803XXXX)操到3-5K張之後,製塵情況會明顯變少(但仍有同好反應災情),加上自己學著用無塵棉+日蝕水清CMOS,也不會太麻煩。
我個人手上的D600也是第二批,多數時間仍在拍底片所以還沒打超過3K未更換快門組也未清過CMOS。若故意檢視(F/16)塵點問題,左上方雜點不太明顯且數量還可以接受,另一方面考量鏡頭畫質問題,個人儘量控制最小光圈不小於F11,很少會縮光圈到F16或更小,所以無感也無視~需要D600出勤的時候,也是拍得很高興。
供參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