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請教關於設備採購(大光圈定焦鏡or閃光燈)

小弟是剛踏入單眼的新手,目前手邊的設備有nikon d7100+n17-55mm f2.8

剛好最近手邊有一筆預算大約2w上下,想請問各位大大會先購買大光圈定焦鏡還是閃光燈啊??

若是買閃光燈應該就是SB-910沒啥好選擇的,
那若是買大光圈的定焦鏡,而哪顆會比較好(28 f1.8 or s30 f1.4)
若購買此焦段,是否就跟我的17-55mm的焦段有重疊到了

煩請各位大大解答,謝謝
買SB910,大光圈鏡頭不如閃燈實用

a93090007 wrote:
小弟是剛踏入單眼的新...(恕刪)


定焦和變焦的特質差異會造成使用時的選擇不同
所以比較不會有焦段重複的問題

~~~

建議先買閃光
有閃光可以掌握部分的光線主導權
對拍攝題材的廣泛性和拍攝環境的適應性會大有提升


水貨SB700+公司貨35/1.8 DX(換算視角約為50mm)

兩個願望一次達成

貼一點約1000,公司貨50/1.8G也有了(換算視角為75mm)

SB910超大,重量也不輕

SB700剛好,以後真的想購入SB910還可轉為副閃

35.8 DX經濟實惠

50.8G更是物美價廉

我也如此配,誠心建議,這樣就好了
之前我也想採用這個組合,但是當時也在這個版上的網友提供了不一樣的看法,他們建議NIKON 的神燈是很好攻頂的裝備,如果能直上SB910 就不用想別的,而且現在水貨才12500;攻頂有另一個好處,玩CLS的功能比較強大。所以最後我也把2萬的預算拿去買SB-910,發現比以前單純只有16-85 來拍,我的作品有了變化。

樓主的鏡頭是17-55 f2.8 對於大光圈的需求沒有這麼急迫吧!!我想在室內環鏡,應該還是可以拍;但是攝影現場光線不足時,用什麼大光圈都拍不了,還不如來一盞神燈,是吧!

既然已經有APS-C的鏡皇了,那就搭配一盞神燈再跟鏡皇相處一陣子吧!! 你會發現攝影眼有提升的感覺喔! 你甚至可以將鏡皇固定在某一焦段拍一、兩個主題,來感受定焦的感覺,以後要買定焦鏡,也比較知道要買哪一個焦段。

我發現很多人用了定焦鏡後,都變鏡頭蓋....或許攝影之路最後就是全幅機+定焦鏡+閃燈群吧!

所以我現在也專爬S35 f1.4、S30 f1.4 N35 f1.8G 的大樓文

vul3j9 wrote:
水貨SB700+公司...(恕刪)
之前也是在兩抉擇
後來心一橫買了SB-700
因為對小弟我來說閃光燈可玩性較高也更有挑戰性
感謝各位攝影前輩的指教,給予我很重要的方向,結論就是買閃燈就對了,因為我不太Care重量的問題,所以應該就是SB-910啦,但是有必要買公司貨嗎?因為我機身和鏡頭都買公司貨
網路上推薦水貨的人是基於燈管不在保固範圍

但是過保後更換燈管會不會被加收額外費用,這沒有人出來說

買了閃燈後
總有一天你會想把它從機身上分離
離機閃的遊戲空間才大

vul3j9 wrote:
網路上推薦水貨的人是...(恕刪)


大光圈要的是散景
千萬別把它拿來當補光用的...
光線不好的地方F1.4跟F3.5的下場半斤八兩


vul3j9 wrote:
網路上推薦水貨的人是...(恕刪)


過保公司貨的維修
比坊間修的還貴....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