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是剛踏入單眼的新手,目前手邊的設備有nikon d7100+n17-55mm f2.8剛好最近手邊有一筆預算大約2w上下,想請問各位大大會先購買大光圈定焦鏡還是閃光燈啊??若是買閃光燈應該就是SB-910沒啥好選擇的,那若是買大光圈的定焦鏡,而哪顆會比較好(28 f1.8 or s30 f1.4)若購買此焦段,是否就跟我的17-55mm的焦段有重疊到了煩請各位大大解答,謝謝
a93090007 wrote:小弟是剛踏入單眼的新...(恕刪) 定焦和變焦的特質差異會造成使用時的選擇不同所以比較不會有焦段重複的問題~~~建議先買閃光有閃光可以掌握部分的光線主導權對拍攝題材的廣泛性和拍攝環境的適應性會大有提升
水貨SB700+公司貨35/1.8 DX(換算視角約為50mm)兩個願望一次達成貼一點約1000,公司貨50/1.8G也有了(換算視角為75mm)SB910超大,重量也不輕SB700剛好,以後真的想購入SB910還可轉為副閃35.8 DX經濟實惠50.8G更是物美價廉我也如此配,誠心建議,這樣就好了
之前我也想採用這個組合,但是當時也在這個版上的網友提供了不一樣的看法,他們建議NIKON 的神燈是很好攻頂的裝備,如果能直上SB910 就不用想別的,而且現在水貨才12500;攻頂有另一個好處,玩CLS的功能比較強大。所以最後我也把2萬的預算拿去買SB-910,發現比以前單純只有16-85 來拍,我的作品有了變化。樓主的鏡頭是17-55 f2.8 對於大光圈的需求沒有這麼急迫吧!!我想在室內環鏡,應該還是可以拍;但是攝影現場光線不足時,用什麼大光圈都拍不了,還不如來一盞神燈,是吧!既然已經有APS-C的鏡皇了,那就搭配一盞神燈再跟鏡皇相處一陣子吧!! 你會發現攝影眼有提升的感覺喔! 你甚至可以將鏡皇固定在某一焦段拍一、兩個主題,來感受定焦的感覺,以後要買定焦鏡,也比較知道要買哪一個焦段。我發現很多人用了定焦鏡後,都變鏡頭蓋....或許攝影之路最後就是全幅機+定焦鏡+閃燈群吧!所以我現在也專爬S35 f1.4、S30 f1.4 N35 f1.8G 的大樓文vul3j9 wrote:水貨SB700+公司...(恕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