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d5300無機身馬達 對焦是否會差很多呢

如果都用18-140這顆鏡頭來說
用d7000跟d5300來比的話 對焦速度會差很多嗎
因為想買來追焦
現在在考慮要不要買5300
還有它的LV我覺得速度很慢 這樣有翻轉螢幕好像就沒什用耶 對於要自拍來說
自拍拿這種機器?,想必手有練過



自拍找微單吧

只是想說有可能會拿來自拍 呵呵 沒去想到機身重量 sorry

haven6000 wrote:
如果都用18-140...(恕刪)

AF-S DX 18-140 mm f3.5-5.6G 是內置 SWM,所以不管D7000或D5300都是用鏡頭馬達對焦,不會用到D7000的機身馬達。
Nikon D610 + Canon 7D + Pentax KM (www.facebook.com/eric.fu.902)ก็็็็็็็็็็็็็็็

haven6000 wrote:
如果都用18-140這顆鏡頭來說
用d7000跟d5300來比的話 對焦速度會差很多嗎
因為想買來追焦
現在在考慮要不要買5300
還有它的LV我覺得速度很慢 這樣有翻轉螢幕好像就沒什用耶 對於要自拍來說


要LV對焦快就改用Nikon 1系列微單眼,因為它的感光元件上才有內嵌相位對焦機構,而DSLR機型則無此設計,這是Nikon的產品區隔策略。
Canon EOS 500N + EF 35-80mm F4-5.6 Canon EOS 300D EF 28-105mm F3.5-4.5 EF 50m

haven6000 wrote:
如果都用18-140...(恕刪)


1、Lv對焦,本身是單反的盲點,尤其是當使用大光圈鏡頭時更什。

2、你錯誤的認知是——有機身馬達一定好!
其實,對於對焦速度同時省電而言,必然是鏡身馬達更能達成要求!

單反玩家之所以經常吐糟沒有機身馬達,理由只是不能使用中古泥坑AF鏡頭,同時新的AFS鏡(使用鏡身馬達)較機身馬達推動的AF-D鏡更加貴價而矣。。

所以,用來自拍,要么請使用腳架、遙控線,要么還是手持的話請用DC吧,也許無反也可能更適合一點。。

umax wrote:
自拍拿這種機器?,想...(恕刪)


其實也不是不可能的,但要對對焦系統要有一定操作經驗才比較有把握咯。。

請看我用D300s自拍,不過真的是累死了,當時最怕是把機子摔了哈。
(當時才剛有Lv陽春對焦,也不能翻轉視屏,基本上處於『盲拍』的狀況哈。)




haven6000 wrote:
還有它的LV我覺得速度很慢 這樣有翻轉螢幕好像就沒什用耶 對於要自拍來說

LV 速度要快, 最好不要找單眼
單眼的強項是相位式對焦模組, 很好很強大
但 LV 模式下反光鏡昇起, 光線不進來, 用不了...

針對 LV 模式去加強對焦性的單眼機種
1. 種類不多
2. 單眼鏡頭的馬達設計上較偏向跑長程, 次數不頻繁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3. 羊毛出在羊身上, 額外對焦機置也會反映在價格上
對比式對焦則是 EVIL 機種吃飯的傢伙, 表現會好很多

一堆人擠一台小喜美裡可能很瞎沒錯
但因為怕擠去買台 3.5l 的七人坐, 然後 99% 時間只有自己一個在車上
那會瞎到另一個境界
您可能要評估一下自己想怎麼用, 抓一下需求與比重來判斷
個人積分: 87, 不能再高了 www.flickr.com/photos/inunu
謝謝大家的意見 看來我有太多迷失了

呵呵
haven6000 wrote:
謝謝大家的意見 ...(恕刪)

追焦又不升級全幅的話
可以考慮sigma的50-150 2.8(但是價格有點高)
有考慮升級全幅又有預算考量也可以考慮sigma70-200 2.8
對焦速度應該會比18-140快
機身沒用過D5300不知道對焦性能不知道好不好
但是有無馬達對對焦來說沒啥影響

自拍我拿D800E都可以了
D5300不是問題
我的部落格~ 歡迎多多指教~ http://www.wretch.cc/blog/puppy770609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