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以車城拍魚鷹對我來說非常方便,沒有時間上的問題。


魚鷹衝海水畫面真的百拍不厭,但因為距離常非常遠,並不好拍,加上海魚常受波浪影響,魚鷹常放棄衝水,所以魚鷹衝水畫面也難等待。我曾等過6個小時,上午7:00高雄出發,9點前到車城,就在車城海邊從上午9點等到下午3點,有拍到魚鷹,但就是無法拍到比較近距離的魚鷹衝水畫面。



等拍魚鷹是全程不離開海邊,所以我的午餐都是從福安宮後面攤販買的山芋頭及地瓜。

和車城當地移植來自越南的特殊農作物。

吃法是整顆放進嘴巴裏咬,吃起來有特殊口感稍微脆脆的,咬幾下後把澱粉吞下肚,然後把外皮吐出來。

我都固定向一個老婦人的攤位買,買幾次彼此稍微熟了之後,她會說經常會等我光臨,然後就問我是上班嗎?我都笑笑不回答。
後來她就問我是否是去釣魚?我直接回是去拍鳥。沒想到她好像對拍鳥沒興趣或陌生,竟然沒有興趣再往下問。我想也有可能是她認為我是在開玩笑亂回答,有點敷衍她。畢竟專程拍鳥好幾天,對她來說可能難以讓人相信。
因為常拍鳥,D850就不拆鏡頭了,鏡頭蓋就是600mm+1.4X。

所以D850專門拍鳥,最近高雄鳥松溼地的母鳥似乎已在發情,許多鳥兒在等拍精彩喜事的一刻。


等待翠鳥喜事等了3小時沒等到,所以拍拍鳥松濕地生態。

又是沒公德心的棄養

不想一直換鏡頭,所以車城週遭景物就以D750+24-120mm來拍攝了


介紹拍攝魚鷹位置風光




並以D750拍了影片
但這有個小插曲,D750的接目套2月12日遺失,結果2月25日在我拍攝的地方發現。



D750接目套(不知道這零件怎麼稱呼)似乎很容易掉下來


D750很少拍鳥,200-500mm也一直放在防潮箱。
不過,最近因為有網友請教D750+200-500mm問題,因此特別以此組合試拍幾張。但有些問題發生,自己本身對相機及鏡頭不是那麼內行,所以有疑問的地方請大家可以幫忙解答,謝謝!
我幫200-500mm及600mm比高


套上遮光罩比身高


比口徑

比重量


D750+200-500mm+1.4X總重3440克

D850+600mm+1.4X總重5450克

D750+200-500mm+1.4X 200mm端jpg直出




D750+200-500mm+1.4X 200mm端raw轉jpg裁切


D750+200-500mm+1.4X 500mm端raw轉jpg無裁切






D750+200-500mm+1.4X 500mm端raw轉jpg裁切

200-500mm加1.4X後最大光圈只到F8

想問的問題是,仍可以到51點對焦,群組對焦也在,但3D對焦不見了。

真的是這樣嗎?還是操作的問題?
D850+200-500mm也是一樣

加上1.4X後,3D追焦功能就消失了

是否是因為光圈太小,而追焦3D功能需要比較大的進光量所導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