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目前就跟其他人會遇到的一樣D750 跟Z6 再交戰

目前比較愛玩老鏡
這幾年還是會以F環為主力
(不過目前沒有鏡頭包袱大部分都是便宜老鏡 最貴的鏡頭是35ART)

D750好處就不用說了 2手價真的非常誘人 而且跟現役D700比真的輕的很有感
但除了高ISO 跟 WIFI和翻轉螢幕 好像 升級有限?

Z6體積小(雖然D750也很瘦小 不知道這兩台比 體積差距大嗎?)
多了可以掛行動電源 藍芽 觸控螢幕 電子功能的進化是我 想衝Z6的主要原因

再來Z6加轉接環 重量會跟D750 差不多嗎?

畫質我想這兩台表現都不差所以就沒有比較的打算了


文章關鍵字
我曾經擁有過D750,也帶出去旅遊過,D750跟Z6比除了便宜、雙卡和電池續航力沒有什麼優勢阿老實說。。。

直出畫質、白平衡、曝光控制、暗部細節,不用多想Z6會好得多💪

對焦點更不用比,Z6整個畫面都是對焦點,跟CMOS中間放51點比起來根本是天壤之別,構圖無限制,全畫面追焦,無反更不用考慮鏡頭移焦的問題。

觸碰螢幕更是方便,跳脫傳統單反的按鍵操作習慣,擅用觸碰螢幕,選對焦點才是真的快又省事。

再來機身防手震更是D750無法比擬,所有鏡頭上去通通有VR,實用嗎!? 真的有Z6就會知道就算用FTZ轉接,整體的防震效果真的非常有感覺!

投不投資S鏡是還好,但2470 F4S 不買真的很可惜,搭著機身買CP值超級高,畫質超好,輕巧放大倍率又佳,2470F2.8G 的畫質和銳度完全沒得比,我曾經也想說我不會買很多S鏡,但用過Z6你就會默默把該買的都買齊了。。。

另外Z系列的RAW檔拉進LR或ACR,機身調控和修正檔都會直接套上,修圖超爽快🚀

另外韌體2.0版,已經將Z6更推往另一個層次,眼睛對焦和暗部對焦更是D750遠遠不能及。

不要想說XQD很貴,同等速度的SD比XQD還貴,而且一樣還是用簡單不耐用的塑膠殼裝著。。。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沒有馬達的鏡頭在Z6無法自動對焦,但一樣可以拍,使用MF搭配峰值對焦顯示一樣正常操作!

如果在台北可以去三創好好體驗一下Z6喔,哈哈哈😀
既然都沒有包袱了,為何要自己買來背呢?

目前Z系列的S鏡素質上都全面碾壓以前的產品

換了Z卻不使用S鏡實在有點可惜
講難聽的
不投資鏡頭的話
不論你買750還是Z6都是在糟蹋他們兩個
要就直接機身鏡頭都是新世代的產品
不要在那邊搞轉接

interfoldbeer wrote:
D750好處就不用說了...(恕刪)

無反時代來臨,DSLR被淘汰的態勢已經很明顯了

人家逃都來不及了,你還在往單反跳?
生死只是件閒事

interfoldbeer wrote:
小弟目前就跟其他人...(恕刪)

Z系列最重要是卡口設定,這個設定連帶原本感光元件的光學元件(IR/UV,LPF)都受到影響,也因此同樣F卡口鏡頭再Z系列機身可以表現更好。

另外則是在鏡頭群部分,Z卡口短而大卡口可以使用鏡群更廣,像是先前轉接廠開發SONY E卡口轉接自動對焦卡口,讓許多手動鏡可以自動對焦,而轉接廠後來又開發E卡口轉Z卡口的轉接環。




對比F卡口,大部分無法轉接,可以用也是利用改鏡或著矯正鏡片,所以F卡口反而是對於想省荷包是比較困難。






diffusionless wrote:
Z系列最重要是卡口...(恕刪)



f鏡頭在z卡口表現更佳這個我蠻好奇的?

我看上z6主要還是2樓說的 對焦點 觸控 等等 電子功能的進步 讓拍照更方便

我本身喜歡部分老鏡的散景
不過24-70 f4 這顆未來應該會入手 因為被2.8那顆打到似乎很划算?

這樣我就更有信心上z6了

interfoldbeer wrote:
f鏡頭在z卡口表現...(恕刪)


主要是Z卡口的濾鏡薄的緣故,可以參考下面濾鏡厚度對鏡頭影響。




之前網友分享

主要差異如同上面MTF是在邊緣最多。

diffusionless wrote:
主要是Z卡口的濾鏡薄...(恕刪)

這個是不管甚麼焦段的鏡頭都適用嗎?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So狗不叫世界和平
interfoldbeer wrote:
小弟目前就跟其他人會...(恕刪)

六月的優惠又有變動了,連續兩個月都有換鏡頭做折扣的活動,你要去看看六月份的是搭什麼鏡喔!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