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美國)可能消失的品牌(Olympus入列....)

kikali wrote:
你前面不是針對E-M...(恕刪)

Pentax 真的有出過「這種鏡頭」,不過機身可以當便當盒就是了
說到4/3...真的,很多人以為很懂,有時候一些O家新人都不懂說著要O弄135

史喵喵 wrote:
Pentax 真的有...(恕刪)


K01便當盒
正悲劇......

雖然新開了天藍色套組復活販賣,但悲劇就是悲劇
啊...我錯了...XDDDD

只能說PENTAX那幾隻工藝驚人

虧當初要跳坑時還在OLYMPUS/PENTAX選一家

跳O後馬上忘了PENTAX了 哈哈

之後對PENTAX的印象都停留在Q跟RICOH了





sssmitake wrote:
真的有一家出啊XDDDD
跟O記一樣同為小眾的Pentax造的
smc PENTAX-DA40mmF2.8 XS, 鏡身厚度9.2mm
不過這個能用的人太少了, 倒也可以不用那麼在意XDrz
kikali wrote:
啊...我錯了......(恕刪)

PENTAX和OLYMPUS一樣是一家具有光學實力的公司,PENTAX的TAKUMAR SMC是非常有名的。可惜的是時代變遷,CANON靠著EOS的電子能力成為老大,MINOLTA也因為AF官司虧很大而落後,其他的公司也相繼退出SLR市場,OLYMPUS也因為MJU和一體式SLR成功而淡出OM AF化。使得現在讓人看起常是三流公司,三流的紅圈鏡反被吹捧成一流鏡皇

kikali wrote:
你前面不是針對E-M5體積小可以塞的進包包很有意見嗎?
怎麼現在又不考慮鏡頭體積了?
還是哪家APC-C或FF有出這種鏡頭讓你的APS-C/FF塞的進包包
或是你手上的相機不用鏡頭可以拍照


今天又要鬼打牆戰同樣焦段光圈的景深關係

那要不要順便戰一下M4/3 F3.5~F4可以得到最佳畫質
APS-C要用F5.6~F8才能有一樣的銳利度

既然一樣要榨出最佳畫質
APS-C要用小一級的光圈、高一級的ISO,才能有相同的快門速度
那我為何要選體積比較大的APS-C甚至更大的FF

還是你幾乎只用最大光圈在拍?

你不覺得講越多 只是越突顯你根本不懂4/3?...(恕刪)


說別人不懂, 也凸顯您自己沒看懂別人的話, 講話一定得這樣嗆?

1.不看鏡頭體積是因為鏡頭焦段不同無從比較起, 機身高度可以維持, 機身厚度沒有意義除非您每次都要拆裝鏡頭, 要拆裝鏡頭就需要放隔離夾層的背包, 這種背包體積沒有比較小

2. 不考慮相對性? 自己的最佳畫質只有100分, 跟別人的最佳畫質150分, 打折後分數誰高? 而且FF/ APSC能夠縮光圈達成所需要的景深, 4/3可以反向操作達成需要的景深嗎?

3. 為何考慮APSC/ FF -> 機身性能, 操作以及手感考慮過了嗎? 更別提耗電量和電池壽命, 拍照品質, 所需要的景深.

您真的懂4/3 以外的機種嗎?
^^A 請多多指教~

sssmitake wrote:
當使用者不需要淺景深的時候, 還需要在意別人說景深差多少嗎?
在一樣都是換鏡頭機身的條件下, 比較小比較好帶又能維持一定等級的畫質就贏了啦。...(恕刪)


沒錯, 端視需要的景深來操作, 一般的景深下要求當然各機種都OK, 只是說要深的時候, 大家都可以縮光圈, 但是說要淺的時候呢? 似乎還是感光元件大佔優勢. 這都是互相的關連性啦~
^^A 請多多指教~

MUS wrote:
沒錯, 端視需要的景...(恕刪)

原來是這樣...
我把所有器材賣清光再買一台中片幅機背好了
MUS wrote:
而且FF/ APSC能夠縮光圈達成所需要的景深, 4/3可以反向操作達成需要的景深嗎?


您不覺得這樣會先被打到的是APS-C機器嗎XDDDDDDD
有反光鏡的機種, 含鏡頭總重量跟所需空間也沒比全幅機輕跟小到那邊去。

MUS wrote:
沒錯, 端視需要的景深來操作, 一般的景深下要求當然各機種都OK, 只是說要深的時候, 大家都可以縮光圈, 但是說要淺的時候呢? 似乎還是感光元件大佔優勢. 這都是互相的關連性啦~


結果您還是在跳針
使用者說都不需要淺景深了那旁人到底在跳什麼針啦

目前要淺景深就非得背沉重器材出門不可, 除非開發出微型可攜重力透鏡
或其他外星天頂星羅慕倫什麼都好
能大幅減低鏡頭所需重量及尺吋又能維持全幅機所需成像圈的光學技術

否則重就是重,當然有需要的人還是得背那麼重出門
我個人沒那種興趣跟需要就是了.


史喵喵 wrote:
原來是這樣...
我把所有器材賣清光再買一台中片幅機背好了


前輩不要逃, 跟跳針俠討論好痛苦啊O_Q
MUS wrote:
沒錯, 端視需要的景...(恕刪)


沒錯~ 尤其像是望遠端這種追求散景的焦段

Canon EF 100-400mm f4.5-5.6L IS USM 與 OLYMPUS ZUIKO DIGITAL 50-200mm F2.8-3.5 ED

雖然Canon又大又粗又重快半公斤又貴了1萬多但是它的散景的確比O家散很多

咦~ ?? 聽說望遠打鳥打人 不縮點光圈景深會太淺這樣

咦~ ?? 好險FF的優勢就是高ISO 雖然光圈本身就小了~ 又要縮又要顧快門~

不過沒關係~ 散景無敵嘛~ 重一點是值得的~
sssmitake wrote:
前輩不要逃, 跟跳針俠討論好痛苦啊O_Q

原來淺景深是攝影的決勝關鍵,恍然大悟啊...
難怪現在的鏡頭都沒印上景深尺,超焦距什麼的原來是以前買不起高速鏡頭的人在唬爛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2)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