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ali wrote:
你前面不是針對E-M...(恕刪)
Pentax 真的有出過「這種鏡頭」,不過機身可以當便當盒就是了

說到4/3...真的,很多人以為很懂,有時候一些O家新人都不懂說著要O弄135
kikali wrote:
你前面不是針對E-M5體積小可以塞的進包包很有意見嗎?
怎麼現在又不考慮鏡頭體積了?
還是哪家APC-C或FF有出這種鏡頭讓你的APS-C/FF塞的進包包
或是你手上的相機不用鏡頭可以拍照
好
今天又要鬼打牆戰同樣焦段光圈的景深關係
那要不要順便戰一下M4/3 F3.5~F4可以得到最佳畫質
APS-C要用F5.6~F8才能有一樣的銳利度
既然一樣要榨出最佳畫質
APS-C要用小一級的光圈、高一級的ISO,才能有相同的快門速度
那我為何要選體積比較大的APS-C甚至更大的FF
還是你幾乎只用最大光圈在拍?
你不覺得講越多 只是越突顯你根本不懂4/3?...(恕刪)
MUS wrote:
而且FF/ APSC能夠縮光圈達成所需要的景深, 4/3可以反向操作達成需要的景深嗎?
MUS wrote:
沒錯, 端視需要的景深來操作, 一般的景深下要求當然各機種都OK, 只是說要深的時候, 大家都可以縮光圈, 但是說要淺的時候呢? 似乎還是感光元件大佔優勢. 這都是互相的關連性啦~

史喵喵 wrote:
原來是這樣...
我把所有器材賣清光再買一台中片幅機背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