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美國)可能消失的品牌(Olympus入列....)

MUS wrote:
果真, 看了一趟回文...(恕刪)

最先跳出來酸M4/3不就是那個用NEX接手動鏡的那位老虎頭像大哥嗎,我們跟他以事論事才搞成這樣,為什麼怪罪到我們身上了

kikali wrote:


幫您護貝留念就好
我講不贏您 BJ4

MUS wrote:
說別人不懂, 也凸顯您自己沒看懂別人的話, 講話一定得這樣嗆?

1.不看鏡頭體積是因為鏡頭焦段不同無從比較起, 機身高度可以維持, 機身厚度沒有意義除非您每次都要拆裝鏡頭, 要拆裝鏡頭就需要放隔離夾層的背包, 這種背包體積沒有比較小

2. 不考慮相對性? 自己的最佳畫質只有100分, 跟別人的最佳畫質150分, 打折後分數誰高? 而且FF/ APSC能夠縮光圈達成所需要的景深, 4/3可以反向操作達成需要的景深嗎?

3. 為何考慮APSC/ FF -> 機身性能, 操作以及手感考慮過了嗎? 更別提耗電量和電池壽命, 拍照品質, 所需要的景深.

您真的懂4/3 以外的機種嗎?


幫你回答:

1. 要找一樣焦段的來比較是吧?麻煩看看小白70-200mm的體積,再看一下MZD70-300mm體積(人家還多你100mm 喔~!)


1-2. 我可以很明白的回答M43裝一顆17mm定焦鏡,可以不用拆鏡隨便塞進任何斜背、後背包包,拆開之後還可以褲子口袋一邊塞相機,一邊塞鏡頭(不管醜不醜),可以的話,請您也找一台APS-C和kit鏡來塞口袋讓大家見識一下。

2. 自己鬼打牆,100分跟150分都是滿分,請問同樣滿分100跟150有什麼差別?特別是網路上放的照片都是縮圖,差異又更小了。我知道FF用戶都喜歡用100%大小來瀏覽照片,然後滑鼠滑到累個半死在那邊讚嘆細節真好,但不好意思,O家用戶比較喜歡讓照片符合螢幕大小,然後退遠遠的欣賞照片的美。

3. 為何考慮M43 -> 機身性能,操作以及手感考慮過嗎?當然是考慮過了才買,當大家錢多嗎?

3-2. 耗電和電池壽命這種東西也能拿出來扯? EP系列一顆電池大概可以拍400~500張,OMD比較耗電一些大概也有300~400張,以婚禮攝影這種拍免驚的拍法來算,一場也頂多2到3顆電池就夠,APS-C有比較省嗎?頂多省一顆電池而已吧...。至於壽命那就太鬼扯了,Olympus的電池壽命基本上好好用都是兩年起跳,像我的E-30原廠電池都5年了還是活的好好的。

3-3. 拍照品質......,E-M5的JPEG直出分數高於5D3,您還要我回答什麼?

3-4. 景深問題 又鬼打牆出現了,懶得回答了

最後,您真的懂43/M43機種嗎?

PS四九零零 wrote:
除了糖水照之外 請問還有什麼主題需要很淺的散景...(恕刪)


例如以43系統來說比較難表現的就是廣角大光圈下的淺景深, 必須要可以兼顧凸顯主體和取大景這兩點. 而景深一旦變深就凸顯不了主體, 大景是陪襯主體因此需要淺景深來作為背景, 這是景深較深的系統難以發揮的地方. 另外這種取景的方式因為景夠大才會這麼做, 絕對不是模糊到什麼八里和巴黎分不清楚, 只能說會講這樣的話的人語帶攻訐之意, 不想討論.
^^A 請多多指教~

MUS wrote:
相對性的劣勢討論或者是建議改進沒有, 反倒偏頗式的攻訐真的還滿多的.


身在泛M43陣營,劣勢就是那些,改進也是那些。
用戶討論那些東西半點用都沒有,再怎麼討論感光元件也不會變比較大片啦
不滿意的早就跳家或是雙系統一起養了,互補或逃命才是正途。
人各有所好,硬要將自己所好強迫他人照辦本來就是件很莫名其妙的事。

MUS wrote:
果真, 看了一趟回文...(恕刪)


另外 RX100跟E-M5比錄影 本身就是LP比雞腿這樣

要看手持穩定度 除了影片不剪輯一鏡到底之外 最好超過3分鐘

可以看一下~ 下面的錄影~ 我都錄了5分多鐘~

現場是 全黑的~ 因為那是台北燈會

記得開1080HD來看噢~

傳送門


FancyJames wrote:
EP系列一顆電池大概可以拍400~500張,OMD比較耗電一些大概也有300~400張


其實別失去理知的討論
很多東西是有利有弊,像是重量體積比
我的X10一顆電池150張
最近買的EOS M(很便宜,雙鏡閃燈一萬六)200張
之前的gf1約300張
但D7000是可以拍一千二百張(沒接手把)
所以電池方面真的是dslr省,必竟結構問題就無解了

樓上還有po 70~200f2.8跟MZD70~300f4.5~6.3
光是沒有恆定就不用再比了
跟70~300f3.5~5.6重量價格比才是對的吧

難道大家都不想討論
為何O會被列為可能消失的品牌嗎?
這才是O家為何得落到SONY救的原因
arclen wrote:
其實別失去理知的討論...(恕刪)

EOS M才拍得200張都有人買,難怪O的相機一直很難賣,搞到要被S注資了
arclen wrote:
難道大家都不想討論
為何O會被列為可能消失的品牌嗎?


歐美人大部份還是喜歡大一點的相機系統,再加上品牌可見度跟一堆雜七雜八的原因
無反在美國賣不好並不意外---但相機做大就又跟m43把系統小型化的初衷相違背,這部份真是有點兩難。
無怪乎會被預測olympus相機可能在美國消失啦。

至於不可換鏡頭機器方面,這個問題每間廠商都中招了
或許不久的將來市面上會找不到任何一台低階消費機,通通都往特殊功能如三防或高倍旅遊機
跟類單眼發展也說不定。


史喵喵 wrote:
EOS M才拍得200張都有人買,難怪O的相機一直很難賣,搞到要被S注資了


因為真的夠便宜啊,不然就一開始那種售價跟對焦能力,叫誰買啊?
現在跳夠水了對焦也進步了,倒算是可堪一買
EOS-M接環原生鏡頭的評價還蠻高的,操作方面就......再討論

這年代是便宜就會賣得好,amazon的相機銷售排行榜這麼告訴大家。

FancyJames wrote:
幫你回答:

1. 要找一樣焦段的來比較是吧?麻煩看看小白70-200mm的體積,再看一下MZD70-300mm體積(人家還多你100mm 喔~!)


1-2. 我可以很明白的回答M43裝一顆17mm定焦鏡,可以不用拆鏡隨便塞進任何斜背、後背包包,拆開之後還可以褲子口袋一邊塞相機,一邊塞鏡頭(不管醜不醜),可以的話,請您也找一台APS-C和kit鏡來塞口袋讓大家見識一下。

2. 自己鬼打牆,100分跟150分都是滿分,請問同樣滿分100跟150有什麼差別?特別是網路上放的照片都是縮圖,差異又更小了。我知道FF用戶都喜歡用100%大小來瀏覽照片,然後滑鼠滑到累個半死在那邊讚嘆細節真好,但不好意思,O家用戶比較喜歡讓照片符合螢幕大小,然後退遠遠的欣賞照片的美。

3. 為何考慮M43 -> 機身性能,操作以及手感考慮過嗎?當然是考慮過了才買,當大家錢多嗎?

3-2. 耗電和電池壽命這種東西也能拿出來扯? EP系列一顆電池大概可以拍400~500張,OMD比較耗電一些大概也有300~400張,以婚禮攝影這種拍免驚的拍法來算,一場也頂多2到3顆電池就夠,APS-C有比較省嗎?頂多省一顆電池而已吧...。至於壽命那就太鬼扯了,Olympus的電池壽命基本上好好用都是兩年起跳,像我的E-30原廠電池都5年了還是活的好好的。

3-3. 拍照品質......,E-M5的JPEG直出分數高於5D3,您還要我回答什麼?

3-4. 景深問題 又鬼打牆出現了,懶得回答了

最後,您真的懂43/M43機種嗎(恕刪)


1.70-200 f2.8拿來和 70-300mm F4-5.6比較, 還喜孜孜的說多100mm? 能不能拿個一樣光圈來比? 還有等效焦段不等同景深.

1-2.所以之前才說鏡頭不能納入考量啊, 您只用17mm? 那何必要換鏡, RX100還可以顧到28-100. 既然要換鏡, 就要考慮所有會帶的鏡頭, 那總體積是多少? 所以沒有固定變數的東西, 討論起來就沒意義了.

2.FF用戶, 如同O家用戶人那麼多, 您都知道大家怎麼看圖? 這種講法有點怪異.... 另外您是暗示不能把O 家照片放至100%來看嗎?

3.性能不走極端當然OK, 但是拍攝類似像猛禽抓魚抓鳥的連續追焦, 對比對焦是有天限在的

3-2. APS-C隨意一台(不拿SLT來看, SLT是另一個優缺點的組合)CIPA 大概都近千張, 婚禮如果流程較短的話甚至整場可以一顆搞定; 高階FF 上看2-3k張.

3-3. 5D3 JPEG是異類啊, 下從6D 上至1Dx只有他輸了, 更別提N/S兩家的. 不過OMD JPEG還是輸體積更小片幅更小的RX100, 好像也沒能扳回一成?

3-4 景深問題 - 夏蟲不可語冰. 有機會去用看看再說嘛! 小弟家中M43 也有兩部, 畫質和景深程度很清楚, 您呢?

==================
最後還是一句, 沒有理性討論, 只有偏頗攻訐, 難怪本文標題會成立.


FancyJames wrote:
幫你回答:1. 要找...(恕刪)
^^A 請多多指教~
arclen wrote:
樓上還有po 70~200f2.8跟MZD70~300f4.5~6.3
光是沒有恆定就不用再比(恕刪)


恆定光圈是吧??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2)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