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美國)可能消失的品牌(Olympus入列....)

arclen wrote:


可以不用這樣無理的討論
以前43那

不能用,請問要討論什麼?要用這管不就轉系統,阿不然您一直說sigma的光學技術好,又便宜,是要我們轉系統嗎?還是要我說一級棒?對我來說不能用就是不能用,有什麼好討論?大大要說這管好,是不是跑錯版了?sigma可沒出這邊用的卡口,倒是別的卡口很熱鬧,在這邊是要討論什麼??

MUS wrote:arclen wrote:就像造鏡工藝現在最強的我覺得是西格瑪...(恕刪)弟的見解有所出入, 雖然自己也有Sigma鏡頭, 但是Sigma 目前是在特定焦段中能夠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不過正規的焦段中, 原廠先不提, 但目前代表性焦段都還輸給其他副廠鏡, 尤其是Tamron, 接連在24-70/ 70-200這兩管大三元有非常優秀的作品. 超廣角鏡的部分Sigma 12-24目前還是一支獨秀, 連原廠都沒有這麼廣的角度, 不過就風評來說二代和一代鏡也只是互有千秋, 最重要的廣角形變卻大幅退步, 導致運用上受限較大. Sigma 最近闖出名號的兩管 - 35mm F1.4 DG以及這顆18-35 F1.8 DC非常優秀, 倒是希望未來有機會看得到幾個主要焦段可以再推陳出新.回歸主題, O家在美國2014年會不會消失, 就得要正視自己產品的優缺點, 採取正確的策略.E系統全面廢了是好是壞? 小型化機身的M43 在越來越多微單/大片幅隨身機的市場下能不能闖出一片天?為何美國市場不太喜歡採用這...(恕刪)


台灣臭豆腐在華人地區都很不錯,外國人確很不愛,是臭豆腐有問題嗎? 太臭?那改用香豆腐?萬一外國人接受了,那請問它還是臭豆腐嗎? 同理…
jamistw wrote:
sigma可沒出這邊用的卡口,倒是別的卡口很熱鬧,在這邊是要討論什麼??

此言差矣,畢竟人家bigma有把做給E-mount用的19 30 60mm三根定焦鏡改mount做M43版本
除了光圈小了點(F2.8)以外,三管都是CP值不錯的鏡頭
前兩根的舊版更是足夠便宜
畫質也有一定水準

--
再談談16-35mm F1.8
好東西就是好東西,個人覺得就算現在沒有以後也沒有倒也不妨礙討論.
還可以順便抱怨一下為什麼O/P兩廠不做這種東西 XD

對,消費者能做的事也只有抱怨而已。
而在原本的議題上頭:
美國人不愛?歐洲賣不好?關台灣人半點事都沒有啊
原廠要腦殘耍寶搞多頭馬車做怪東西出爛鏡頭,消費者除了拒買落跑逃命還能怎麼樣啦?
就算這個不買那個不要,但總歸還是有東西可以買來用.

所以說:奇怪耶,這個議題到底有啥好討論的= =|||
sssmitake wrote:此言差矣,畢竟人家bigma有把做給
sigma做的再好還是會有圈圈(品牌)魔咒的,一般普羅大眾使用者是,只知道原廠(像很多拿單眼只會用傻瓜模式拍照的人)或是有做功課沒能力去買原廠鏡時,找理由買原廠鏡,當有能力買原廠鏡時,不會看副廠鏡,試問用原廠相機的使用者,有幾人懂副廠?光學素質,MTF?搞不好大部份都還不知道sigma在賣什麼咧!不然先達成9000萬根的應該是sigma,不是canon,就因為canon是"原廠"
有可能是報應吧(個人猜測)當時買單43 M43 sigma 鏡頭的使用者,沒預期的好,雖然便宜又大碗,不然大餅可是廠商眼中的寶,沒出卡口,應該是怕賣不好吧!!
既然Sigma可以出F1.8的APS-C用2倍變焦鏡頭,我認為4/3或是M4/3要做F1.4的2-3倍變焦鏡頭也不會太難,只是Olympus願不願意的問題,還有使用者的接受程度以及價錢的問題,畢竟 14-35mm F2.0已經是5年前的產物,五年前Olympus的技術就已經可以推出Sigma現在才推出的東西,如果真的拼起來我認 F1.4甚至F1.2的變焦鏡Olympus都做得出來!
OLYMPUS品牌消失頂多也只是因為跟RICOH一樣被併購而已
頂多改掛SONY重出江湖,實在看不出與M4/3有任何缺點有任何關係

人家講OLYMPUS品牌消失
結果一堆人看成在講M4/3消失爽了一下
M4/3聯盟市佔率吃了這麼多,尤其是OLYMPUS出了EM5後整個脫胎換骨
悶了這麼久終於有機會酸你一下泛4/3的萬年不敗梗

別忘了M4/3機身供應可不只OLYMPUS
還有沒有任何包袱可以全力衝刺的PANASONIC (P家表示 : 好歹我女友一二三號也紅極一時)
掛牌KODAK、以及BlackMagic這些廠商
加盟專用鏡頭廠更不用講了

有市場的地方才有副廠跳進來做


M4/3消失前,還有好多前輩擋著呢
底片 >> 4/3 DSLR >> APS-C DSLR >> DV
尤其那個最多人用的系統,看起來應該會是逃跑比例最高的系統
當初他們選這個系統的原因、就是他們會逃跑的原因


JetJon wrote:
台灣臭豆腐在華人地區都很不錯,外國人確很不愛,是臭豆腐有問題嗎? 太臭?那改用香豆腐?萬一外國人接受了,那請問它還是臭豆腐嗎? 同理…...


地域性的接受度是必然, 相較於全球來說美國市場的確不太歡迎O家:
DCVIEW - 2005-2006市佔率連結

回顧歷史, 當年2005年O家數位相機在美國還有7%的市佔率, 結果2006年向下衰退1%, 同年除了 Kodak 外,衰退的廠商還有 Fujifilm, Olympus.
ePrice O家市占率連結

但是看到全球市佔率呢? O家2005年有12.5%, 至2011年跌到僅6.7%, 所以很明顯, 不光是接受度問題, 是全球性的衰退.
雖然mirroless 的佔有率O 家表現堪稱亮眼, 但是實際上整體佔有率還是下降呢? 原因出在底下的圖表:

Camera sales history from 2011 to 2013 May

DSLR 銷售量再次上升, 在M43rumor當中還提到"If things will keep going like that Panasonic and Olympus may should consider to reinvest in the DSLR business."

好像真的沒什麼人在討論標題的事情 = =
^^A 請多多指教~

MUS wrote:
好像真的沒什麼人在討論標題的事情 = =(恕刪)


可以請大大下個結論,
Olympus在美國不見了會怎樣嗎?
tshu99 wrote:
Olympus在美國不見了會怎樣嗎?


別說在美國不見了會怎樣
olympus公司就算從宇宙中消失也不會怎樣

自然會有公司跳出來維修那些變成孤兒的機材
等修無可修也一定會有替代品冒出來
這個年代就是這樣,除了親人外沒有什麼是不能被取代的.

不過我也很想聽聽MUS大大的意見, 這位先進的真知灼見每每讓人拍案叫絕呢
sssmitake wrote:
別說在美國不見了會怎...(恕刪)



呵呵 或許 有些人認為只要在美國沒有市場
那間公司就注定會消失的樣子....

話說那個前十名 有三菱汽車
萬一~三菱汽車收起來了 三菱集團損失也不少
那在其下的NIKON 會不會也安全呀~~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2)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