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len wrote:
可以不用這樣無理的討論
以前43那
不能用,請問要討論什麼?要用這管不就轉系統,阿不然您一直說sigma的光學技術好,又便宜,是要我們轉系統嗎?還是要我說一級棒?對我來說不能用就是不能用,有什麼好討論?大大要說這管好,是不是跑錯版了?sigma可沒出這邊用的卡口,倒是別的卡口很熱鬧,在這邊是要討論什麼??
MUS wrote:arclen wrote:就像造鏡工藝現在最強的我覺得是西格瑪...(恕刪)弟的見解有所出入, 雖然自己也有Sigma鏡頭, 但是Sigma 目前是在特定焦段中能夠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不過正規的焦段中, 原廠先不提, 但目前代表性焦段都還輸給其他副廠鏡, 尤其是Tamron, 接連在24-70/ 70-200這兩管大三元有非常優秀的作品. 超廣角鏡的部分Sigma 12-24目前還是一支獨秀, 連原廠都沒有這麼廣的角度, 不過就風評來說二代和一代鏡也只是互有千秋, 最重要的廣角形變卻大幅退步, 導致運用上受限較大. Sigma 最近闖出名號的兩管 - 35mm F1.4 DG以及這顆18-35 F1.8 DC非常優秀, 倒是希望未來有機會看得到幾個主要焦段可以再推陳出新.回歸主題, O家在美國2014年會不會消失, 就得要正視自己產品的優缺點, 採取正確的策略.E系統全面廢了是好是壞? 小型化機身的M43 在越來越多微單/大片幅隨身機的市場下能不能闖出一片天?為何美國市場不太喜歡採用這...(恕刪)
jamistw wrote:
sigma可沒出這邊用的卡口,倒是別的卡口很熱鬧,在這邊是要討論什麼??
sssmitake wrote:此言差矣,畢竟人家bigma有把做給sigma做的再好還是會有圈圈(品牌)魔咒的,一般普羅大眾使用者是,只知道原廠(像很多拿單眼只會用傻瓜模式拍照的人)或是有做功課沒能力去買原廠鏡時,找理由買原廠鏡,當有能力買原廠鏡時,不會看副廠鏡,試問用原廠相機的使用者,有幾人懂副廠?光學素質,MTF?搞不好大部份都還不知道sigma在賣什麼咧!不然先達成9000萬根的應該是sigma,不是canon,就因為canon是"原廠"

JetJon wrote:
台灣臭豆腐在華人地區都很不錯,外國人確很不愛,是臭豆腐有問題嗎? 太臭?那改用香豆腐?萬一外國人接受了,那請問它還是臭豆腐嗎? 同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