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suki wrote:PENTAX也是推出超音波鏡後開始改機身才生出一台K100D SUPER......(恕刪) P家已經有先出一台K10D支援超音波(SDM)鏡了喔...並非是先有鏡才才去做機身的...
新手再來發問一下請問 超音波馬達除了對焦時的速度與靜音之外 還有什麼特色嗎?雖說自己手上那支30/1.4有HSM 但並沒有明顯感覺對焦的快速 或許是我都拍靜物有關?在不需求O家的SWD之下 那新版的50-200與SWD版的50-200是否就沒什麼差距了?雖然在SWD出來之前一切都是我瞎猜 請教一下版上的先進除了以上的兩點之外 超音波馬達的好處還有嗎? 問這個問題實際上是因為DCview有人拋50-200mm
joviwu wrote:我也在等這顆鏡頭希望...(恕刪) 也希望是24000左又...現在 14-54 -399USD當初如果是 700USD 的話...+ 100USD12-60mm = 800USD...這應該算不錯的market price....畢竟科技進步...12-60mm 的第位 應該跟當時 14-54 一樣吧??如果是筆 14-54 高的話...900USD 其實也不驚人就是了...等個on sale...說不定 699USD 就可以入手....幻想中...
這支鏡頭的ED鏡片1枚super ED鏡片、2枚ED鏡片、1枚非球面ED鏡片一共是4片嗎?發色真的不錯.....Olympus 官網http://www.olympus.co.jp/en/gww/kilimanjaro/gallery.html
這支新的12-60用了一堆好料鏡片,加上超音波馬達,賣個三萬我覺得還算合理,相對於其他單眼相機廠商對類似焦段跟產品等級的定價,並沒有比較貴阿。4/3規格制訂出來並沒有想要走低價的路線,只是沒有CN這麼長遠的發展歷史與使用者口碑,但並不代表它是一個次級爛牌,為什麼大家好像都對Olympus的期待卻都是低價呢?
Randy Wu wrote:這支新的12-60用...(恕刪)為什麼大家好像都對Olympus的期待卻都是低價呢? 其實大家不是期待低價啦,只是也沒想到會這麼「高價」?這種用料、焦段的鏡頭,三萬左右我覺得合理,當然可以賣到兩萬五左右我會很開心,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