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身是用GF3
之前一直用14/2.5 KIT鏡在拍
最近有打算購入鏡頭 + 腳架出遊可以拍拍夜景
主要都是拍人帶景,把女王拍的美美的
目前在考慮
A. X12-35 無庸置疑對我來說是變焦大光圈鏡皇
一般出遊焦段幾乎夠用,室內室外應該都有一定的水準
優點是一鏡到底不用換鏡頭
B. 25/1.4 的價錢目前已經不貴,徠卡認證,板上也爬過文是很強的人像鏡
搭配14-140二代 板上一片好評,焦段最廣
白天戶外用14-140 室內夜晚用 25/1.4
想請教一下X12-35跟25/1.4拍起人像來會差非常多嗎?
看隔壁棟X12-35的毒照被點火,想說雖然光圈小了點
但其實常拍的焦段也不會用到140那麼廣,
是不是X12-35可以取代 25/1.4
變成真正一鏡到底,室內室外都不用換鏡頭
麻煩擁有過這2顆鏡頭的前輩可以分享一下
---------------------------------------------
最後決定先衝X12-35
等有閒錢再來換機身拉高可用ISO
這樣應該對我來說就很夠用了
弱光源拍靜物時,因為12-35有Power O.I.S.,12mm端的快門可降到1/4,此時F2.8尚不用拉高ISO。
弱光源拍人像時,因為防手震不能防人震,所以快門至少要1/60,此時就要拉ISO了,而就我對GF3的使用經驗,1600就差不多了,再上去不能看。小結=>如果太暗,導致ISO突破1600時,人像照片品質會...所以看你能不能順便換機身囉~
建議你
如果機身換成P家:GX7/GH3/GH2/G6/G5/GF6/GF5/GX1等等
O家:E-P5/E-M5/E-PL5/E-PM2
X12-35可以室內室外一鏡到底,以後有多的預算再買25m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