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4 配14-140 MK2 or X12-35 一鏡到底?

機身是用GF3
之前一直用14/2.5 KIT鏡在拍
最近有打算購入鏡頭 + 腳架出遊可以拍拍夜景
主要都是拍人帶景,把女王拍的美美的
目前在考慮
A. X12-35 無庸置疑對我來說是變焦大光圈鏡皇
一般出遊焦段幾乎夠用,室內室外應該都有一定的水準
優點是一鏡到底不用換鏡頭

B. 25/1.4 的價錢目前已經不貴,徠卡認證,板上也爬過文是很強的人像鏡
搭配14-140二代 板上一片好評,焦段最廣
白天戶外用14-140 室內夜晚用 25/1.4

想請教一下X12-35跟25/1.4拍起人像來會差非常多嗎?

看隔壁棟X12-35的毒照被點火,想說雖然光圈小了點
但其實常拍的焦段也不會用到140那麼廣,
是不是X12-35可以取代 25/1.4
變成真正一鏡到底,室內室外都不用換鏡頭

麻煩擁有過這2顆鏡頭的前輩可以分享一下

---------------------------------------------
最後決定先衝X12-35
等有閒錢再來換機身拉高可用ISO
這樣應該對我來說就很夠用了
文章關鍵字
要不要考慮一下x12-35,再加一顆O家的75mm/F1.8?
焦段不重複,又可以補足12-35稍嫌不足的望遠端?
其實我幾乎沒把x12-35拿下來,只是看你能不能接受高iso,
我的g3高iso雖然堪用,但似乎容易變色,常常偏紫,

偶爾才會換上20/1.7

所以現在在物色新機,考慮了半天,還是捨不得那翻轉螢幕,與操作界面。
如果你拍人像是在追求淺景深的話,12-35的35mm/F2.8略遜於25mm/F1.4。

弱光源拍靜物時,因為12-35有Power O.I.S.,12mm端的快門可降到1/4,此時F2.8尚不用拉高ISO。

弱光源拍人像時,因為防手震不能防人震,所以快門至少要1/60,此時就要拉ISO了,而就我對GF3的使用經驗,1600就差不多了,再上去不能看。小結=>如果太暗,導致ISO突破1600時,人像照片品質會...所以看你能不能順便換機身囉~


建議你
如果機身換成P家:GX7/GH3/GH2/G6/G5/GF6/GF5/GX1等等

O家:E-P5/E-M5/E-PL5/E-PM2

X12-35可以室內室外一鏡到底,以後有多的預算再買25mm

winneraa wrote:
最近有打算購入鏡頭 + 腳架出遊可以拍拍夜景
主要都是拍人帶景,把女王拍的美美的...(恕刪)


X12-35mm f2.8 + 42.5mm f1.2
乘天地之正... 御六氣之变... 以遊無窮.......天地間任君攝影... 鏡頭中自有天地 .......
個人認為如果追求淺景深12-35不能代替25 1.4,曾經試用12-35這支,即使轉到35端小弟本身覺得2.8還是不夠,而且光圈小iso就高,在室外還好,室內的話應該會哭哭

ethanc wrote:
其實我幾乎沒把x12...(恕刪)


大大要的不就是G6嗎哈哈
12-35mm是我最常用的鏡頭 (幾乎黏在相機上)
接Sony感光的相機夜拍是還算夠用
12mm廣角拍風景, 轉到35mm拍人物就有散景
這樣就不用換鏡頭, 對我這懶人而言很方便 XD

上次旅遊有帶12-35mm跟25mm 1.4, 25mm 大概只拿出來一次而已囧, 朋友帶的12-35跟14-140大概有一半一半吧

不過以GF3來講F2.8夜拍大概不太行, 而且散景沒25mm F1.4那麼散, 拍女王的話還是建議用25mm F1.4!
室內哭哭的話,接閃燈不錯啊
我在家拍都習慣打燈,也順便練習
chls wrote:
大大要的不就是G6嗎哈哈 ...(恕刪)


XD 很想要啊!但是又想要跳O家試試看Z...

ymcaandy wrote:
室內哭哭的話,接閃燈...(恕刪)


曾經有想過要入手閃燈,但是這就違背我當初輕便的想法了,所以最後沒入手


ethanc wrote:
XD 很想要啊!但是...(恕刪)

雖然我現在是使用G6,但偶爾還是會幻想em5
女王是使用epm1,在界面上的確和p家完全不同風格,需要時間去適應轉換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