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小弟原本是使用EX2F,覺得它是一台很非常好用的類單!不過,小弟想進階到有較純淨的成像品質,以及有比類單更淺的淺景深但一定要有翻轉螢幕的功能,所以看了NEX F3雙鏡組及NEX 5RL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在5RL所搭的16-50mm電動變焦鏡,表現似乎很慘反而較經濟的F3連餅乾鏡都贏過16-50mm這個問題令我無法抉擇!!! 因為升級主要就是要好畫質阿所以想請問各位前輩,16-50mm這顆鏡頭搭5RL的成像品質會輸EX2F嗎?微單入門者建議是F3雙鏡還是5RL呢? F3餅乾似乎會有較淺的景深?~非常感謝~
鏡頭本質不會因為不同機身而有所改變,尤其這兩台又是時間這麼相近的產品。另外片幅不同NEX絕對是會比EX2F表現好的。只是EX2F是台好類單,而且好像不久前才出的吧。如果只是生活上的攝影,不急著換機吧!打不如先用EX2F打好基礎,到時再來換機也不遲。相機後面的腦袋才是關鍵swilly wrote:大家好,小弟原本是使...(恕刪)
小弟已經將EX2F賣掉了!!! 聽到各位前輩說在怎麼差,也不會比EX2F差,小弟就放心了會想換微單,最主要的原因是EX2F的景深不夠淺,發色及立體感細節似乎還輸SONY T900小弟目前傾向於F3 雙鏡組,因為有光圈大的餅乾鏡,5RL附的電動變焦鏡光圈似乎太小~謝謝~
swilly wrote:大家好,小弟原本是使...(恕刪) 兩台我都有我用NEX-5R,女友用EX2F雖然EX2F還不錯,但比NEX-5R加16-50還是很明顯差了一截出去玩了一趟回來,看了兩台相機拍的照片,女友就把EX2F賣給她姊了...(我買的耶..)她現在換成鼓吹我去買X20...她想接手我的5R...
swilly wrote:小弟目前傾向於F3 雙鏡組,因為有光圈大的餅乾鏡,5RL附的電動變焦鏡光圈似乎太小 F3搭18-55體積還不小哦,而且16mm餅乾鏡的光圈也沒多大如果你能接受18-55,那表示不會很在意體積那還不如買35mm f1.8,如果是在意焦段,那19mm f2.8也不錯,畫質好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