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購入NEX 5RL附照片)從EX2F換NEX F3或NEX 5R!?

大家好,小弟原本是使用EX2F,覺得它是一台很非常好用的類單!
不過,小弟想進階到有較純淨的成像品質,以及有比類單更淺的淺景深
但一定要有翻轉螢幕的功能,所以看了NEX F3雙鏡組及NEX 5RL
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在5RL所搭的16-50mm電動變焦鏡,表現似乎很慘
反而較經濟的F3連餅乾鏡都贏過16-50mm
這個問題令我無法抉擇!!! 因為升級主要就是要好畫質阿
所以想請問各位前輩,16-50mm這顆鏡頭搭5RL的成像品質會輸EX2F嗎?
微單入門者建議是F3雙鏡還是5RL呢? F3餅乾似乎會有較淺的景深?

~非常感謝~
我自己是從nex3跳a33,最近才又買了nex6當隨身機。可能是我木眼吧,其實1650的16段真的沒有差18的定焦鏡多少。而且1650本來就是強調輕便跟標準的焦段。只能說有一好沒兩好囉
鏡頭本質不會因為不同機身而有所改變,尤其這兩台又是時間這麼相近的產品。
另外片幅不同NEX絕對是會比EX2F表現好的。

只是EX2F是台好類單,而且好像不久前才出的吧。
如果只是生活上的攝影,不急著換機吧!
打不如先用EX2F打好基礎,到時再來換機也不遲。

相機後面的腦袋才是關鍵

swilly wrote:
大家好,小弟原本是使...(恕刪)

swilly wrote:
大家好,小弟原本是使...(恕刪)


24ZA來一管不就解決了
ex2f 是台不錯的機子
相機介面功能和5r比 好很多
而5r 算是成像佳

把ex2f 用到壞 再換吧
畫質再差還是比EX2F好
光可用ISO就大贏
況且16-50這顆鏡頭說實在也沒這麼不堪
學習永無止境
小弟已經將EX2F賣掉了!!!
聽到各位前輩說在怎麼差,也不會比EX2F差,小弟就放心了
會想換微單,最主要的原因是EX2F的景深不夠淺,發色及立體感細節似乎還輸SONY T900
小弟目前傾向於F3 雙鏡組,因為有光圈大的餅乾鏡,5RL附的電動變焦鏡光圈似乎太小
~謝謝~
swilly wrote:
大家好,小弟原本是使...(恕刪)


兩台我都有
我用NEX-5R,女友用EX2F
雖然EX2F還不錯,但比NEX-5R加16-50還是很明顯差了一截
出去玩了一趟回來,看了兩台相機拍的照片,女友就把EX2F賣給她姊了...(我買的耶..)
她現在換成鼓吹我去買X20...她想接手我的5R...
umax wrote:


24ZA來一管不就解決了


前輩,小弟離菜頭還遠的很
~謝謝~
swilly wrote:
小弟目前傾向於F3 雙鏡組,因為有光圈大的餅乾鏡,5RL附的電動變焦鏡光圈似乎太小


F3搭18-55體積還不小哦,而且16mm餅乾鏡的光圈也沒多大
如果你能接受18-55,那表示不會很在意體積
那還不如買35mm f1.8,
如果是在意焦段,那19mm f2.8也不錯,畫質好又便宜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