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文大多都使用Photoshop跟Lightroom兩種

請問前輩們
我可能會玩重曝.星軌疊圖
1.Lightroom是不是沒有疊圖重曝的功能?
2.請問推薦新手直接買Photoshop或Lightroom嗎?畢竟剛接觸相機概念沒有很足 怕買下去都沒什麼用
3假如推薦買Photoshop或Lightroom怎麼買比較划算可以符合我重曝跟疊圖以及基本調整功能
4.還是有推薦其他免費軟體嗎 我載了好多都是基本調色.濾鏡而已
文章關鍵字
每個月可以訂閱的LR+PS CC 320NTD而已,不想用隨時可以停止付費
而且隨時保持更新
全能甚麼都可以做, Ps
你要調色、重曝、無中生有什麼都可以

Lr就是調色為主。
小量的雜物/污點移除還可以
它比Ps方便的地方是修改的步驟隨時都可以退回,很適合去新手練習
Ps就是存了檔&關閉後,再打開時上次的修改步驟就不復存在

不過現在攝影訂閱方案Ps + Lr都已經是最便宜的了,建議一起訂閱就好

賴政賢 wrote:
爬文大多都使用Photoshop...(恕刪)


建議你可以找找lumix或是acdsee,都有免費試用期
買的話也是幾千塊,長期用下來會比adobe的便宜
免費軟體FastStone Image Viewer 7.0 有中文
https://www.faststone.org/FSIVDownload.htm
可看各家RAW,有簡單調色功能,光是看圖 找圖,比”阿豆比”軟體快上好幾倍,不管再用其它更專業軟體,都建議用這個來管理圖!

重曝 HDR PS就能搞定,星軌用專門的軟體會比較好!

如果真的有興趣
還是先學阿多比吧
現在攝影師方案很便宜
最重要的是
資源很多不管網路或是書籍都有很多教學可以參考
對於新手很方便

可以試看看darktable,完全免費與自由的轉RAW軟體,後製可以用GIMP,這兩個用起來應該會讓一般使用者哭著回家找媽媽。
https://www.darktable.org/
從相機原廠官網下載附贈的軟體,先從全域調整開始:
(1)利用直方圖調整曝光
(2)白平衡、飽和度、色相、色彩濃度等調整
(3)對比
(4)雜訊處理
...等等

熟悉這些操作以後就開始找自己的修圖流程,通常都是調曝光、處理雜訊完之後才開始其他的調整。

免費的軟體還有 rawtherapee 也滿好用的

全域調整都熟悉了才進到下一階段局部調整

yongtae162 wrote:
每個月可以訂閱的LR...(恕刪)

原來才300多 我還以為會很貴 看來有需要我就去買個一個月 謝謝大大資訊

gundamdb wrote:
全能甚麼都可以做,...(恕刪)

感謝大大 那我就購買這個方案 來慢慢研究慢慢玩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