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問一下拍夜景到底是天空是亮的正確還是暗的正確?

對~~~這就是攝影奇妙的地方
沒有絕對,一切操之在你手上



OLYMPUS E-P1 get!!
luckyjacky wrote:
我有點困惑 若3...(恕刪)


不是單單只有快門的關係造成過曝,光圈也會影響
你不妨可以試試看,光圈8(甚至更高)與光圈2,快門30秒的效果...
chrismadlax wrote:
對~~~這就是攝影奇...(恕刪)




哇~ 這真的是晚上照的嗎???


恩 好 我有機會會多去試試 不同設定值

感謝~

Canon 5D3, Honda civic8, http://blog.xuite.net/luckyjacky/wretch
上上禮拜我也跑去象山。
爬山爬到快躺了!

分享兩張拙作!





時間是傍晚5點半左右!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本人不擔保其正確性、即時性或完整性,本人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 。
是的~這是沒有絕對的~端看您想拍出怎樣的感覺阿
每個人觀點不一定一樣
我也好想去象山拍101喔

chrismadlax wrote:
對~~~這就是攝影奇...(恕刪)

chrismadlax大
是用PanasonicDMC-LX3在都會公園拍的。

第一張照片是由公園馬路往市區方向吧~:

軟體 Adobe Photoshop CS Windows
修改時間 2008-12-13 01:21:25
拍攝時間 2008-12-12 20:48:17
圖片尺寸 801 x 535
壓縮率 4 Bits/Pixel
曝光時間 3.2s
光圈 F 4.5
曝光模式 光圈優先
感光度 ISO 800
曝光補償 EV 1.0
最大光圈 F2.0
測光模式 多重
閃光燈 關
焦距 5.1 mm
35mm 焦距 24 mm
白平衡 未知
對比度 標準
飽和度 高
銳利度 銳利
批次處理 關

第二張是由公園門口往馬路方向拍的吧~:

軟體 Adobe Photoshop CS Windows
修改時間 2008-12-13 01:19:30
拍攝時間 2008-12-12 22:08:09
圖片尺寸 535 x 801
壓縮率 4 Bits/Pixel
曝光時間 20s
光圈 F 4.0
曝光模式 手動
感光度 ISO 100
曝光補償 EV 0
最大光圈 F2.0
測光模式 多重
閃光燈 關
焦距 3.9 mm
35mm 焦距 18 mm
白平衡 未知
對比度 標準
飽和度 高
銳利度 銳利
批次處理 關

第三張則是在公園內中央的日晷廣場拍的吧~:

軟體 Adobe Photoshop CS Windows
修改時間 2008-12-13 01:24:44
拍攝時間 2008-12-12 23:24:29
圖片尺寸 801 x 535
壓縮率 4 Bits/Pixel
曝光時間 60s
光圈 F 4.0
曝光模式 手動
感光度 ISO 100
曝光補償 EV 0
最大光圈 F2.0
測光模式 多重
閃光燈 關
焦距 3.9 mm
35mm 焦距 18 mm
白平衡 未知
對比度 標準
飽和度 高
銳利度 銳利
批次處理 關




Canon 50D+24-70mm L +70-200mmF2.8L+Nikon D300+24-70mm G+70-200mm f/2.8G VR II
luckyjacky wrote:
我上次去拍101 ...(恕刪)


天空是亮的正確還是暗的正確

這個沒有絕對的

我覺得重點還是你要拍出的感覺吧

如果你要暗的話

可以試試搖黑卡

貼一張黑的,上次花火節拍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