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次去拍101 很晚了 差不多12點左右光圈11 曝光30秒 但是照片看起來很亮 紅通通的但實際上看到的天空是黑的... 但是我是正常曝光啊?為什麼天空會紅成這樣 是色溫關係嗎?我把色溫調低了以後 就變成看到的樣子了這樣是正常的嗎?連結如下http://www.wretch.cc/blog/luckjackie/22027142
luckyjacky wrote:我上次去拍101 ...(恕刪) 攝影也是一種創作喔~夜景我們拍出車流, 但肉眼沒看沒車流啊~高反差我們拍出天地同等明亮的風景, 但明明地面較暗, 而且暗很多啊~日本大師拍楓葉落下在溪中流動的軌跡, 但我們肉眼也不見這軌跡~所以囉, 攝影是一種創作, 不必一定要和真實一模一樣,除非你一直宣稱自己忠於現實, 然卻一直拍出不現實的作品,這也無可厚非啦, 只是會被人攻擊人格內外不一~
weechia wrote:攝影也是一種創作...(恕刪) 是的~================================大部份的人 對於光影的感受,如同空氣與水般自然忘了它的存在但攝影者不行攝影者必須獨具慧眼看出夜景的 光和方向,看出質感,看出反差與色澤才能突破自己作品窠臼更上一層樓上腳架 就請善用 點測光囉(個人淺見 與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