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問一下拍夜景到底是天空是亮的正確還是暗的正確?

我上次去拍101 很晚了 差不多12點左右

光圈11 曝光30秒 但是照片看起來很亮 紅通通的

但實際上看到的天空是黑的... 但是我是正常曝光啊?


為什麼天空會紅成這樣 是色溫關係嗎?

我把色溫調低了以後 就變成看到的樣子了


這樣是正常的嗎?

連結如下

http://www.wretch.cc/blog/luckjackie/22027142
文章關鍵字
沒圖沒真相><"

po圖大家看的比較準確

努力讀書 wrote:
沒圖沒真相>&...(恕刪)



無名連結過來 照片會看不到


連結如下 http://www.wretch.cc/blog/luckjackie/22027142

請幫我看看

謝謝
Canon 5D3, Honda civic8, http://blog.xuite.net/luckyjacky/wretch
luckyjacky wrote:
我上次去拍101 ...(恕刪)


攝影也是一種創作喔~
夜景我們拍出車流, 但肉眼沒看沒車流啊~
高反差我們拍出天地同等明亮的風景, 但明明地面較暗, 而且暗很多啊~
日本大師拍楓葉落下在溪中流動的軌跡, 但我們肉眼也不見這軌跡~

所以囉, 攝影是一種創作, 不必一定要和真實一模一樣,
除非你一直宣稱自己忠於現實, 然卻一直拍出不現實的作品,
這也無可厚非啦, 只是會被人攻擊人格內外不一~
FB:facebook.com/photographyeye
這看曝光多久

紅通通表示曝太久,都市裡的光害都拍出來了
恩 多謝各位

我只是再沒有任何調整情況下用 光圈先決 去拍的 應該是沒有過曝吧.....


想知道自己拍出來的是否是正常現象 明明天空是黑的 我卻拍成亮的....

還是說一定要去調白平衡...

Canon 5D3, Honda civic8, http://blog.xuite.net/luckyjacky/wretch
是否白平衡問題
就看室內日燈光或是路燈,是否為你要的白色
luckyjacky wrote:
恩 多謝各位我只是再...(恕刪)


都是有可能會過曝的
測光點的不同就會影響
但主要還是要看你個人喜愛哪種風格
weechia wrote:攝影也是一種創作...(恕刪)
是的~
================================
大部份的人 對於光影的感受,如同空氣與水般
自然忘了它的存在

但攝影者不行
攝影者必須獨具慧眼
看出夜景的 光和方向,看出質感,看出反差與色澤
才能突破自己作品窠臼
更上一層樓

上腳架 就請善用 點測光囉(個人淺見 與習慣)
巡曳 潛航 ENEIGMA: Rising Tide~launch。。。。。。。Sink!!
ettvyang65 wrote:
都是有可能會過曝的測...(恕刪)



我有點困惑

若30秒就過曝

那若用B快門的話

曝光一小時 兩小時 那不是變成白天了嗎???


Canon 5D3, Honda civic8, http://blog.xuite.net/luckyjacky/wretch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