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單眼相機給人不專業的感覺!!?

這篇的重點是買相機的擔心他的客戶不是攝影專業, 只是看光環的一般人

一堆人在那邊噹買相機跟賣相機的幹嘛?
買一部專業相機,你就是專業攝影師;
買一台鋼琴,你就擁有一台鋼琴
光是你朋友有這種想法就知道不專業了

還是別接case了吧

不是有C家單眼就可以接得好嗎

ijk0001 wrote:
施主,你還放不下嗎...(恕刪)


大師開示,凡夫茅塞頓開

呵呵
樓主朋友說的未必全錯
但是要看樓主朋友有沒有到那種等級來說這種話
如果是婚紗、廣告這種一般開業攝影師(是開業不是專業喔)或是參加地區型攝影比賽
sony還真的沒差
既然你是店員
這不就是很好的機會
今天就是要賣sony相機
看你要怎麼說服客人買
什麼鬼話都可以講出來
賣出去才是重點
雖說鏡頭後的人才是決定性的關鍵
就像Vettel可以用喜美幹掉開NSX的我
但是外面的客戶並非全然理解"人"這個重要的因素,只以單純的結果論斷,NSX不如喜美(據說新型的Civic Type R在Nurburgring以7分50秒的紀錄已經做掉NSX Type R的7分56秒了,請別用這個砲偶啊....)

以版主這個case來說:當然以中片幅為優先推薦,但是如有預算上的問題,還是以C/N兩家為佳,畢竟,大眼不識Phase One, Hasselblad的老闆也不在少數
~No Pain; No Gain~ ~No Cross; No Crown~ ~No Change; No Chance~
進擊的樵夫 wrote:
S牌的相機就是給大眾"非專業攝影"的感覺嗎?

這是一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
任何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由答案中就能看出該人的水準跟人品


wahiko wrote:
連自己相機要用哪一種都不知道, 還想接什麼case
又是一個以為拿單拿就是攝影師的

超棒的回答
不過業餘兼職搭配C家的DPP出圖到是真的蠻方便的
S家不會給我感覺不專業
反而很嚮往那一堆買不起的蔡司鏡
只是目前感覺S還不夠用心弄好軟體
以他的規模實力我相信它可以弄出很棒的搭配軟體
這方面目前有點吃虧
如果只是商攝,哪個系統還真的沒差,但是既然哪個系統都沒差,又為什麼一定要選SONY?

如果只是低ISO+深景深,m43豈不更好用?

而且RX100只是玩具,除了SD記憶卡跟二代的熱靴,還有那個不怎麼好用的選單以外,還真找不到跟A7系列的連結。

別懷疑,我之前是用A99跟F60M拍婚禮的,鏡頭也用到了35/1.4G跟135/1.8ZA,

除了有幾場是兩組以上攝影,休息時大家會聊天以外,根本沒人管我用SONY還是什麼。

其實NIKON那邊還會羨慕我的135/1.8,畢竟他們那邊一支老D鏡撐很久了,

我則是覺得SONY跳燈時不能HSS這點非常不方便,還有早期F60M容易過熱,

但說到翻轉螢幕+LV對焦,在拍婚禮活動時真的是非常方便。

Nikon我用到D300/DX大三元(兩隻DX+小灰五)/SB800,佳能目前使用5D3,一般拍活動用的L鏡我都用過。

話還是說回來,為什麼一定要用SONY,就跟為什麼一定要用NC一樣,如果答的出來,應該也不會在意別人眼光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