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本身是某相機店的門市人員(才入行3個月),顧SONY和CANON的相機居多,剛好有位朋友玩類單眼RX100玩出興趣來,有意買微單眼或單眼來進一步學習攝影技巧及觀念,想說以後有機會可用攝影來兼職...
我想既然他類單眼是用RX100系列,那麼就推薦他SONY的A7、A7II,也比6D還要輕巧又便宜,加上他是拍商品居多,但是朋友打我槍說
朋友:哩賣鬧啊,SONY的單眼相機給人不專業、玩票性質的FU,會讓我接不到案子啊....
我: 攝影是看技術吧,大佬,有好技術還怕接不到案嗎?
朋友:技術當然是最重要,但是光環也不可少,SONY單眼就好比投履歷時只有"國高中學歷",CANON、NIKON是碩博士
朋友:連洽談機會都沒有,要怎麼展現技術和作品...!? 還是推薦CANON的機子給我吧,頂著CANON光環比較容易取得機會
說真的,朋友想要哪家都沒差,他說的也不無道理,這社會上的確是頂著光環好做事,但我就是覺得怪怪的,卻又無法反駁。
畢竟我只是賣相機而已,還沒踏入攝影界,不清楚這種觀念在攝影界是對還是錯.....只是今天這個局,讓我心中的疑問無法釋懷
S牌的相機就是給大眾"非專業攝影"的感覺嗎?
進擊的樵夫 wrote:
小弟本身是某相機店...(恕刪)
幾個月前不是就問過了嗎?還問不夠嗎?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95&t=4222883
想買哪一家就讓他自己決定,不用推薦他不喜歡的品牌,而且推薦sony的點在哪?你如果自己都不清楚為何還要推薦給別人?
我就會推薦Canon,因為用了它,拍不好都是攝影師自己的問題,何必自找麻煩又被抱怨
HASSELBLAD H4D-50 VS CANON 1DS
進擊的樵夫 wrote:
小弟本身是某相機店的...(恕刪)
關閉廣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