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本身是某相機店的門市人員(才入行3個月),顧SONY和CANON的相機居多,剛好有位朋友玩類單眼RX100玩出興趣來,有意買微單眼或單眼來進一步學習攝影技巧及觀念,想說以後有機會可用攝影來兼職...

我想既然他類單眼是用RX100系列,那麼就推薦他SONY的A7、A7II,也比6D還要輕巧又便宜,加上他是拍商品居多,但是朋友打我槍說

朋友:哩賣鬧啊,SONY的單眼相機給人不專業、玩票性質的FU,會讓我接不到案子啊....

我: 攝影是看技術吧,大佬,有好技術還怕接不到案嗎?

朋友:技術當然是最重要,但是光環也不可少,SONY單眼就好比投履歷時只有"國高中學歷",CANON、NIKON是碩博士

朋友:連洽談機會都沒有,要怎麼展現技術和作品...!? 還是推薦CANON的機子給我吧,頂著CANON光環比較容易取得機會


說真的,朋友想要哪家都沒差,他說的也不無道理,這社會上的確是頂著光環好做事,但我就是覺得怪怪的,卻又無法反駁。

畢竟我只是賣相機而已,還沒踏入攝影界,不清楚這種觀念在攝影界是對還是錯.....只是今天這個局,讓我心中的疑問無法釋懷

S牌的相機就是給大眾"非專業攝影"的感覺嗎?
進擊的樵夫 wrote:
小弟本身是某相機店...(恕刪)

幾個月前不是就問過了嗎?還問不夠嗎?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95&t=4222883
想買哪一家就讓他自己決定,不用推薦他不喜歡的品牌,而且推薦sony的點在哪?你如果自己都不清楚為何還要推薦給別人?
我就會推薦Canon,因為用了它,拍不好都是攝影師自己的問題,何必自找麻煩又被抱怨

嗚啦芭樂萬 wrote:
幾個月前不是就問過...(恕刪)

商品居多至少要弄台Pentax 645z吧
Sony的確還不夠專業
千萬別跟豬打架,這只會讓你變髒,卻讓豬樂在其中。
S或者是C家都有它們的優缺點。 假如是攝影為主的話,Sony A7s 應該是最適合的。 超高的ISO以及4k(+Atomos Shogun)的功能,C和N 目前都沒有競爭的相機。
不過我同意以上所講的。 假如你朋友喜歡C家的照相機,就配合而介紹。 以賣家的立場,客人總是對的。
施主,你還放不下嗎,高手是折枝當劍,為何還念念不忘那品牌虛名呢。。。
人生有如晃世浮雲,機子3月半年一台,手中擁有的就是你的福氣,在千堆機海中迷失是凡人,汲汲難忘是俗人。
相機後有顆腦袋,才是攝影人。。。

施主請回吧,家中好生想想,必有所悟。。。

君應有語,渺萬里層雲,知影知攝趣。。。
人的因素佔大多數,不會因為你穿了價值2萬元的喬丹鞋,就可以打敗陳志忠,因為他還是會讓你坐飛機的.......
商攝之霸就一定要選HASSELBLAD H4D / H5D / H6D,這個帶出去,其它牌子都要禮讓三分........ 哈哈哈

HASSELBLAD H4D-50 VS CANON 1DS
進擊的樵夫 wrote:
小弟本身是某相機店的...(恕刪)
我朋友想買全幅
我就把全部價錢都開給他看
後來他選了canon 6D+24 70
人各有志啊

又是一篇跟朋友的對話

自己跟朋友去講,別被朋友欺負當場不吭聲就上來找網友討拍拍!
只有不專業的人,才會讓工具綁死讓人有不專業的印象...

專業的人..就算手上拿的是普通吸管..他也能讓其他人感覺..

是的!!我手上這跟吸管,是很可靠很專業不棄不離的吸管.有他在手不管是哪種飲料通通都能吸的住!!!

阿...不就是一跟吸管???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